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妝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夏天的雨水多,但像這樣一下半個月不住點的不多,尤其在天堂寨,簡直就是百年一見了!小路在養護站窩了半個月,人都快霉透了。還好,天晴了,很善解人意的樣子。

  一大早,男朋友打電話問小路,幹啥呢,小路 小路停止清掃路面,對着手機俏皮地一笑,能幹啥呢,補妝唄!天堂寨半年前建了移動塔,手機不再是聾子的耳朵了,男朋友在移動公司上班,建塔時跟小路好上的,那信號塔就在養護站旁邊呢。

  補妝,你咋知道我要來 男朋友心裡美滋滋的。非得你來我才補妝啊!小路笑,只要天氣好,我天天補妝。男朋友也笑,女為悅己者容,你一定是想我了!

  笑完了男朋友又奇怪,補妝就補妝,幹嗎非得天氣好啊。小路賣了個關子,這是女孩子的小秘密,非得告訴你嗎?

  男朋友就甜甜地笑,小路的可愛就在這點,天真,不帶假的天真。雖說小路長得黑點,但看久了也有她嫵媚的一面。美的東西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丑的東西也並非一無是處,關鍵在於兩人心靈上能融通,眼下不就是很好的證明嗎,他剛要去天堂寨,小路就為自己補妝了。

  男朋友的幸福就在車輪下打起轉來,久雨初晴的路面,坑坑窪窪的,男朋友剛要發牢騷說養護工都是吃閑飯的,想一想小路,就把話咽了下去,雖說這路面不歸天堂寨管,可畢竟是同一系統的,得維護養路工形象不是。

  天堂寨,好地方吶,男朋友當時建塔時一進來,就想到四個字——世外桃源!有則手機短信曾這樣說,節日到了,別忘了給孩子們講講很久很久以前的事,那時候,天還是藍的,水也是綠的,莊稼是長在地里的,豬肉也可以放心吃的,葯是可以治病的,醫生是救死扶傷的……

  其實,在天堂寨,天還就是藍的,水還就是綠的,莊稼還就是長在地里的,豬肉還就是可以放心吃的……

  一句話,男朋友喜歡小路不是沒有理由的,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天堂寨的姑娘,應該是九天上的仙女下凡呢。下凡的仙女還用補妝么 男朋友暗自笑出了聲。

  路況開始好了起來,到底是天堂寨,連路面都跟外面不一樣,為了早點見到小路,男朋友把車速提起來,路邊的人影開始飛速向後退,像電視中的快鏡頭。

  移動塔每月一次的例檢一點不繁瑣,男朋友決定先做完手裡的事再去看小路。本來,要求來天堂寨移動塔檢修就夾了私心,再先看女朋友未免太不敬業了,作為一個男人,孰輕孰重可要分清。

  也就兩個小時的工夫,男朋友的車進了養護站的院子,奇怪,咋沒一個人呢,養護站居然空空如也!那個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的小路呢?別人不在可以理解,小路知道自己要來的啊,不然她補妝補給誰看,不會有人想近水樓台先得月吧!

  一念及此,男朋友發動了車,順公路往天堂寨的頂上開去,來時路上,男朋友留意過,轄區內沒有天堂寨的養護工,上面還有十公里屬於小路站里的地盤。

  遠遠地,有火光落進男朋友的視線,一個女孩在熬瀝青的鐵鍋前,用鐵桶拎着瀝青跑來跑去,是小路,補妝補到公路上了。哼!男朋友把車開過去,打開車門,小路正和另一個養護工大李用燒開的瀝青拌沙石往路上的坑槽里填呢,有浮塵的地方,小路還用掃帚清了一遍又一遍。

  得了吧,又不是洗臉,這麼講究?男朋友拿起鍬要幫小路把拌好的碎石往裡填。這路就是養路工的臉面啊,不講究人家司機可要罵娘的!小路笑着搭言說。你還是先把自己臉弄乾凈吧!男朋友心疼地掏出紙巾遞過去,瞧,你熬瀝青給熏的,像熊貓。

  小路跑到男朋友車前,把後視鏡扳過來,鏡子里就出現了一張花里胡哨的黑臉。你就這麼補妝歡迎我啊!男朋友苦着臉說,看來你一點也不喜歡我!

  我啥時說為你補妝了?小路莫名其妙。早上啊,我給你打電話,你說你正補妝呢!男朋友委屈得不行。哈哈哈,小路笑得直不起腰來,補妝,對,我說過的,我說天氣好時我天天補妝的!

  大李走過來,指着伸向遠處的路面說,這就是小路為你補的妝啊!男朋友抬起頭,遠遠的路面上,一塊塊剛補好的坑槽在路上亮晶晶的泛着油黑髮亮的光芒。

  像黑寶石的光呢。男朋友喃喃自語了一句,回頭看小路,小路眼裡也正發著寶石一樣的光。

您正在瀏覽: 補妝
網友評論
補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