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秋天來了,陽光暖暖地照着商業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微風吹來,銀杏的葉子如金色的蝴蝶翩然而落,那落葉黃得如此徹底,竟似乎從不曾綠過。林楓已經很久沒有留意周圍這四季更疊的景緻了,從兒子上初二開始,她就成了全職的陪讀媽媽,好在她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兒子今年考上了重點高中。更難得的是,兒子上了高中后,一下子變得懂事了,不但能自覺地努力學習,對她也變得關心體貼起來,一反叛逆期的不羈。一想起這些,她的心就變得暖暖的,充滿了幸福感。林楓的幸福是大家公認的,事業有成的老公、距離理想大學僅一步之遙的兒子、輕鬆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安逸的生活,這些很多女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她都有了,還有什麼理由不幸福呢。

  林楓漫無目的在街上走着,本來和朋友約好了一起去買衣服,可朋友臨時有事要晚來一會兒,她只好一個人先到處看看。忽然,一個曾經熟悉的身影驀地闖進了她的眼帘,是他,孟樵,那個二十年前她曾深愛過的男人。於是,那段幾乎已經被她遺忘了的往事,慢慢地從心底漾了出來。

  那一年林楓剛大學畢業,參加工作不久就認識了同單位的孟樵。孟樵很照顧她,不管是業務知識還是人際關係都給了她很多指點,使她很快擺脫了剛參加工作的生澀。慢慢地,林楓愛上了這個大她五歲、處處關照她的大哥哥。然而他們的愛情是註定要成為千夫所指的,因為孟樵已經結婚了,並且剛剛當上了爸爸。那段時間林楓幾乎到了眾叛親離的境地,父母要和她斷絕關係,哥哥說要打折孟樵的腿,親戚朋友的苦勸,周圍人的非議,這一切象一塊沉甸甸的大石頭,壓得她快要崩潰了。唯一支撐她的,是孟樵的愛,是她堅信他們的愛可以戰勝一切,他們會在一起,他們會幸福。

  有人說,當愛情與生活發生碰撞時,落荒而逃的一定是愛情。他們的愛情也不例外,孟樵屈服了。他向林楓訴說著苦苦哀求他的父母是如何的可憐,剛剛咿啞學語的孩子是如何的無辜,可那一刻,林楓聽到的,是自己的世界轟然坍塌的聲音。她覺得一切都完了,她什麼都沒有了,她看不到明天,看不到未來,她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該怎樣繼續,於是她選擇了死。林楓的這一段經歷,在她的娘家一直是避免被提及的,因此,從她割腕到被送到醫院搶救的這一過程,她一直不甚了了。印象最深的是她醒來的時候,媽媽握着她纏着厚厚紗布的手,流着淚說,“如果你再想死就告訴我,我先去死,免得我看到你這個樣子難過!”看着驟然蒼老了許多的母親,林楓痛哭失聲,這世間原來還有更讓她難以割捨的東西。

  在林楓住院期間,孟樵來看過她兩次,都被她哥哥連打帶罵地攆走了。出院前,她父親去單位替她辦理了調轉手續。

  這城市並不大,可再見一個人,卻需要二十年的光陰。

  孟樵一邊走一邊望着街邊的櫥窗,一個比他高出半個頭的男孩挽着一個中年女子跟在他身後。他一轉頭,看見了林楓。孟樵怔了一下,迎着林楓走了過去,想和她打個招呼,可林楓路人般陌生的眼神在他臉上一掠而過,沒做片刻的停留。孟樵臉上的神色頗為尷尬,似乎在懷疑自己認錯了人。

  林楓訝異於自己心情的平靜,再見到那個自己曾為他死過的男人,竟不能在她的心底掀起一絲的漣漪。這不禁讓她想起當年好朋友勸她時說過的一段話,“生活是一泓深潭,不管曾經怎樣的驚濤駭浪,隨着時光的流逝,終會平靜如初。”是啊,二十年前的那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如今除了她手腕上淡淡的疤痕還剩下些什麼呢?即便是給人做茶餘飯後的談資,也嫌太舊了些。

您正在瀏覽: 秋天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