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綻放在秋天的童話·序言 —— 謹以此文贈予賜予我秋天懷戀的天使

綻放在秋天的童話·序言 —— 謹以此文贈予賜予我秋天懷戀的天使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綻放在秋天的童話·序言 —— 謹以此文贈予賜予我秋天懷戀的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格林童話

  綻放在秋天的童話·序言

  ——謹以此文贈予賜予我秋天懷戀的天使

  秋雨打梧桐,點點滴滴,高樓目盡欲黃昏;

  秋月映江魂,回回蕩盪,月光浸水水浸天。

  ——題記

  突然開始懷戀秋天。裊裊的秋風,亭皋的木葉,潺湲的秋水,交融回蕩,延伸到遠方天空的盡頭。我是一個彳亍於人生道路上孤獨旅者,順着秋天獨有的傾巢般的夜幕中的一縷嬋娟,緊握着歲月賜予我的輪跡,悠然前行。

  頭頂枯黃的木葉飄然靈動的輕旋它嬌小的身軀,伴着身旁裊裊的金風,應和着腳下潺湲地清泉的旋律亭皋而下,彷彿九天外迴環而來的仙樂一般躍然眼前!輕輕的隨之舞動,慢慢的呤詠着熟識的詩篇,我就像一隻隨風飄舞蝴蝶,在這裡輕撲雙翼。亂紅飄然,我無視傷感的思潮,只追逐着屬於我自己的那一抹快意,悄然迷失!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陷入如此的懷戀了,可那些許歡快的影卻時時徘徊在我的腦海之中!總是回味着那如夢的秋夜:

  漫天飛舞的枯蝶中夾雜着一抹夜韻傾巢而下,幡然而起,尋笙覓簫,卻又在這夢幻般迷茫的夜色中彳亍不前,流連忘返!相遇在秋夜,在上天為我們營造的優美的旋律中,你回首一笑,與一勺池的清泉、九天外的蟾宮交相輝映,如沉浸在泡影中的夢幻一般,讓人聯想翩翩,呆然而立!

  河漢暗淡而隱約的星輝應和着一輪圓月悄然而動,如水般纏綿不絕撒向夜幕,參帶着池水迴環的波光射向夜中的星空!環圈而坐,如些許未經世事的孩童一般玩鬧嬉戲,盡情暢談,放聲高歌!飄逸的嬋娟揮霍着天真的話語竟如高貴純潔的天使一般不染凡塵。

  在這美得如詩,靚得如詞的秋夜中,我不禁陶醉其中,在優美的詩詞旋律中起筆勾勒,一點一滴如畫般婉轉流暢天然自成,我只能沉浸在屬於她的回憶中手舞足蹈!

  坦然一笑,可瞬間淚便悄然劃過,打濕了書本,打碎了封條!無法忘記,讓我明白了記憶也是一種痛苦,美好的相依在清夢初回的秋夜,伴着床前耿耿的殘燈,讓人倍感無奈與凄清!終於,我知道了從那夜起,我的旅程不再孤獨,因為有了你的陪伴,我的心也不在平靜。而今,只能日夜期盼着你的消息,對着電腦上你那僵硬不變的笑臉,獃獃傻笑抑或是悄然淚下,我只能獨自藏密這我的思念,囑託這海畔飛鴻帶去我真摯的祝福!

  我終於明白了,秋是屬於思念的季節,也是屬於相思的時辰!而在這暮春之夜的回味中,我千言萬語,可又開口難言,只能任憑那一抹痛楚悄然延續,苦煞心底,痛徹骨髓。

  原來相思也是一種痛苦!只是不知道這思念的源頭是因為那個美好的秋夜捎帶了你的印象,還是天使般的你點綴了平常的秋思!

您正在瀏覽: 綻放在秋天的童話·序言 —— 謹以此文贈予賜予我秋天懷戀的天使
網友評論
綻放在秋天的童話·序言 —— 謹以此文贈予賜予我秋天懷戀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