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縷幽香,隨風而逝

一縷幽香,隨風而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流火,依然沒有感受到一絲溫暖。輕輕的你走了,尤如你輕輕的來,揮揮衣袖,沒有帶走天空一片雲彩。空曠寂寥的心中,曾經深藏的那一抹淡淡幽香,也隨你而去,漫漫溢出,隨風而逝,飄向遠方。都說拂袖盈香,不知能存留多久,曲終人散,相信才是最美好的結局。走吧!不在挽留,沒有留戀,去尋求屬於自己的寧靜港灣,那裡才會風平浪靜,笙歌悠揚。那裡才有曲未終、人不散,經久不衰人的美妙人生舞曲。

  你我的相識,註定沒有風花雪月的浪漫之約;也不會有秋風瑟瑟、楓葉飛舞、落紅滿地季節里的經典邂逅;更沒有“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柔情繾綣。一次奇遇,你就是滾滾紅塵中的一個匆匆過客,不會停留許久,便消失得無影無蹤,沒有留戀。就如你說的那句經典語錄“認識你是種玄秒的緣分”一樣,那麼脆弱,微不足道,你是指間的一粒沙,無法挽留,終將滑落,因為我不是你可以依靠的沙淮;你像一株盛開的櫻花,絢爛美麗,花期太短,美麗轉瞬即逝,既使有“落紅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執着精神,我也不是你想要的那塊泥土;你如平靜湖面上飄蕩的一葉扁舟,幽雅閑靜,惹人憐愛,而我這裡卻是荊棘密布、波濤洶湧、無邊無際的大海,沒有安靜的港灣讓你自由停泊。就這樣走吧!無需理由,沒有包袱,靜靜離開。

  你我相知雖短,但彼此交心,相互投緣,興趣相同。每次和你相處時,都讓感到心情愉悅,凝眸你眼神,欣賞你表情,你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甜美,聽你說話是一種美的享受,不知在你心裡對我是否有同樣感受。在我心裡已把視為紅顏知己,生命中所經歷的起伏跌宕、悲歡離合,都願意向你傾訴,你總是耐心仔細地聽着,不時給我鼓勵,使我更有信心。感謝你一直以來不怨其煩的聽我訴說,也不知道你每次聽我訴說那麼多無聊事後,心裡是什麼感受,這已不重要了,因為你走了,所有的一切終將隨你的離開而灰飛煙滅,在似水流光中漫漫變成記憶殘片。我們之間的一切,就讓他在我心中某個角落裡永遠珍藏,直到生命終結,心跳停止的那一天,因為那只是屬你我的專利,容不得任何無端的褻瀆。

  相愛卻是每個人生命中注定的緣分,你我在冥冥之中註定有緣無分,只能保留一種純潔友誼之情。很多次我都想能否和你走得更近一些,在那個月圓之夜,皓月當空之時,牽手漫步在城邊櫻花谷里,在靜謐的月光照耀下,欣賞滿谷櫻花盛開的絢爛美景,靜靜你說說悄悄話;也曾想過在那個細雨飄飛的季節,和你並肩撐着雨傘,一起去水景公園看楊柳依依、柳絮如煙、池塘荷花的旖旎美景;還有在那個滿天雪花飛舞的日子,讓你依偎在我懷抱里,盡情演義一場風花雪月的經典浪漫。“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這些意念都在轉瞬間消逝,不是因為我膽怯、懦弱,而我不能那樣做,不能破壞我們之間那份純潔無暇的友誼。人不能太貪婪、太自私,要學會適可而止,學會滿足,學會珍惜。

  此去經年,在風風雨雨中一路走來,回首往事,感謝有你陪伴我走過生命中最艱辛的那段旅程。在我們短暫的相處過程中,有你相伴,令我欣慰,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時間總是過得太快。有時我就在想,如果時間能定格在那一刻,我原與你促膝對視、秉燭夜談,直到永遠。我的生命里因你的出現,而變得有一絲鮮紅顏色;我的生活有你的參與,為其增添了一抹美麗亮色;我的情感世界有你的介入,最終綻放出一點火熱激情。你走了,我沒有太多的傷感,也沒有太多的遺憾,只是感覺到生活中少點什麼,空留一絲淡淡憂愁,平添了一些相思。願你一路走好,在自己的空間里活得更精彩。

  輕輕的你走了,尤如你輕輕的來,揮揮衣袖,沒有帶走天空中一片雲彩。既然這樣,深藏在我內心的一縷幽香,就請你一起帶走吧!讓他伴你而去,隨風而逝。只想留下曾經那份純潔友誼,永遠在我心中珍藏,隨着經年老去,漫漫變成美好回憶,續寫一章你我曾經的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一縷幽香,隨風而逝
網友評論
一縷幽香,隨風而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