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動物世界

動物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兩個人外出遊玩,他們來到了山裡,在爬了半天山後,一個人累了。這個人便坐下來休息,但坐下后不久,這個人忽然發現他跟前全是動物。大象、老虎、獅子以及野牛野豬和狐狸狼狗等等應有盡有,整個一個動物世界了。這個人很怕那些動物,起身要走,但來不及了。野豬猛地拱了過來,一下子就把這個人拱倒了。野豬把這個人當皮球一樣在地上拱來拱去。這時候其它動物一哄而上,也把這個人當皮球一樣踢來踢去。踢了一會兒,又把這個人往空中拋來拋去。這個人明白了,動物們暫時不會吃了他,它們在玩弄他,這個人大聲喊起來:“停一下,停一下,我有話說。”

  動物們就停下了,這個人跑到大象身邊去,跟大象說:“大象呀,你要為我主持公道。”

  大象說:“為什麼要我為你主持公道?”

  這個人說:“你身材高大,體力健壯,是動物大王呀。”

  這個人說著,從身上拿出一個紅包來。這個人包里放着很多別人送他的紅包,現在這些紅包正好派上用場了。但大象根本不買賬,大象用鼻子把紅包吸了進去,然後吹了出來,把紅包里的錢吹得滿天都是。隨後,大象跟這個人說:“我才不做什麼動物大王呢,我只要自己自在就可以。”

  這個人看大象不能保護自己,趕緊跑到老虎跟前去,說:“老虎呀,你知道剛才大象說了什麼嗎?”

  老虎說:“大象說什麼?”

  這個人說:“我問他誰是動物大王,他說老虎你是動物大王。”

  老虎說:“大象倒很明白事理。”

  這個人說:“我也覺得你是動物大王,這是我們人類的共識。”

  老虎說:“你們人類明白就好。”

  這個人說:“既然你是動物大王,那你要為我主持公道,不能讓它們欺負我。”

  老虎說:“我為什麼要保護你,保護你對我有什麼好處?”

  這個人聽了,趕緊從身上拿出紅包來。老虎見了,欣然笑納。但這一切都被獅子看在眼裡,獅子這時搖搖擺擺走了過來,獅子說:“老虎是動物大王,那我是什麼呢?”

  這個人說:“你也是動物大王呀。”

  獅子說:“一個動物世界怎麼可以有兩個動物大王?”

  這個人說:“完全可以的,你們可以輪流管事,如果你不願管事,也可以享受動物大王的待遇。”說著,這個人也從身上拿出一個紅包遞給獅子,還說:“我剛才給了虎大王一個紅包,是一萬塊,你這個包也是一萬塊,你數一數。”

  獅子接過錢,很高興,獅子說:“我倒不願管事,有這個待遇就可以,讓虎大哥多管些事吧。”說著,獅子走了。

  這裡老虎不高興了,這個人當然看出老虎不高興,這個人又從身上拿出一個紅包來,跟老虎說:“獅子哪能跟你比,明着他跟你的待遇是一樣的,但暗地裡我會多給你一份。”

  老虎接過紅包,笑了。

  看見老虎笑了,這個人立即喊起來:“你們聽着,虎大王有話要說。”

  老虎長嘯一聲,發號施令了,老虎說:“大家聽着,人類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能欺負這個人,聽到了嗎?”

  老虎的指令一發出,各種動物就不敢再欺負這個人了,其中狗和狐狸還搖晃着尾巴表示歡迎。但也有些動物不懂事,其中野豬就哼哼唧唧的。這個人覺得長着一對獠牙的野豬形象可惡,說不定什麼時候會對他突然襲擊。於是有一天,這個人跟老虎說:“我剛才聽到野豬在外面說你壞話。”

  老虎說:“野豬說我什麼壞話?”

  這個人說:“野豬說你不如獅子和大象,你不配當動物大王。”

  這個人說話時,老虎看見野豬了,老虎立即衝過去,一掌就把野豬掀翻了。

  誰都知道是這個人製造的事端,動物們很看不起這個人,都不願理他。這個人又不滿了,這個人覺得動物們應該怕他,敬重他,而不是看不起他。於是有一天,這個人又製造了一起事端。這個人有一天又跟老虎說:“虎大王呀,你聽過狐狸吃雞的事么,我們人類都知道這事,狐狸沒有你的指令,怎麼可以擅自殺生呢?”

  老虎聽了,很生氣,老虎找到狐狸,只一口,就把狐狸咬死了。

  這兩件事過後 ,誰都知道這個人不好惹,大家都怕這個人。為了不惹禍上身,很多動物都私下裡給這個人送紅包。

  這個人來者不拒。

  這天,狗過來送紅包。但把紅包送了,狗並沒走,還一下一下推着他。這個人生氣了,大聲凶着狗說:“你推我做什麼?”

  這句話說完,這個人醒了。

  原來這個人在做夢。

  邊上倒真有人在推他,就是那個同來的人,同來的人說:“張局長你醒醒,山裡冷,會着涼的。”

  這個人徹底醒了。

  這個人醒了后,同來的人遞一個紅包過來,還說:“小意思,請張局長笑納。”

  這個人說:“你也會來這一套呀?”

  說著,這個人笑笑,收下了。

您正在瀏覽: 動物世界
網友評論
動物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