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街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山陰路是一條古老的街道,街道的兩邊坐落着參差不齊、斑駁破舊的兩排老式公房,也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作品。在這些破舊的樓道口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總是站着三、五成群打扮妖艷、穿着暴露的女子在那裡攬客賣淫。青島人管這些女子叫“站街女”。

  有一次,我給一位朋友送電話卡,朋友恰巧也住在這條路上。上樓的時候,一個戴眼鏡的女孩很有禮貌的沖我們微笑,女孩很清純,二十齣頭的模樣。她走遠了,朋友神秘的問我:“知道她是幹什麼的嗎?”我搖頭,朋友不屑的說:“一個站街女 。“我來了興趣,就纏着她給我講講有關“站街女”的故事。

  朋友說,她住在這條街已經有三個年頭了,這裡的每一個“站街女”她幾乎都認識,那個戴眼鏡的女孩就住在她樓上,河北人,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就出來打工,最初她在一家公司做文員,後來嫌工資低,在同鄉的介紹下,干起了“站街女”這一勾當。她們的工作非常有規律,早上八點就開始守在各個樓道口,一張張臉濃妝艷抹,無論再冷的天都裸露着兩條大腿。她們中有的很年青,看上去不過十七、八歲,也有的很滄桑,看上去很顯老,年齡最大的那個差不多三十七、八歲 。她們服務的對象一般是外地務工者、農民工、大學學生、退休老人等。每逢下雨,農民工歇工的日子,大大小小的樓道都會排起十幾、二十人的長龍,這在山陰路也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

  遇上運氣不好的時候,她們也會被巡警逮個正着,關上幾天,罰點兒錢,此後的幾個月,她們會合夥出些錢,請幾個街頭混混,幫她們放風。這些女人好象完全把站街攬客當成了一種正當職業,她們沒有絲毫羞恥感,常常風騷的站在那裡若無其事的聊天、嗑瓜子,和老男人們打情罵俏。

  干“站街女”這行的,多半來自農村,好吃懶做。年齡最大的那個,今年三十八歲,據說在干這行之前曾在城陽的一家服裝廠上班,嫌累,又掙不到錢,就來到這裡做了“站街女”。她有兩個兒子,大的已經十六歲了,因為歲數大,姿色也一般,她就接別人都不願接的客人。有一次,一個醉漢喝多了酒,完事後一分錢不給,還吐了她一身。她就站在樓道口,叉着腰、披頭散髮的罵了大約有半個小時,活脫脫的一個母夜叉!她的小兒子倒是蠻可愛的,今年十歲,上小學四年級。有一次,學校做外地學生人口調查,在母親職業一欄,小傢伙赫然填上“小姐”兩個字,老師問他:“你知道小姐是幹什麼的嗎?”小傢伙居然回答:“就是打扮得很漂亮站在大街上吸引客人。”超萌的男孩!不知道她的母親聽后,會有什麼樣的感想。

  在這群站街女人中,也有讓人值得同情的。來自河南的芬,去年才加入“站街女”的隊伍。她的老公是個殺人犯,被判了死刑,她的女兒成績非常好,是縣城重點中學的尖子生,明年就要升入高中了。照她的話說,就是用自己掙的髒錢為女兒拼出一個光明的前程。別看芬已是三十多歲的人了,可是那臉蛋依然嫩得能掐出水,一雙略帶憂鬱的大眼睛彷彿會說話,玲瓏有致的身材更是增添了幾份成熟女人的韻味。芬的生意很好,不僅僅是因為她的美貌。她在嫖客中很有口碑,據說她從不多收費,也從不接受任何客人送的禮物,她潛意識裡用另一種方式捍衛着自己卑微的所謂的尊嚴!

  聽完了這些關於“站街女”的故事,我沉默了很久。我從心裡看不起這些出賣自己肉體的女人,但是我更加鄙視現在這個社會,正是這個金錢至上、笑貧不笑娼的社會,才導致了這些“站街女”的存在。

  天氣預報說這兩天有雨,我在心裡祈禱:讓這場雨來得更猛烈些吧!但願能把這個混濁的社會重新刷洗得更乾淨!更清澈一些!

您正在瀏覽: 站街女
網友評論
站街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