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勸 和

  我自以為做了件好事,但心裡又總感覺好象對不起王老蔫……

  多年前,我還在部隊政治部門工作,負責印章的管理。一天接到一個王姓幹部老婆——孫某的電話,說要和王離婚,她把離婚申請郵過來,讓我蓋個章。我一聽樂了,因為這兩人是我老鄉,我都比較熟。王在我們部隊工作沒幾年,因為身體原因早早病退了。因性格溫和老實,外號王老蔫。他老婆孫某一直在外做生意,掙了不少錢,可能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緣故,她在家裡十分強勢,都叫她孫不二。

  “咋地?要換人了。因為啥啊?”我以為孫不二有下家了。

  “他竟敢打我!我必須同他離。”孫不二火氣衝天。

  “他打你?得了吧,你打他還差不多。”她的話我根本沒信。心裡想:王老蔫8個杠子壓不出一個屁來,在你面前大氣都不敢出,還敢出手?

  “不信我給你拍張照片,我一定要他付出代價!”孫不二有點歇斯底里。

  我一看這事不是我想象,趕緊問:“他為啥打你啊?”

  “我打他,他敢還手了!”孫不二憤憤不平。

  噢——

  明白了,這肯定是把王老蔫打急眼了。我心裡雖知道是這麼回事,但又不好直說。

  “孫姐,按理說呢,離不離是你們自己的事,別人無權干涉,但從我的職責和老鄉的份上,我想多說兩句,你聽一下好不好?”我曉之以理配動之以情。

  “行,你想說啥我聽着。”孫不二倒也爽快。

  “我先幫你分析一下當前形勢,你今年30出頭,孩子也不滿3歲,假若你們離了,你找不找人?你若不找,對你的身心、孩子的成長都沒有好處。你若再找,找啥樣的?是不是最好找個有房有車有款有型有能力還有體力的?是不是人家啥都不缺,就缺你啊?即使你找到了,這個各方面都令你滿意的完美男人,過上幾年,十幾年,幾十年還不過如此,不一樣還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你和王哥的今天很可能就是你再找男人的明天。當初我王哥在你心目中不就是那個全世界最好的男人嗎?所以說,算了吧,有一個對付用得了,換一個可能還不如這個呢!原裝的總比后組裝的好。家不是講理的地兒。夫妻之間要相互理解,相互忍讓。安定團結才是大局,家合才能萬事興。這個我不說,你也會懂。你生意做那麼好,家庭的事也一定能處理明白。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經不變,換多少人也沒有用……”我一通不爛之舌,感覺把自己都說服了。

  “嗯,嗯……”孫不二未置可否。

  “回頭我向政委彙報下,讓領導狠狠批評他,怎麼可以動手打人呢?實在太過分了!”我趕緊趁熱打鐵,話裡有話。

  “那算了,你也別跟政委說了,離婚的事我再考慮考慮……”孫不二打了退堂鼓。

  說來,這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如今我離婚都7年多了,聽說他倆現在還生活在一起,我便常常會牽念那遠在他鄉的王老蔫……

您正在瀏覽: 勸和
網友評論
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