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陸洀的窗台上始終擺着一盆蘆薈,蔥油油的,鮮亮的葉子似乎剛出生的小生命,陽光淑女似的透過窗戶,然後吻在蘆薈上,那葉子更是透明的清澈,再看一條條脈線,相互交織在一起,似乎是這蘆薈的嫁衣,端莊,秀美,高貴,氣質,典雅......

  光線依舊溫柔的照射在紫色的床,蘆薈的嬌小的影子正好貼在陸洀熟睡的臉上,光滑的臉蛋,白皙皙的。不知道什麼時候,一隻可惡的蒼蠅,飛了進來,嗡嗡的在陸洀的臉的上空,飛啊,轉啊。時而停留在陸洀的臉上,嘴上,但每次都是滑落下來。因為陸洀的臉實在是光滑的可以用來當滑冰場了。陸洀的嘴時不時的蠕動幾下,偶爾發出幾聲嬉笑,臉上露着桃花似的的笑容......夢裡,陸洀和最新愛的女人走在婚禮的殿堂上,絡腮鬍子神父主持着美滿的婚禮。戒指;吻;擁抱,幸福的殿堂上空飄下美麗的愛情祝福.....

  嘶啞的鬧鐘,討厭的沸騰了,陸洀從美夢中被拖回到現實,一切都只是個夢,他猛的拿起振動着的鬧鐘,想狠狠的摔到地上,誰讓它攪了他的美夢的。停頓了一秒,眉頭一緊,鼻子酸了......

  他想他真渾蛋,現實中自己的美夢是自己精心攪黃的,這只是個夢,又不是現實。他長出了一口氣,輕輕的放下了握在手裡的鬧鐘,習慣的看了看窗台上的蘆薈,依然那麼清新,自然。他沖它笑了笑,像是為剛才的事情道歉。他又看了看錶,該起床了。

  陸洀的清晨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照顧蘆薈,他雙手捧起蘆薈,仔細端詳了一番。又似乎,悄悄細語了一番,然後用噴壺給它清洗了一邊,儘管蘆薈很乾凈了,但這是陸洀每日的習慣,也似乎是一種責任,他覺得他必須這麼做,應該這麼做。

  洗漱完畢,要上班了,陸洀來到窗檯,深情的望着蘆薈,“寶貝,我上班了,一個人好好在家,等我回來”他不是真的對蘆薈說,而是給一個女孩說。甜美的微笑,帶着眷戀,一個乖巧的溫柔的聲音,“老公,路上慢點,注意紅綠燈!早點回來”“好的,我會的。”他會意的沖她笑着。“來,親一個。”他也不捨得她一個人在家裡。可他必須要養這個家,養她。這是他的責任。么!么!么!他拿起蘆薈親了三下。她傻傻的笑着。

  陸洀看了它最後一眼,依依不捨得關上了房間的門,上班去了。屋裡,靜靜的,剛才的那隻蒼蠅也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估計是不好意思在這幸福的清晨當燈泡,自覺的溜出去了吧。陽光,青絲般的照在房間里,照在蘆薈身上,照在紫色的床單上,照在寫字檯上,照在寫字檯上的一個相框上,照在相框里一張女孩的照片上,美麗的眼睛里流露着幸福的影子。以前的這個時間,房間里也是靜的,靜的只有一個女孩在走動,她收拾房間,洗凈衣服,然後坐下來看書,要麼就去到學校上課,然後等他回來......

  陸洀終於拖着疲倦的身體,急匆匆的回家了。以前他也是很着急的回家,因為家裡有她再等着他。陸洀無力的倒在床上,似乎要睡去,忽然意識的抬頭看了看窗台上的蘆薈,歉意的說:“對不起,寶貝,我回來晚了。”蘆薈透過將要濕潤的那雙眼裡,知道他一定是在公司遇到麻煩了,它想去安慰他。現在的她也多麼想替他分擔呢。陸洀想起了那個女孩,以前他只要在公司遇到事情,總是她和他一起分擔,一起想辦法,她是他的小諸葛,她鬼主意特多,總是讓他解決一切的問題。還記得他的第一份訂單,就是她幫他出的主意。他跟那個客戶,談的很好,因為公司產品確實不錯,很讓客戶滿意。也對他做的整個方案滿意。只是在簽單的時候,客戶要求九六折。公司是有規定的,一律不打折。只有厚着臉皮,去見老闆,老闆當場給了一句話——九八折愛簽不簽!他把得來不易的折扣告訴客戶的時候,客戶還是不買帳,說是和陸洀公司競爭的另一個全國十強的產品,都給他九折。也最後來了一句——如果不是九六折,那就和另一個公司簽合同了。回到家,她看到他很失落的樣子,心疼的了解了一切之後,告訴他,明天你也不用去找你老闆再提這事了,主要就在老闆眼前晃。然後明天想辦法穩住客戶。果然奏效,老闆不想見他也得見他。第三天,“陸洀,那個訂單怎麼樣了?”老闆關心起來了。“還能怎麼樣,非九六折,人家就買XX的產品了。”他也開始讓老闆着急了。老闆終於沉不住氣了,同意九六折。他把這事打電話給客戶,客戶說那個競爭很強的公司降價八八折,他要求陸洀公司九四折。徹底無望了。她安慰他說,客戶肯定便宜了還想再便宜。你這樣告訴他,公司只有這個價了,實在不行,就買XX產品吧。果然,第二天,客戶把合同給簽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陸洀想着想着就睡著了。月光陪着蘆薈,蘆薈陪着陸洀,陸洀夢裡陪着她......

  第二天,依然是個好天氣,陽光明媚。陸洀想帶着蘆薈一起去郊遊,一起去感受這朝陽的沐浴。依舊捧着它,瞟了瞟;依舊給它噴了噴水;依舊親了它三下。

  樓道里傳來了口哨的聲音,陸洀好久沒有這麼興奮了。他把蘆薈放在電動摩托車的中間空隙,然後飛一樣的開出了小區。風,尤其是春末的風,很清爽。外面的世界,全部都是新的嫩芽,朝氣蓬勃,一派欣欣向榮的景緻。空氣很爽朗,陸洀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看着腳踝守護着的蘆薈,他笑了。想起那一年,帶着她,一起出來春遊,她在他自行車的前面,他兩隻胳膊護着她,一邊騎,一邊笑,一邊鬧,聽着她爽朗的笑聲和空氣凝結,形成悅耳的音樂,在他耳邊浮起......

  天很藍,雲很白,兩隻風箏空中飛......

  今天他是請了假的,特意陪它的,他帶着它來到二環外的民心河,水是綠的,和這春意很搭配,他們做在河提上,陸洀右手撫摸着它,好久沒有陪它了,好久沒有見過她了,好久了...陸洀嘆了口氣,抬頭望着細長的河,望着以前的回憶......

  離開她是他一生的痛,一個痛苦的抉擇,沒有人威脅陸洀,是他自願的,也是不情願的,他是為她好,然而誰又能知道這一切呢。她恨他,不想再見到他,他知道她愛他,陸洀沒有第三者,她也沒有;他們感情一直很好,好的總會叫別人嫉妒......

  電話鈴聲響起了,該死的手機,本來今天當手錶用的,偏偏來電話。無奈的接到通知,公司要他立刻回去處理一件很棘手的事情。陸洀聽了也很着急的樣子,慌忙爬起,急急寥寥的就溜煙兒似的去了......

  蘆薈,靜靜的,河,靜靜的。一隻蝴蝶飛。

  春天雨水也是很珍貴的,可是春夜的雨,顯得尤為的凄涼,特別是雨下的不算大的時候。白天很好的天氣,晚上說變就變了,看來夏天馬上就在眼前了。

  陸洀落湯雞一樣的回到家裡,趕緊拿毛巾擦擦臉,擦到一半,覺得似乎家裡少了東西,用眼環視了下,糟糕,蘆薈!陸洀也沒有來得及換衣服和拿上雨傘,丟下毛巾,直衝到樓下,打了輛出租車,消失在這春的雨夜裡。

  也是一個雨夜,因為賭氣,她離家出走了。陸洀當時也是因為朋友有事情,沒有及時的去把她找回來。後來想起她的時候,他也是很着急的回去找,當他跑到樓道的時候,一個較小的身體縮成一團,墩在角落裡,那麼可憐,她最怕黑,最怕雨,最怕冷。她看到他,失聲的大哭起來,陸洀一把把她摟在懷裡,“對不起,寶貝。對不起”...無盡的歉意,引來了她無盡的傷心,她終於等他回來了,“你怎麼才回來啊,我沒帶鑰匙,還有手機和錢,只能在這裡等你回來......”她哽咽的連話都說的不是太清楚,她越說越傷心,越說哭的越厲害。他知道,她是離不開他了。因為他是她的肩膀,是她內心的頂樑柱!

  第二天,陸洀醒來,覺的渾身沒有一點的力氣,頭很疼,身上很熱,他知道自己感冒了。他看了看放在他床頭上的蘆薈,那是昨天晚上他把它放在他身邊的,是歉意也是憐惜。他不能再失去它。昨晚他說他以後不會再這樣了。“寶貝,今天我終於可以陪你了,打死也不能去上班了”說完就想起來,可燒的厲害,沒有能起來,只是頭多少抬起一些,陸洀的嘴巴正好貼在蘆薈的葉子上。“呵呵,是不是在感謝我啊,還偷親我一口”陸洀始終是把蘆薈當作她看待的。

  陸洀翻了翻抽屜,找到一版葯,挖了幾粒,喝了口水,正要把葯咽下去,看到桌子上的照片,一個可愛的女孩再向他微笑,陸洀也沖她笑了,誰知道葯和水都吐了出來,弄了一地。有剩下的葯在嘴裡苦的更加難受了。陸洀一連喝了幾大口的水,看着照片,笑着說,看把你樂得。

  陸洀吃了葯,有些困了,也很乏,於是就睡了。旁邊只有蘆薈陪伴着他,就像以前陸洀生病,她在他身邊陪伴守護着一樣。她耐心的給陸洀一次次的蓋好被子,擦乾滿頭的汗,心疼的望着他的睡着的樣子。她說陸洀睡着的樣子很可愛的,她最喜歡看他睡着的樣子了。可是她現在在哪兒呢,陸洀是孤獨的,房間里除了熟睡的他,再沒有別人了。

  陸洀要出差了,陸洀決定要把蘆薈一起帶去,因為他不能再像上次那樣不負責任的丟下它了,更何況陸洀答應過它的。

  開出租車的是個五十來歲的老伯,見陸洀手裡捧着一盆蘆薈,說,“小夥子,你也養花?”陸洀沒有反應過來,養花?他從來沒有覺得是在養花。“啊!”陸洀附和了一句。“我也喜歡養花,我家也有蘆薈。”老伯沒話找話的終於和這年輕人說上話題了,也許這老頭,最怕寂寞,話癆!但是他確實養花。“蘆薈喜陽光,怕烈日,喜溫潤,忌積水,怕嚴寒,目前我國常見的有翠葉蘆薈,又叫庫拉索蘆薈,還有中國蘆薈,也就是斑紋蘆薈,還有就是日本蘆薈。培養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濕潤,水不能太多,這樣對蘆薈的根不利,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沿着盆輕輕的澆,不能用力沖,還要適時的鬆土,深度在1.5厘米左右。”老伯又說了一些蘆薈的藥用價值,最後,老伯說“小夥子,所以養蘆薈一定要細心才行,不能大意,一定要愛惜它。”他很感激老伯說得話,因為他有些知識確實不清楚,但他最在意老伯說得最後一句話,一定要愛惜它,似乎又一次的給了他警告。

  火車上,陸洀把蘆薈放在了他面對的桌子上,聚精的看着蘆薈,想起剛才的老伯的一番話,一定要愛惜她,陸洀想,是啊,我以前真的沒有愛惜你,所以現在才會一個人如此的寂寞,如此的壓抑,如此的傷感。但願你能過的快樂,能夠生活的幸福,這樣我會好受些。………

  繁華的都市,火車站也很繁華,螞蟻搬家似的擁擠。陸洀抱着蘆薈,剛下了火車,就聽到有人喊抓賊,啪的一聲,小偷闖倒了花盆,陸洀楞了一下,顧不上去管那個小偷,趕緊的把碎了一地的蘆薈護住了,陸洀先把整個莖,心疼的撿了起來,陸洀一時很傷心,眼淚快要流出來了,他恨自己沒有保護好它,恨那個小偷,水晶晶的淚花因為眼睛的一閉一合,而落了下來。

  蘆薈是他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她媽媽給她從老家拿來的,因為她老家那邊很冷,所以蘆薈的品種要比本地的名貴一些,因為少見。自從他們兩個一起生活了以後,蘆薈就搬到了他們的小窩,她也很愛蘆薈,精心的照顧它。有時候,蘆薈還真的能幫到她,因為她的臉上偶爾會長几個小痘痘,她就弄一點,往臉上一抹,用兩次,就會好了。這是他們愛情的見證,也是唯一的留給他的活着的東西。他始終沒有把蘆薈當作一種植物來養,只是覺得有蘆薈在,她也在。

  車站,忽然空了,靜了。只剩下陸洀,傻傻的站在那裡,地上是那碎亂的花盆和土。陸洀努力的收集着每一粒土,裝進了在包里找的一個塑料袋裡,連那碎了的花盆一起。

  酒店裡,陸洀已經買了一個大點的花盆,還好因為及時的保護,蘆薈只是磨破了點皮。陸洀耐心的把碎的花盆用膠粘到了一起,還算完整,然後,把粘好的花盆放在了買來的裡面,正好放下。陸洀又把蘆薈放到裡面,然後小心翼翼的把土放進去。陸洀沒有在意,土裡面有剛才碎了的花盆的碎茬,劃破了手。陸洀擠了擠自己破了的手指,看着蘆薈說,“我活該,這下你滿意了吧!”說完,陸洀終於鬆了口氣,因為他實在為這蘆薈再一次的擔心的一把。

  終於回到家了,下了出租車,陸洀就抱着蘆薈上樓了,似乎抱着她一樣,她總是想讓他抱着上樓,要麼就是背着上樓,他也最願意背着她上樓了,一層,兩層,三層,以前他們也是住在六樓,她因為怕他累着,或是閃着腰,所以總是背到半截,就要求下來。他總不願意,挺着大紅臉愣是堅持到最後,她說他傻,他就沖她傻笑。兩個人都笑了。笑的甜蜜,笑得開心,笑得幸福!

  ………

  不久陸洀就要被公司送到德國去學習了。

  他想帶着蘆薈一起去,可是海關有着明確的規定,根本不允許。

  家空了,陸洀要去一年的時間,他把蘆薈抱到了機場,他要跟它在一起離開前的每一秒時間,他給他的好友打了電話。已經沒有時間了,他只好把蘆薈放在了機場的門口的一個角落裡。他再一次聽到了她的哭聲,他和她分開的時候,她也是哭,一直的哭,哭了兩天。她不明白為什麼要和她分手。終於他走了,他跑下樓梯,她在後面追,哭着喊着他的名字,“陸洀,陸洀,陸洀…….”他知道她沒有穿鞋,不會跑太遠的,他躲到一個角落裡,看她失落的上樓,他才放心的離開。這一次,蘆薈,不會說話,不會哭,可是老天卻哭了,下雨了。

  飛機終於起飛了,陸洀,再一次的這樣走了。

  蘆薈上有了不知道是濺到上面的雨水還是淚花……

  完后語:有時候,愛情的結束是有苦衷的。

您正在瀏覽: 蘆薈
網友評論
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