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意想不到的麻煩

意想不到的麻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胡新任校長,他覺得原先的學校中層不力,需要重新整合,計劃把學校教務處、總務處、校長辦公室三個要害部門的主任動一動。方案一定下來,腦子裡就有了適合的人選。

  周德林教學認真,為人誠懇,在學校口碑極好,適合做教務主任。姚小琴漂亮大方,思想政治上要求上進,字好又懂電腦,適合校長辦公室主任的位置。至於總務處主任一職,肥水不流外人田,得給他自家小舅子留着。

  周德林和姚小琴是夫妻倆,都三十歲不到,得知胡校長有這樣的意圖,心存感激,就請胡校長到醉仙樓吃了餐飯以示感謝。胡校長官場上還是個嫩手,果斷有餘考慮分析不足,他兩杯酒下肚就說:“我是校長,這學校的事我說了算。”這句話可是胡校長的口頭禪,周德林夫妻兩人覺得校長一鎚子定了音,心裡更踏實了。沒想到當胡校長醉醺醺回來的時候,手機響了,胡校長抓起一聽是鎮委書記的電話:“老胡呀,你那學校總務處的位置你得仔細考慮,這位子挪來挪去的,不利於安定團結嘛。”胡校長連說是是,頭上的汗都出來了。胡校長剛掛斷電話,教育局分管人事的副局長打來了電話,打着哈哈說:“胡校長,你們學校競聘工作倒是來得快,很好很好。王光英教務工作做得挺認真負責嘛,這點我是知道的。”這王光英就是原教務處主任。胡校長傻眼了,看不出,這兩位後台挺硬呢。他心裡就像一團亂麻,暈暈乎乎的頭腦開始清醒了。

  得,三個位子剩一個,要從周德林夫妻兩人中挑一個了,至於小舅子安排在什麼位置只有從長計議了。胡校長這次學乖了,來個快刀斬亂麻,第二天就宣布姚小琴為校長辦公室主任。

  哪曉得這一決定還是出了問題,胡校長回到家裡,剛端起飯碗,鎮長電話又來了,說這個校長辦公室主任讓周德林干比較適合。胡校長傻眼了,這夫妻倆也爭起官兒來呀?他哪裡知道,周德林娶個漂亮老婆,家裡頭的事都讓老婆說了算,這次如果兩個都上,倒是好事。可是現在周德林沒上去,姚小琴倒上去了,這樣一來,周德林的日子更不好過,家庭團結安定的局面也就打破了,萬一不小心姚小琴再來個紅杏出牆……周德林嚇出了一身冷汗,不敢往下想了。虧得周德林的表哥是目前鎮里最大的投資商,還是鎮長的老同學呢。周德林把自個的想法向表哥一說,表哥心想,這屁大的事呀,有什麼擺不平的?便立馬抓起電話給鎮長打過去,鎮長沒法只好給胡校長打招呼。

  胡校長想一個人出去走走。沒想到剛走出家門,就被小舅子堵在門口,小舅子指着他的鼻尖說:“你這個破校長怎麼當的,屁大的事也做不了主。”胡校長被他鬧得臉上青一陣白一陣。

  恰好那天有個飯局,請客的是個跟學校有業務往來的老闆,老闆連推帶搡地把他弄出門來,總算逃脫了小舅子的糾纏。這次他喝得酩酊大醉,讓人扶着回來了。

  胡校長剛進家門,周德林早候在他家門口,臉上青一道紅一道,像個在地上跌了一下子的老南瓜。他吞吞吐吐地說:“校長,這辦公室主任的事,還、還是——姚小琴當吧。”校長一問,才知道小兩口為了校長辦公室主任一職,干架了。

  胡校長好不容易聽明白了大致情況,吃了一驚:看不出呀,平日里看姚小琴斯斯文文的,可這次為跟老公爭當校長辦公室主任,竟雌老虎似的撲到周德林身上,又咬又抓,虧她真下得了手呀!他忽然覺得肚子難受,趴在桌子上,嘟囔着:“我是校長,這學校的事……”說到這裡他忽然愣住了,瞪着眼喃喃着:“我是誰?我是誰?我是——他媽的窩囊廢!”忽然,“哇”地一聲,黃黃的濁物連同他那一肚子委屈從嘴裡噴涌而出,這時他心裡才好受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意想不到的麻煩
網友評論
意想不到的麻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