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陌生的臉,熟悉的愛

陌生的臉,熟悉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1

  二十三歲的那天,我在街頭碰到了男友陳寒,他挽着一個漂亮的女人迎面走來,我呆住了,卻已閃躲不及。我感覺雙頰燙了起來,彷彿被人當眾逮住的是我,而不是他。我木然轉移眼神,腦子裡一片空白。

  陳寒反而直直地站在我面前,低低地說,既然你看到了咱們就明說了吧,你相貌平平,身體卻很迷人,但是,我還是要離開你。旁邊的女人發出咯咯的笑聲,異常刺耳。看着他們揚長而去的背影,我有一種被當眾羞辱的感覺。

  我不知道當時我是怎麼回到家的,這個我愛了三年的初戀男人竟然以這樣一種方式跟我分手。我感覺自己的每一塊肌膚都在滲着血。

  我站在鏡子面前,仔細地看着自己的身材。正如陳寒說的,是那樣的迷人。

  我輕輕地撫摸着自己的身體,感覺自己在慢慢地溶化。然後我把視線往上移,看到鏡子里的那張臉,它是那樣平淡無奇,毫不出眾,還有幾顆痘痘,然後我想起陳寒新歡那張俊俏的臉,突然感覺內心有某種東西被撕裂。陳寒,原來你早已厭倦了我。

  我去了另外的城市,開始拚命地工作,併兼職了好幾份工作,省吃儉用,不買多餘的東西,也不再參加朋友的聚會,幾乎跟所有的朋友都斷了聯繫。

  而我唯一的興趣就是在半夜裡寫博客,並在上面放上照片,欲遮還掩的身體照,但是他們永遠看不到我的臉。每當看到讚美甚至帶着辱罵的詞,我都會感覺自己的虛榮心無限滿足。是的,只有在網絡上,我才能找回被遺棄的自信,但是,我不會在上面留下有關自己的任何信息。

  所以,我像一個美麗的幽靈,飄浮在空中,卻沒人能夠觸摸得到。

  2

  三年後,我帶着自己大部分的積蓄來到國內有名的整形美容中心。看着牆壁上那一張張美艷如花的臉,我信心倍增。是的,我要打造一張絕美的臉,令所有的人都記住我的美麗,並忘記以前的我。

  主刀的是從韓國請來的美容醫師,他仔細地看着我,你的身材很好,不需要再整了。整臉就可以了。手術後有六個月的恢復期,才能看起來跟正常人一樣。恢復期內,必須裹着很厚的紗布,會給生活交際方面帶來諸多不便,而且手術的成功率不能保證百分之百,當然,失敗是極少數的,這些你要考慮清楚。我點了點頭,我已經考慮得很清楚了。

  當我躺在手術台上,心裡有一種悲烈的感覺,彷彿自己是一個面臨重生的戰士。我知道,除了難熬的手術期,我要過着半年與世隔絕的生活。不能見人,不能工作,不能去玩。

  手術很成功。接下去的六個月,我除了待在房間,唯一做的事就是去超市,買吃的與生活必需品。當然,去超市的時候免不了別人那異樣的目光,因為我看起來像個怪物。

  唯一的消遣是上網與寫博客。現在,我有足夠的時候泡網,所以,我開始跟人聊天,甚至說一些情話。我是有目的的,我要鎖定幾個目標,然後等我痊癒的時候,彌補近四年來的寂寞。

  3

  六個月後,臉上的紗布被一層一層地揭開,當我看到鏡子里那張如我所願的完美的臉,我知道,我的人生將會被改寫。原來,醜小鴨也可以如此變成天鵝的。

  我回到了我原來生活的城市,我看到過往人們的眼光總是會不由自主地停留在我身上,我找到了自信,這個世界一下子變得可愛,空氣都變得那麼溫暖。

  我找了份輕鬆的工作,白天上班,晚上要麼泡在網上,要麼跟鎖定目標的男人約會,而陳寒,是我最主要的目標,我用另一個Q把陳寒加上,跟他視頻,萬般挑逗他。他約了我很多次,我沒答應。

  現在,當我把攝像頭對準了自己的臉,他卻沉默了良久,然後說,一直以為你是我以前的某個女人,現在才知道錯了。我說你想着她?他卻沒正面回答,然後說,我可不可以約你。我同意了。

  那天,我穿了件弔帶裙,外面加了件外套,看看鏡子里的自己,長長的捲髮,姣好的身材,嫵媚動人,風情萬種。像韓劇里的美女。

  陳寒獃獃地看着我,你真漂亮。我望着這個曾經深愛着,並被他刻骨傷害的男人,心裡想,如果你知道現在站在你面前的是你曾經拋棄的女人,你又會怎麼樣。

  但我表面不露聲色,我說,如果我成為你的女人,你會不會開心。他凝視着我,你真的很像我的初戀女友,雖然你比她漂亮得多。我一怔,我說你想念她?是的,只是當我想起她的好時,她卻失蹤了,我知道,我傷害她太深了。

  我半開玩笑地說,如果你把她找回來又能怎麼樣?他痛苦地搖了搖頭,別說這個了。

  我不再說什麼,只是緩緩地靠着他的肩膀,那種熟悉的氣息慢慢地漫了過來。我輕輕地親吻着他的耳垂,他的身子僵了一下。以前,我都喜歡這麼親他。

  他呆了一下,把我擁在了懷裡。

  4

  然後我們常常在一起,陳寒縱然沒有愛上我,也沒有理由不愛我美麗的容顏與身體。

  除了陳寒,我還有別的男人,我喜歡放縱着自己。但是對於陳寒,我又裝作痴情一片,柔弱,乖巧得像一隻貓。我知道,只有這樣,我才可以完全俘虜陳寒。

  他痴迷地看着我說,你滿足了我對女人所有的完美想象。我縮在他的懷裡,咯咯地笑,你會不會跟我結婚?寒,我愛你,我要我們一輩子在一起。

  不,他痛苦地低叫,我不能拋棄她,你知道,我有過痛苦的經歷,是她幫我度過的。我不能這樣做。

  我冷冷地說,那你只有拋棄我了,你根本不愛我,我不想再蹉跎下去了。說完,我穿好衣服,拎着包出去。

  5

  一個星期後,我接到陳寒打來的電話。

  我不能沒有你,在你身上我找到初戀的感覺,我提出離婚了,但她沒有答應。我冷靜地說,她會答應的。

  我把我與陳寒在賓館的手機錄像給她老婆發了過去,每天發一部分。這樣做陳寒並不知道。三天後,陳寒說,她同意離婚了。明天就去辦離婚手續。只是,我什麼都沒有了,包括事業,我在她父親的手下工作。我輕輕地說,你還有我。

  陳寒把我摟在懷裡,很緊很緊。那一刻,我差點心軟。但是,四年來的痛苦豈是這一刻就能化解。

  6

  當陳寒進入我的房間里,看到了這樣的一幕:我正在跟一個男人摟在一起。這是我刻意安排的場面。

  他呆了一下,然後發瘋般地沖了過來,給我一巴掌,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啊。我捂着臉,卻沒說話,只是冷冷地看着他,然後從抽屜里抽出一張照片,那是我整容之前的照片。我把照片甩給他,你該知道我是誰了吧,現在,你可以滾出去了。

  陳寒的臉先是驚愕,然後變得慘白,他說,我找了你四年,原來你這麼恨我。他跌跌撞撞地走了出去。

  此時,我卻覺得心裡很難受,完全沒有報復后的快感。我看着不堪入目的房間,這一切突然讓我厭惡,我把那個男人的衣服全扔了出去,都給我滾,滾,滾。他以為我瘋了,連滾帶爬地出去。而我的眼淚卻漫了下來。

  我拔掉電話線,關了手機,吃了兩片安定,然後昏沉沉地睡去,我想,我是真的累了。醒來后,我想一切重新開始。我要做回安靜的女子,不能再讓自己墮落下去。

  7

  第二天早上,我給自己沖了杯熱牛奶,然後打開電視,並習慣性地打開手機。

  裡面有好幾個未接電話,還有兩條未讀短信:貝貝,請允許我再一次這麼叫你,就像四年前一樣。如果你知道我離開你是事出有因,我想你也不會那麼恨我了,四年前的一次體檢,我被誤診為絕症,那一刻我有多麼絕望,以為生命就這樣走到了盡頭。所以我不想拖累你,隨便找了個朋友扮演了一下角色,跟你分了手。然後我碰到了珍,她瘋狂地追我,我也不知道我有什麼地方吸引了她。我告訴她我是快死的人了,她卻義無反顧地關心我,照顧我。當後來知道這一切都是醫生的失誤,我開始找你。但是,我找遍了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找不到你。你像是人間蒸發了,你知道我有多麼後悔與難受。後來我也灰心了就跟珍結了婚,過着平淡的生活。只是她承受不了我的背叛,我知道你把錄像發給了她。她說,你如果真的愛那個女人,我不會拖你的後腿。多麼好的珍。只是,我知道我不配她的愛。如果你能原諒我,請你來我們以前常常看星星的天台上找我,我在這裡等你。還有貝貝,其實你的臉讓我陌生。我更喜歡你以前那樣。

  短信時間顯示的是22點04分,而另一條短信是凌晨2點35分:我知道,你還是不能原諒我。

  我拿着手機,走向那面大鏡子,裡面那張陌生的臉讓我感覺猙獰,而腦子裡卻浮現陳寒站在天台上的情景,我打了個寒噤。

  這時,電視里似乎在播放跳樓事件,我幾乎跳了起來,發瘋般地朝那幢大樓跑去,不,陳寒,你不會死的。

  當我顫着雙腿,來到陽台,卻看到陳寒蜷縮在牆角,閉着眼睛。我跑了過去,陳寒,陳寒,你不要死,你醒醒。

  他睜開了惺忪的眼睛,你來了?不好意思,我睡著了。我抱住了他,瘋狂地吻他,然後大聲地笑,笑得滿臉都是淚。

  我知道,這一次,我不會再失去他了。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臉,熟悉的愛
網友評論
陌生的臉,熟悉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