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策劃大師

策劃大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有一天,社區主任來找吳先生,說是為了豐富社區生活,想要發揮大家的專業特長,在周末開辦各種特色班。他很早就聽說過吳先生靠一個電話捧紅明星表妹的傳說,因而希望在社區里知名度最高的吳先生帶個頭。

  古道熱腸的吳先生對此當然義不容辭。這個周末,吳先生就開辦了一次熱門話題培訓班。誰也沒有想到,就在這次限制人數的培訓中,他竟一下子就救活了十來個奄奄一息的社會名流。

  第一個起來討教的是一位作曲家:“我作了一首流行歌曲,但就是流行不起來。”

  “首先你要有一個可以流行的大新聞,比如說,這首歌的歌詞是你在西北的某個鄉村客棧的土牆上發現的,現在你願意出價一百萬元尋找這位歌曲的詞作者。”

  “但那是我自己寫的。”

  “這不挺好嘛,你可以省下這一百萬元。”

  “可是如果真的有人硬說這是他寫在土牆上的呢?”

  “難道你不會對當今社會的壞風氣表示你的極大憤慨嗎?這樣,你很快就可以為自己樹立起一個正義者的形象。”

  熱烈的掌聲之中,一位大鬍子畫家哭喪着臉說:“我畫了二十年的油畫,到現在還沒有找到知音。”

  “在市場經濟中,人的價值首先是以貨幣的形態體現的……”

  畫家聽得一頭霧水。吳先生不耐煩起來:“你應該立即把你的畫背到上海外灘,並標價一億美元,少一分錢也不賣。”

  “一億美元?如果說有一百美元,我就給你30%的回扣。”

  “傻瓜,你難道真的指望進賬一億美元?只要這樣一炒,你的名聲就上去了,人一著名,畫不就同時著名起來了嗎?”

  畫家聽得熱淚盈眶,幾乎要跪下來了。這時,一位身強力壯者把他擠到了一邊:“我們企業的品牌老是打不響,你能給想個法兒嗎?”

  “企業的品牌就像一個蘋果,你說,什麼樣的蘋果最好吃?”循循善誘的吳先生說。

  “甜的蘋果。”顯然,這位企業家的智商很有限。

  “錯,是大家都來搶的蘋果最好吃。如果有一家美國公司出價一億美元收購你的品牌,而幾乎同時又有日本和德國的公司願意出更高的價格,你猜會出現一番怎樣的激動人心的景象?”

  “但是我到哪裡去找這樣的美國企業?”

  “你不會自己到美國或德國或日本去註冊一家公司嗎,在那裡註冊一家公司就像到菜場買一株白菜一樣容易。”

  “如果真的被收購了……”

  “錯,你決不可以被收購,你應該經過了百番的討論、研究之後,在董事會上一舉否決‘外國人’的提議。很快,你的品牌就會成為一隻國產名牌。”

  一陣更熱烈的掌聲。這時,一個嬌滴滴的聲音越過所有嘈雜,打動了吳先生的心:“吳先生,我演的電影已經好久沒有轟動了……”

  “這已經不是新聞了,你為什麼不讓自己成為一個癌症患者?”

  花容頓時失色。只聽吳先生慢條斯理地說:“你應該知道,沒有什麼比同情心更具有票房價值了。”

  “但如果我一直不死呢?”恍然大悟的女演員還有點心有餘悸。

  “那不正好嗎?你每年可以炒它一把,你演的每一部電影都會成為自強不息的典範。”

  接下去的是一位可憐的導演:“我有一部片子,賣了一年還沒有出手一個拷貝。”

  “這很簡單。你可以讓片中男主角突然失蹤了,然後在每個電影院都貼上尋人啟事。”

  “聽說這一招已經有人用過了。”

  “那你可以請觀眾來修改細節。”

  “這一招好像……”

  吳先生咬了咬牙,看來他並不是唯一的策劃大師,“那只有最後的一招了,你可請廣電部封殺這部影片。”

  “你還不如建議我自殺算了。”

  “當然這只是傳聞,當這一消息傳遍了國內所有晚報之後,你便出來闢謠,並同第一個發布謠言的記者轟轟烈烈地打一場官司。”

  導演若有所悟,但他還是不放心。“這不是坑了那位記者嗎?”

  “嘿,當今的記者誰不爭着想當被告?炒來炒去,大家的知名度全上去了,你可千萬不要把這個機會輕易讓給了別人。”

  (摘自《微型小說佳作賞析》)

您正在瀏覽: 策劃大師
網友評論
策劃大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