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個地方,也許是天光雲影不知名的江水畔;也許是大漠孤煙神秘蒼涼的戈壁灘;也許是天籟佛音靜靜梵唱的布達拉;又或許,那個遠方,在我們心中,不敢忘卻,又無法到達……

  ——題記

  時光教會流浪者找尋本性,是無法忘卻心靈深處的嚮往與遺憾,找不到,到不了,放不下,忘不掉。人生朝着每個遺憾過往的曲線走向下一個殘缺而有陽光照耀的未來。原本人生該是這樣,總好過……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沒有夢想,何必遠方

  如果有一場旅行,無關遠處的風景和人,如有相遇,純屬巧合;如果有一場旅行,無關現實的渴望與困擾,如有收穫,坦然迎接;如果有一場旅行,無關未來的回憶與思念,如果不忘,甜蜜憂傷。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沒有夢想,何不遠方

  我們在風景畫里尋找遠方,我們在別人的回憶里憧憬遠方,我們在離開故鄉以外的地方惆悵遠方。我們走在一個婆娑的世界,倉英嘉措參悟“佛說:婆娑即遺憾”。後悔,遺憾,最後是生活的希望。生活永遠不成比例,就如幸福永不可能計算。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沒有夢想,是否流浪

  傳說,潘多拉打開了那隻魔盒,人類從此飽受災難、瘟疫和禍害的折磨。雅典娜留下的希望是如何出來的,猜想世上也許有三種人,可以釋放出希望。一種是永遠相信希望存在的人,一種絕望到底的人,傳說,潘多拉最終還是放出了希望,因為好奇。也許大部分人不是第一種,不是第二種,但不能否認人類永遠擁有一顆永不死亡的好奇心。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沒有夢想,一直流浪

  夜色蒼茫,在這生命開始啟程的春天裡。生活原本就是一場流浪,有的結束在讓你累了想要停留的地方。有的還未開始,就已懼怕旅途的風浪,所以停在了開始出發的地方。有的一直在尋找更好的風景或者這說還未找到讓自己心動的,就一路欣賞一路遺忘。最怕迷了路,卻找不到停留的位置和想去的遠方。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一路行走,一路風光

  從一個美麗的春天開始,就結束在某個美麗的春天裡,永不再醒來。周而復始,日升月落。在這個如此現實的世界里,我們總會是這樣想着。達不到的夢想,不過一場夢。實現的夢想,不過是向現實低頭給予的饋贈。我們在路上,無關夢想。我們嚮往的遠方,是最初的夢想。找不到,到不了,放不下,忘不掉。所以就放下行囊,從新開始怎樣。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心若自在,我在遠方

  當你開始覺得那個想去的地方從模糊到清晰,從興奮到柔和,它已種在你的內心。當你開始覺得你在的這個地方,從漠然到感激,它已到達別人的遠方。當你懷抱着夢想到牽着它一起走,從壓抑到坦然,我們都已到達遠方。

  忘了很久以前聽到的一首歌這樣唱着“夢,在遠方等我,燦爛如煙火,是等待的千個承諾。誰,在認真生活,和我一樣的執着。希望每天在我的眼前,古老的從前到今天,越變越遠的地平線。”

  北方,南方?是的,總有個地方,是幸福遠方!

您正在瀏覽: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網友評論
你在何方,我在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