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工程完工後,驗收十分順利,但結賬卻沒那麼順利。包工頭錢佑財是個三包頭,他就天天跟着二包頭身後轉。一直到臘月二十,錢佑財總算在二包頭那裡把賬結清,把水泥款、磚款還有其他原材料款項扣除后,錢佑財到手四十八萬元,但一看要付給手下民工工資五十萬,錢佑財哭笑不得,一年忙到頭,還是一個虧賬,他心裡頗不是滋味。

  錢佑財知道,這個工程承包到他這裡,已經包了三次,一級吃一級,到他手裡就沒多大油水,再加上原材料都是二包頭給的,比市價還貴,就造成今天這個局面。錢佑財把二包頭祖宗八代罵了個遍,然後就在想自己應當怎麼辦。想了半天,他心想:“二包頭能騙自己,自己難道不能騙騙手下那幫工人?”想到這裡,他暗暗打定主意,帶着這四十八萬元逃走。

  想着手下那批民工天天守在自己租住的房屋那裡,錢佑財就直接來到銀行。錢佑賬早就想好,他攜款逃走後,警察一定會通過他的賬戶追查,所以他就把四十八萬全部提現,裝進旅行包里。走出銀行,他想搭個“的”趕到火車站,就在這時,從路邊衝來兩個男人,將錢佑財放倒在地,然後從他的手裡搶旅行包。錢佑財知道,他遇上劫匪了,剛才,這兩個人一直在銀行里圍着他轉,盯他很久了。錢佑財一邊護着口袋,一邊大聲叫道:“來人呀,有人搶劫了。”但錢佑財看到的是一片冷漠,路人彷彿嚇着了,沒有一個人出手相救。

  那兩個劫匪見錢佑財不鬆手,就抽出了匕首,向錢佑財身上亂捅,錢佑財嚇得昏死過去……

  當錢佑財從昏迷中蘇醒過來,見自己躺在醫院,旁邊還有幾個警察。警察告訴錢佑財,他只是受了些輕傷,那兩個劫匪被抓住,錢也被追回來了。錢佑財對警察說:“謝謝你們。”警察說不是他們追回來的。

  錢佑財問警察,那會是誰。警察說:“是你手下的民工汪小海和一幫民工兄弟們救你的,汪小海追那兩個劫匪,身上挨了一刀,受了重傷,還住在醫院呢。”

  原來,汪小海他們等着錢佑財結賬,好回家過年,今天沒事,就來到街上閑逛,恰好遇見錢佑財遭劫,就領着幾個民工沖了上來,將劫匪制服。

  錢佑財一陣感動,只是他實在不明白,汪小海為什麼會救他。汪小海是個民工頭,經常為民工的事出頭,和錢佑財爭吵,錢佑財曾經扇過他的耳光。

  錢佑財來到汪小海床前,對汪小海說:“我曾經打過你,你能告訴我,你救我的理由嗎?”

  汪小海笑笑,說:“你欠我們那麼多的工錢,如果你死了,我們的工錢向誰要?你的錢要是被搶走了,我們的工錢不是也沒有了嗎?”

  錢佑財說:“你們不怕我帶着錢跑了嗎?”

  汪小海說:“老闆,雖然你對我們很刻薄,但我們還是信任你的。”

  聽了汪小海這質樸的表白,錢佑財不禁自責起來,自己乾的真他媽的不是人事。回到家裡,錢佑財把事情的原委告訴給民工,說他這個工程虧了兩萬。讓他沒想到的是,民工居然原諒了他,說不能讓他一個人虧,大夥一個人分攤點吧。民工的舉動,讓錢佑財熱淚盈眶。

  過了兩年,錢佑財帶着這幫民工走南闖北,誠信經營,成立了一個屬於他自己的“佑財建築公司”,他身家上千萬,成了名符其實的大老闆,所有的員工都是公司的股東。而所有的這一切財富,全是當初信任所給予的。

您正在瀏覽: 信任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