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熄滅世界

熄滅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江葉去非洲了,兩年前的時候我在補習班孤獨奮戰的時候,他還在商學院梧桐樹下來來往往!我記得我們小學的時候和他一起做夢的日子!而現在他在遙遠的幾內亞灣的尼日里亞,我常常想阿布賈的太陽毒不毒,非洲的孩子眼睛是不是很大很可愛,草原上動物的遷徙到底有多壯觀,可這一切只是想想,想過之後我還要繼續我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沒有方向沒有極限,是無限不循環……

  早上在操場上打球,抬頭的時候看到一隻喜鵲,振着翅膀,孤零零的飛過,灰白的天空,冷冷的氣流順着毛衣粗大的縫隙鑽進來,讓人止不住的一個哆嗦,遠處的幸福究竟有多遠,就像小城霧裡的山,看似很近,可你向它走的時候反而越來越遠了,我記得江葉說過像我這樣的人很少找到自己的幸福,因為把一切建的太高,因為始終放不下對美好的憧憬,而還原現實一個赤裸裸的模樣!

  一天又一天,一天接着一天,我總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我每天吵吵嚷嚷,每天不讓自己安靜,可突然安靜的時候,就莫名的失落!看見了熟悉的影子,看見別人的幸福,這個世界給我的燈早就油盡燈枯!

  下午在穿過街道回宿舍時,看到一個老奶奶,突然就想起了外婆,看一眼灰色的天,突然變的不知所措,怔怔的站了半天,天上似乎又要下雨了,聽到旁邊的人說快要放假了,可就堅決的不想回家,記得給東子說過,放假找個活一起去乾的,可很多東西,我真的很無奈!無奈的看自己的魚死去,無奈的覺得幸福又要遠去,無奈的傷害了那麼多人,然後再去傷害自己…

  心裡的某個角落變成了溫暖而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生物成長,一個又一個不開心的晚上,看着床頭厚厚的一摞書,看着幸福的過往像放電影一般,蒙太奇的手法,傳插的嫻熟運用,意識流的誇張對比,劇情的跌宕起伏終於把自己拉了進去,只是主角是我,配角還是我,我在二十四橋清歌,風裡飛舞的是一年一度的落葉!

  江葉對我說過再不相信愛情,可我固執的喜歡了一個女孩子,就像當初你固執的從理轉文一般,我不知道她是不是閱人如胡主席閱兵,但某一刻的選擇就不會改變,就想我當初八年的等待,沒有如果,我寧願讓自己去接受失敗,也不願放棄,除非是劫難,也要萬劫不復!

  我想非洲究竟在多遠的地方,波音747把人帶上九千米的高空究竟是什麼感覺?喀納斯呢,西藏呢?塔克拉瑪乾和奎屯峽谷呢?這個世界在等待着我去征服,我要去看別人不懂得風景!有時候真想拋下一切,遠遠的離開,但心有挂念,所以生活在這裡,所以繼續平凡而遠大的夢想,彼岸流年,那麼此岸的我們呢?我會選擇一個日子,說出所有,我會逐漸開始寫文章和小說,我會把理性存放在時空里,雖然我從沒理性過,可我卻用心認識了一個又一個人!這個世界,請你熄滅你的燈,然後熄滅你自己,你給我指引的路最後我發現只能拿來毀滅你自己!我不是耶穌,因為我救不了自己、、、、、熄滅了世界,摸着上路,告訴你,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告訴你,我總是一再一再讓你想信我,那愛着你的人,就是我,在你身後人們傳說中的蒼涼的愛情,我要牽着你的手,和你一切走…世界熄滅了吧!因為你們都不懂,因為這個世界太無知,而你們太聰明!

  阿布賈的老男孩不相信愛情!我因為相信,所以熄滅了世界!

  11。12。6。夜,

  川作

您正在瀏覽: 熄滅世界
網友評論
熄滅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