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文/嚴忠貴

  他在離家近二十里的南鄰上班,每日風塵僕僕的奔波,有時騎電動車,有時坐公交車。一路上車流潺潺,他常自語,什麼時候能買輛車就好啦。他走進單位的大門,總看見花圃旁的小廣場上,泊滿了各種款型的小車,或銀白或油黑或金黃或紫紅,在陽光下令他目眩。似奼紫嫣紅的花,似時尚靚麗的女人,總是讓他駐足流連 ,心裡眼裡滿是羨慕。他肯定又在想:能買台車多好。偶爾與他碰面閑聊,他總是三句不離車,對於私家車的種種,他是如數家珍津津樂道。他說在他家,哥哥是賣建材的,家裡店裡有車幾台;弟弟開超市的,妹妹做餐飲的,都是車出車進,瀟洒得很;只有他經濟上稍微拮据一些,但也已考了駕照,只等把錢攢夠。他說要買就買台差不多的,他說常做開車夢,常在夢裡馳騁,快意之極,他相信總有一天會夢想成真。

  轉眼到了秋天,到了收穫的季節。放眼田野、山巒色彩斑斕,枯黃的落葉在風中颯颯作響,秋蟲在草叢中低聲呢喃。聽朋友說,他終於圓了買車夢,買了台什麼十多萬的也就是他說的差不多的車,卻在第二天就出了車禍,一條右小腿截肢。

買車 範文推薦:

  • ·想買車了
  • ·梁山人物買車票
  • ·買車記
  • 您正在瀏覽: 買車
    網友評論
    買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