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導遊優秀員工演講稿

導遊優秀員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導遊優秀員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導遊優秀員工演講稿

  優秀員工演講稿

  用心服務搭建橋樑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心服務搭建橋樑》。

  我是來自常州國旅的導遊員**。在這平凡的崗位上,五年的工作經歷讓我學會了在工作中如何面對客人,如何服務,又如何思索。導遊這工作是構架旅行社和遊客之間的橋樑,又是祖國大好河山和優美景色的使者,需要我們用心做。

  在帶團過程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遊客,那就要分門別類的對待他們。對重要的客人要精心的服務,對挑剔的客人要耐心的服務,對特殊的客人要熱心的服務,我們只有全身心的投入進去,全心全意的去做,客人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們的存在。版權所有

  記得初次帶團回到常州,和客人道別時,客人說了這麼一句話:“小朱啊,做導遊真是挺好的,到處遊山玩水,挺輕鬆的,真不錯!”也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總琢磨這句話在我耳中咋就怪怪的,“挺輕鬆的”,難道做導遊真的是很輕鬆嗎?隨着慢慢的積累,我常問自己“你輕鬆嗎?你還需要做些什麼?”此時的我方才恍然大悟,做導遊工作是要用心去服務,要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急,做在客人開口之前。

  一次帶團恰巧是大年三十,我的客人是散客團,大家都素未謀面,故而便想把這一年中最重要的年夜飯草草吃過後,各自回房休息,但我總覺得有些不妥。情急之下,我找到當地陪同商量,要給大家個意外驚喜。於是我們就到街上買了速凍水餃和煙花,自己親自下廚。當客人們看到熱騰騰的餃子時,不約而同的舉杯歡慶。後來我們又在窗外放起了煙花。看着大夥臉上洋溢着的那份在家中的才有的溫馨笑容,我覺得真的好欣慰。也許真是好事多磨,行程過半時,一位客人扭傷了腳,但他又捨不得放棄行程,我便想方設法借到了一輛輪椅,推着他堅持看完每一處景色。到了晚上,客人要打點滴消炎,我又在醫院陪着他說話解悶。因為行動不便,他隨行帶來的四歲小女兒便無人照顧,我便充當起小保姆的角色。幾天下來雖然自己消瘦了,但我還是覺得不虛此行,收穫最大的就是和每一位團友都相處的很快樂。臨別的時候,大家都依依不捨,在我說完歡送詞的時候,大家同時拍手向我致謝:“小朱,一路辛苦,謝謝你!”“一路辛苦,謝謝你!”,大概這就是對一個導遊最好的表揚和安慰吧。出乎意料的是,這些客人後來還介紹了很多旅遊業務給我,我想這就是用心服務的回饋吧。版權所有

  如果說導遊是橋樑,那優美的景色也同樣需要橋樑的搭建。美麗的景色就象一幅畫,導遊詞便是畫中的詩,導遊就是這畫中的魂,優美的景色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用心去傳播。有人說導遊是雜家,這的確不假,當你帶客人走進溶洞時,你除了要認真的講解,還要關注客人的反應。對一般的客人,你說鐘乳石象什麼也許可以,而對於搞科技工作的客人你就得說地質地貌如何形成等情況,不能一概而論,否則要不了一會兒工夫,你的客人便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是因為導遊工作包羅萬象,我們只有不斷給自己充電,多掌握一些知識,才能更好的服務於客人。

  我堅信,凡事只要用心去對待,憑着自己堅韌的毅力,必勝的信心,就能搭建起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那麼,就讓我們微笑着面對每一天初升的太陽,用心播撒歡樂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導遊優秀員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導遊優秀員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