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楔子

  “媽媽,你和爸爸是怎麼認識的呢?”

  “媽媽是爸爸的的病人。”

  “爸爸和媽媽相愛嗎?”

  “小薇怎麼問這個問題呢。”抱着已經六歲的女兒驚奇地看着她,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啊。

  “昨天電視上有個姐姐這麼問她的爸爸媽媽。”看來以後要少給女兒看電視劇了。

  “媽媽還沒有回答我呢,相愛不相愛呢?”女兒不依不饒地追問像是一定要得到一個答案似地。

  “以後你就會知道哦。”想了想還是找了個借口搪塞過去。

  不是不想回答女兒的問題,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細數結婚的這八年的點點滴滴,自己過得真的是很幸福的吧。能幹體貼愛自己的丈夫,聰明乖巧的女兒,這樣的生活不是每個女人都夢寐以求的嗎?

  愛不愛?到底愛不愛,這個問題自己真的不知道,不是只要知道的是現在的自己過得很幸福就好了嗎?

  第一章

  “陳小姐,這已經是您第三次進這間醫院了,你這麼年輕漂亮,到底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兒,非得這樣糟蹋自己呢?”負責照顧陳梓郁的張護士是一個四十來歲的中年女人,已經是個當媽的人了,每次看見陳梓郁被推進搶救室時她父母哭的那傷心樣兒,就難免多嘴想勸勸這個年輕的女孩兒。

  “我不想活了,就自殺了嘛。”這是陳梓郁第一次回答張護士的話,回答的時候她的嘴角還掛着淺淺的笑,好像自殺真的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一樣。

  以至於張護士看到這笑容時以為這個孩子已經瘋掉了,再也不和她多說些什麼了,埋頭整理好病房,就急匆匆地離開了。

  “呵。”看着張護士用像看到精神病患者的眼神看着自己然後匆匆離開的背影時,陳梓郁笑了。精神病患者?也許自己真的是吧,自己真的是瘋了吧,為了他,那個不愛自己的男人三番兩次地劃開自己的動脈,就為了住院能夠讓他來這裡多看自己一眼。

  是啊他有來,每次來總是同樣台詞的安慰的話,說完就急急忙忙的走掉,就連多餘的一點時間都不留給自己,看,陳梓郁愛上的就是這樣的男人。

  ————————

  “梓郁,好點兒了嗎?還有沒有不舒服?”許晟唯拿着病歷走進了病房,坐在陳梓郁的病床前溫柔地問道。

  “嗯。”點了點頭,就別開臉望向窗外。

  “梓郁,你失血過多,要不是及時搶救你就會死的,別這麼傻了!”

  許晟唯是這間醫院的院長,陳梓郁第一次進醫院的時候就是他給她搶救過來額,連着這次也已經是第三次了,很巧的是每次居然都讓許晟唯給遇到了,這也許就是佛家常說的緣分吧。

  陳梓郁的情況他多多少少也從她的家人那裡聽說過了,是為了男人,那個男人也來過幾次醫院,每次來都是很短的時間就急匆匆地就走了,看得出那個男人只是帶着愧疚的心情來看看她而已,可是每次只要那個男人一來就會看到陳梓郁露出少有的笑容。

  “你說他什麼時候還會再來看我?”根本沒有聽到許晟唯說的話,陳梓郁總是會自欺欺人地等待着那個男人再次來到醫院。

  “你還要這樣到什麼時候,你難道會不知道他來看你是因為你母親去求他來的?他來看你純粹是一種愧疚的心情,不要在這樣下去了,他已經不愛你了!!!”看着陳梓郁這個樣子,他受不了了,即使知道身為一個醫護人員不應該說這樣的話來刺激病患,但是這番話他不得不說,不是以一個醫生的身份,而是一個愛她的男人的身份來說這番話的。

  是的,一個愛她的男人。像陳梓郁這樣的病患也遇見過很多,可是那天當他看到因為失血過多臉色蒼白的躺在病床上的陳梓郁時,他居然心動了。愛就是這樣一眼的時間。但是他沒有說出來,他知道以陳梓郁現在這種情況是不能再承受過多的壓力了。

  “你不要說了!走!你給我走,我不要你給我看病了,你走啊!!!”也許許晟唯的話真的刺激到了陳梓郁,她大叫着把他趕了出來。

  站在門口看着陳梓郁痛苦的樣子,他的心也在痛。他知道梓郁的心已經傷痕纍纍了,但是她心上的傷口卻不是他可以修復的。

  ————————

  “梓郁,明天你就可以出院了。”自從那天被趕出去后,陳梓郁就再也沒有和他說過一句話,明天就是她出院的日子了。

  “許院長,對不起。”

  “什麼?”剛才梓郁開口和自己說話了吧,可是怎麼說對不起呢。

  “我知道,我是個很麻煩的病人,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你那天說的那番話讓我想通了。”

  “你真的想通了嗎?”太好了,終於肯放棄那個男人了嗎,這是不是表示自己也有機會了呢?

  “嗯,我想通了。他不愛我了,那我再這樣做根本沒有用,我要做的不是在這裡尋死膩活,而是重新做回以前那個他愛的那個我,然後讓他重新愛上我才對。”陳梓郁把這幾天的想法說了出來,滿懷期待的計劃着讓前男友重新愛上自己,卻沒有注意到許晟唯越來越蒼白的臉。

  原來她說的想通是這個意思,她還是沒有放棄那個男人,自己永遠都沒有機會了,是嗎,強忍着情緒,依舊給了陳梓郁一個溫柔的笑容:

  “希望以後都不會再見到你了。”這樣也許就可以漸漸忘掉吧。

  “當然不會再見咯,如果再見到院長不是說明我又出事了嗎,所以啊,不會了,我一定回好好的。”

  “嗯。一定要好好的。”就這樣吧,永遠不見。那樣至少能知道你過得很好。

  第二章

  “院長,有急診,患者從樓梯上滾下了,磕傷了後腦,現在流血不止,要立即執行外科修復手術。”急診室的護士急急忙忙地到值班室來通知許晟唯。

  “患者叫什麼?家人在嗎,通知家人簽手術同意書。”

  “患者叫陳梓郁,她的家人都等在外面了。“

  “你說患者叫什麼名字?!”以為自己聽錯了,許晟唯又重新提高聲量問了一次。

  “陳梓郁,好像是剛從這兒出院的患者,沒想到……誒,院長。”當確定是陳梓郁的那一刻,許晟唯已經跑到急診室了。

  ————————

  “梓郁,你終於醒了,好點了嗎?頭還會不會痛?”許晟唯在陳梓郁的病床前守了一個晚上,她終於在第二天的中午睜開了眼睛。

  醒來第一句就是許晟唯關切的語氣,陳梓郁卻什麼都不想回答,只是又重新閉上眼睛,淚水從眼角緩緩滑落在純白的枕巾上,迅速蔓延成一朵淚花。

  “梓郁,還是很累嗎,那就什麼都別說了,好好休息吧。”知道陳梓郁這次有進醫院,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顯然她現在是不想提及的,也罷,現在的她是需要好好休養的。

  許晟唯也不再多說什麼,起身為她掖了掖被角,心疼地為她抹掉不斷從眼角滑落的淚珠,才又重新拉了拉椅子坐在一旁靜靜地看着她蒼白的容顏。

  過了許久,久到許晟唯以為她已經睡着的時候,正準備起身去把工作本拿到病房來一邊工作一邊守着她的時候,陳梓郁弱弱地聲音從病榻上傳來。

  “好像說過不會再見面了,可是也就短短几周的時間居然又見到了許院長,看來我和許院長真是很有緣呢,呵呵。”轉頭正視許晟唯,此時的她已經沒有流淚了,還隱隱有些笑意,可是臉頰上還未乾涸的淚痕卻擊碎了她偽裝的堅強。

  “別笑了。”這樣的笑容因為不是真心的,所以很假,很難看。

  “很醜吧,抱歉又讓許醫生看到這麼狼狽的我了,可是,許醫生我告訴你哦,這次我沒有想自殺,真的沒有,只是太傷心了,真的太傷心了才會連路都走不好的,我很笨對不對?所以許醫生,看在我這麼慘的份上,應該不會怪我說話不算話了吧。”依舊是笑着,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堅強。

  “不會,不怪你。”他怎麼會怪她呢,他捨不得怪她,他永遠只會心疼她,心疼這個故作堅強的脆弱女孩。

  “我就知道許醫生最好了,你從來都不會怪我,你是那麼溫柔的一個人。”

  “梓郁,如果可以,叫我晟唯吧。”從她口中聽到許醫生這麼疏遠的稱呼,真的很不舒服。

  “不要,我喜歡叫你許醫生。”

  “為什麼。”

  “因為,許醫生這個稱呼和許醫生一樣很有安全感哦。”

  “安全感?”

  “好啦,許醫生,我好累哦。”

  “真是,都忘了你是病患,還和你講了這麼久,快點躺下去休息。”

  “嗯。”

  看着陳梓郁熟睡的面容,許晟唯露出一縷苦笑。

  “在你眼裡,我永遠只是能給你安全感的許醫生嗎?我的溫柔從來也只是對你一個人而已。”

  ————————

  許晟唯走出病房到辦公室拿來一些急需處理的案例,準備回到病房的時候,聽到裡面傳來了陳梓郁和另一個男人的對話聲,不是很大聲,卻句句聽得清清楚楚。

  “銘佐,坐啊。”銘佐?不就是那個男人的名字嗎?他怎麼來了?

  “對不起,梓郁,要不是讓你看到啊香,你也不會從樓梯上滾下來。”原來梓郁會從樓梯上跌下來完全是他的傑作!門外的許晟唯握起了拳頭。

  “這怎麼能怪你,是我的錯,不知道原來你已經有女朋友了,還一直糾纏着你,一定給你帶來很多困擾吧,早就知道你已經不愛我了,只是一直不肯接受這個事實而已。”但是現在已經明白了,他已經不愛了,他的愛早就已經是另一個女的的了,而自己還在可笑的努力挽回著。

  “抱歉。”對於陳梓郁,銘佐唯一能說的只有這句話了,五年的感情早已被歲月和爭吵消磨的乾乾淨淨,陳梓郁不是那個能懂他的人,而這人人他也找到了,就是阿香,他不想因為和陳梓郁這段已經過去的感情,而放棄阿香。所以對於曾經愛過的她,他剩下的只有這滿心的抱歉,畢竟是他先說放棄的。

  “銘佐,我還記得當初你總是會騎着摩托帶我兜風,會在我不開心的時候偷偷買我最愛的煙花,還告訴我以後要一起到日本櫻花開的最美的季節,那時真的好開心。”陳梓郁的每一字每一句的重重敲擊在病房外的許晟唯心上,還有她說這些話時臉上洋溢的笑容,眼裡神采飛揚,這些都深深刺痛了許晟唯的心。

  自己終究不是可以帶給她那樣明媚笑容的人嗎?不願再繼續聽下去,毅然轉身離開。可是病房裡的談話還在繼續,他錯過了真正重要的內容。

  第三章

  自從那天聽到病房裡的談話后,許晟唯還是一如既往地照顧着陳梓郁,只是卻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親昵了,那再也沒有用那樣溫柔的聲音叫着陳梓郁的名字。而陳梓郁也在他的悉心照料下漸漸地恢復健康,但是那個叫做銘佐的男人卻再也沒有出現過,陳梓郁也不再提起他,臉上時常會掛着安逸的笑容,像是從來沒有出現過一個叫銘佐的人。

  “院長,也許是因為心情的關係吧,陳小姐的身體恢復的很好,照這樣下去預計不超過一周,陳小姐就可以出院了吧。”跟這許晟唯來為陳梓郁進行身體檢查的小護士看到陳梓郁一天天好轉,心裡可是特別的高興。原因就是許晟唯。

  許晟唯不僅年輕帥氣,而且是這麼大間醫院的院長,家境豐厚,醫術高明,可是醫院所有女性同胞的夢中情人啊,但這個男人卻整天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對那些獻殷勤的護士更是不理不睬,大家還以為他是同性戀呢。

  可是自從這個陳小姐住院以來就不同了,一直跟在許晟唯身邊的她才知道原來許院也可以對一個女人這麼溫柔,這麼細心呵護。看來許院長並不是什麼同性戀,而這個陳小姐只是一個病人,只要她病好了出院,那自己不就可以加把勁,近水樓台先得月了。所以這段時間小護士可是對陳梓郁盡心儘力啊,巴不得她早點好早點走人。

  “沒你什麼事了,先出去。”見許晟唯連頭都沒有抬就把自己往外趕,小護士也只好閉嘴把檢查車退出病房。

  “陳小姐,這段時間還是要多注意休息,頭部的傷口癒合的很好,如果還有什麼癥狀可以直接告訴我。”

  “許醫生,為什麼一直叫我陳小姐,感覺這個稱呼好陌生。”以前他都喚自己梓郁的。

  “陳小姐,你我只是醫生和病人的關係,沒有必要叫得那麼熟悉。”那天她的表情還在他眼前,提醒着他絕不是那個她愛的人,既然這樣何苦讓自己越陷越深呢。

  “可是以前……難道我們不是朋友嗎?”

  “那都過去了。”自己的一廂情願,不想再繼續下去了,對下這句話轉身開門。

  “許醫生,對不起。”放在門把上的手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停了下來,沒有繼續轉動門把,卻把持這這個姿勢立在那裡。

  “我是個自私的人,真的很自私,你對我的付出我都看在眼裡,你落寞的背影,你在我病床邊說的話我都知道,不想去回應,只想這樣自私的接受你的付出,對不起。”在陳梓郁說出這番話的時候,許晟唯的身體明顯一僵,原本放在門把上的手頹然地落下。

  她知道,原來自己做的她都能感受到!

  “我……”

  “許醫生,你是好人,是個很好很好的人。”她誠心地說。

  “好人?這是要給我一張好人卡嗎?為什麼要說出來,你可以裝作不知道,然後默默離開不就好了嗎!這樣是要我怎麼辦,要我親口承認嗎?是,我是愛你,很愛很愛,愛到怕你承受太多壓力而把對你的愛盡數藏在心裡,對自己說好好守護你就好了,等你,等你好了再說。可是那天我才知道你永遠不會好了。”

  “那天?你,你在門外嗎?”

  “是的,我在門外,都聽到了你們以前的浪漫,你懷念的美好,你們的約定我都聽見了,所以我放棄了。”雖然很痛苦,卻還是選擇放棄,勉強的愛情有意思嗎?

  “你說放棄?你真的放棄了?終於選擇放棄我了嗎?”其實早該感覺到的,這幾天的他這樣的冷漠。

  “不然呢?”不放棄還能如何,她的心裡只有那個男人。

  “我,也許,不能再給我一個機會嗎?我想了好久,你是個好男人。也許你會願意娶我嗎?”鼓足很大的勇氣陳梓郁說出了這番話,並不是隨便說說的,而是經過了漫長的思考,許醫生真的是個好男人,會是一個很好的歸宿,久而久之自己總會忘了銘佐的。

  “娶你?”許晟唯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如果沒有那麼剛才陳梓郁說的確實是‘娶我’嗎?

  “嗯。”

  “為什麼?”許晟唯還沒有從這兩個字的震驚中緩過神來,那樣愛着那個男人的梓郁怎麼會說出要自己娶她這樣的話呢?

  “因為你是好男人啊,如果你不要我就沒有人要我了。”自己果然是個自私的人,不然怎麼會要求一個這樣愛自己的男人來娶一個心裡住着別的男人的自己呢。

  尾聲

  過了好久,終於在陳梓郁以為她不會答應的時候,許晟唯開口了。

  “就因為我是好人嗎?”

  “對,你是很好很好的人。”也許這輩子都不會在遇見一個這麼愛自己的好男人了吧。

  “可是你並不愛我。嫁給我不覺得委屈嗎?”會吧,嫁給一個並不愛的人,哪個女人會不委屈呢,他並不想她過的不幸福。

  “不會,因為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對啊,他是愛自己的。

  “可是你的那些浪漫夢想呢?”他記得他和她說的那些事。

  “那天你一定沒有聽到後面吧,我說了,我已經懂了,愛情並不是只有浪漫和激情就夠了,這麼久以來我好累了,和你在一起很舒服,你能給我想要的安全感和安定的生活,這就是我現在想要的。”

  “好,我娶你。”他笑着握住了她的手。

  “我不愛你,你會覺得委屈嗎?”

  “不會,因為我愛你。”如果這就是她想要的,那麼他都給她,只要她覺得幸福就夠了。

  “嗯,謝謝你,許醫生,我們會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是嗎?”

  “是的,會很幸福。”這是他給她的承諾,他會用一生來證明。

  ————————

  “老婆,在想什麼?”丈夫的聲音把陳梓郁從回憶中拉了回來。

  “老公,謝謝你。”謝謝他給了她現在這個幸福的生活,當日的承諾他做的很好。

  “呵呵,都這麼多年了,怎麼還這麼客氣。”許晟唯無奈的笑笑,八年了,他們相敬如賓,妻子對他的客氣一直是他心中的一根刺,扎得她他很痛,卻甘之如飴。

  “老公,我愛你。”看着他臉上的笑容,這句話就這樣從嘴邊蹦了出來。

  許晟唯,沒有多說什麼,微紅的眼眶卻透露了太多的情緒,轉過身抹掉眼角的淚水,一個三十多歲的大男人,只因為妻子的一句我愛你,竟濕了眼眶。

  醫生

  歌手:許嵩

  作詞:許嵩作曲:許嵩

  你說懂了愛不是浪漫

  我的本分給你安全感

  是他讓你受了內傷

  我努力恢復你健康

  我也沒那種庸俗的情結

  可他還是在你心裡邊

  偶爾夢中還竄到嘴邊

  其實我也能夠了解

  心碎一旦到過極限

  用多少歲月都癒合不完全

  我是你無奈的選擇

  你只想跟一個好人

  我為你戴上了戒指

  你的笑也還算逼真

  我是你無奈的選擇

  卻不是多麼愛的人

  只怪他下手太殘忍

  改變你一生

您正在瀏覽: 醫生
網友評論
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