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等待月圓

等待月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短暫的春天

  故事放生在黃河中下游平原的一個小村莊里,男主角滕,女主角緣,時值90年代。緣比滕大9個月,他們是鄰居,從小一起長大,經常一起玩也並不感覺寂寞。彼此間時常關懷,他們彼此間十分了解,緣的笑容很美,猶如綻放的桃花一般,因此滕的笑容愈發燦爛了!

  這年滕和緣的六歲了,他們一起走進了課堂,由此開始了他們的學習生涯,村子雖然小,但辦起一個學前班還是綽綽有餘,於是滕和緣就一起手拉着手一起跳動着富有節奏性的步伐走向課堂,這一時期便是滕自有記憶以來,生活最幸福的時光之一。由於自己數學出眾,但語文差,而緣恰好相反,於是課堂上他們總有說不完的話,討論不盡的問題,放學回家,他們依舊手拉着手,他們之間不受任何世俗的影響,因為他們還小。村子很窮,沒有任何的娛樂設施,大人們便走出家門,三五成群的分佈在街頭巷尾,婦女們便開始討論起村裡的那些事,男人們則截然相反,他們熱議的總是國家大事,國家元首,好像整個世界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一樣。到現在滕還記得,01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那年,村子里的男人們都沸騰了.

  滕和許多村裡的孩子一樣,對周圍新鮮的事物充滿了新奇,對事物有充滿了想象,並對未來滿懷幻想,他幻想他有一家銀行,銀行中滿是現金,這樣他每天光吃利息就夠吃一輩子,他幻想自己獨具魔法,想變出什麼就有什麼,燒雞,香蕉,西瓜,這些都是他的最愛,他每天都這麼想着,他不知自己這麼想,他還把這項想法和緣一起分享,祈求得到緣的支持,令他沒想到的是緣也一直都這麼想,他們就這樣想着,想着想着問題就來了,“外面是啥樣的世界啊?緣突然問起滕,會不會也凈是莊家,房屋,小河啊?”滕也不知道,但滕不想讓緣失望,就亂說起來:“外面的世界什麼好玩的都有,什麼好吃的都有,有燒雞,有香蕉,有西瓜”還沒說完,援就高興的笑起來,滕也跟着笑了起來。

  滕和緣就這樣懷揣這簡單的夢,夢想遠方,夢想未來,滕家距離村上最近的公路只有百十米,那條公路可以將他帶向遠方,帶向未來,疼這樣想着,滕家中新建的平房可以幫助他遠眺公路,遠遠望去,公路朦朦朧朧,如同薄霧中的一道在金光,

  這條朦朧的公路,這條唯一能夠見證美好的公路究竟能帶滕到何方?沒有人會知道。

  村子里的孩子們相比於大人們就更幸福了,他們不僅可以三五成伙的無拘無束的洗刷玩鬧,更可以整天圍着電視機或看動畫片,或看電視劇,有時一看就是半天,連上學都忘了,要知道這是他們了解外面的世界的唯一窗口,在疼的記憶中,他都看過獅子王、藍貓、蘭博——還有很多古裝片。

  藤除借電視娛樂外,就最喜歡有月亮的夜晚了,白天不是上學,就是下地幹活,時間被填的滿滿的,只好等到晚上才好出去找夥伴一起玩,晚上有了月亮,就更顯得光明,就可以玩那些有時只能在白天才能玩得老鷹捉小雞,捉迷藏的遊戲,這個意外的想法,讓藤格外興奮,於是,他將內心的想法立即告訴了媛,以及周圍鄰居的同齡小夥伴,大家聽后都很贊同。

  就這樣沒到月十五,十六,藤,媛還有夥伴們就不約而同的走出家門,來到斐家門口的十字路口,那裡有着充足的空間供他們玩耍,每到這時,老天也總給面子,月亮圓圓的,亮亮的,就連嫦娥仙子都被他們的歡樂聲吸引,瞪着圓圓的眼睛,看着他們,隨他們一起高興,但是月亮圓了,月缺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等待月圓
網友評論
等待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