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桌上已經坐了八九個人了,但主席上還空着。營業員已經問過好幾遍了,說上不上菜。陪席上坐着的人說再等一等吧,領導還沒來。桌上有男有女,他們有的說著話,有的看電視,都在等着領導,很耐心的樣子。

  終於,領導來了。領導笑着說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然後跟大家一一握手。握過手后,領導才在主席上坐下。已經有菜端了上來,領導一聲令下說:“開始吧。”

  一桌的人拿起了筷子。

  服務員又端上桌一道菜,是清蒸魚。菜是從陪席邊上端上桌的,陪席知道領導喜歡吃魚,忙把魚往領導跟前轉。很快,魚轉到領導跟前了,陪席說:“張書記吃魚。”

  領導果然喜歡吃魚,見魚轉了過來,立即把筷子伸了進去。

  一桌的人都在吃喝,沒怎麼注意領導,但隨着領導一聲重咳,一桌的人都看着領導了。大家看到領導面紅耳赤,不停地咳。

  大家明白了,領導讓魚骨卡了喉嚨。

  的確,領導被魚骨卡了喉嚨,他很想把魚骨從喉嚨里咳出來,於是一聲一聲重重地咳着,臉憋得通紅,樣子十分狼狽。

  桌上的人,停止了吃喝,都看着領導,關切的樣子,一個人還出主意說:“張書記,你喝點醋吧,醋可以軟化骨頭。”

  這話才說完,一個人就大聲喊道:“服務員,拿醋來。”

  旋即,服務員端了醋來,放在領導跟前。

  領導這時被卡得難受,見了醋,端起就喝。但喝過後,作用並不明顯,領導覺得魚骨頭還在喉嚨里。領導於是又咳,一聲又一聲,臉憋得更紅。

  一個人又說:“張書記你吞些飯吧,我有一次卡了魚骨頭,吞了幾團飯,就把魚骨吞了進去。”

  這話也是剛說完,一個人又喊:“服務員端飯來。”

  服務員立即端了飯來。

  領導便吞飯,把一團團飯往肚子里吞。這回好像有些效果,領導吞了幾團飯後,再吞吞喉嚨,覺得喉嚨舒服多了。

  一桌人看見領導不咳了,輕鬆起來。

  領導現在再不吃魚了,領導把魚轉過去,吃別的菜。

  魚這時轉到陪席跟前了,陪席是領導的秘書,在剛才領導被魚骨卡了時,他很着急。但再急也沒有用,他一點忙也幫不上,他不可能把手塞進領導嘴裡,幫領導把魚骨摳出來。現在,陪席看着魚,有想法了,這想法就是也讓魚骨卡一回,為領導挽回一點面子。這樣想着,陪席夾起了一塊魚,然後放進了嘴裡。

  隨即,陪席也咳了起來,重重地咳。

  一桌的人又看着陪席,一個人還說:“李秘書,你也讓魚骨卡了?”

  陪席點點頭,又咳起來。

  一個人說:“還有醋嗎,李秘書,你趕快喝醋。”

  另一個人說:“吞飯也可以。”

  陪席點頭,又是喝醋,又是吞飯。

  但沒完,坐在領導邊上一個人,在吃了一塊魚后,也咳起來。這人咳了兩聲后,急急忙忙喊着服務員說:“服務員,快端些醋來。”

  一伙人又看着這個人,知道他也被卡了喉嚨。

  桌上一個女的,她看了看大家,然後說:“你們男人呀,就是粗心。”

您正在瀏覽: 陪席
網友評論
陪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