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美麗的背後

美麗的背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北極圈內的夜晚給予人們的不只是寒冷的荒涼,還有美麗的極光。極光在北極圈內陸地的上空瞬息萬變。它如同水流遊走與夜空之間,漂泊不定,色彩交替。它是由太陽風與地球極地的磁場摩擦而成的奇迹的自然光芒,它以優美的舞姿裝飾着北極的夜空。此時此刻他不知道自己的哪根神經發生了錯亂,想到外面散步的渴望是那麼的強烈。太陽落下地平面已經幾十天了,極光是自然界給予北極地區的唯一光源。雖然它的光芒是那麼的微弱,出現的頻率不高,可是它美麗多彩的舞姿足以讓人遺忘身邊的一切。

  冰冷的寒風迎面而來,街上的路燈靜靜地發獃,原野中的靜雅足以讓他敞開胸懷,極光的飛逝吸引了他所有的精力,他似乎遺忘了還有危險的存在。

  一聲悲慘的呼救從遠方傳來,他迅速向左邊看去。在極光的微弱光芒的照射下他看見一頭兇猛的北極熊在向一個黑影撲去。他來不及多想立即找到巡安人員向呼救聲傳來的方向跑去。

  等他和巡安人員趕到現場之後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出現在他們的面前。等巡按人員把北極熊麻醉之後他們看見那個人的內臟已經被北極熊拽了出來,而他已經不再有任何的呼吸。這是掙扎之後的寧靜,也是死亡之後的安息。他不敢說這是殘酷的因為人類屠殺別的生物的時候是那麼的理所應當。也許在人類眼裡人是高貴的,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可是別的生物眼中的我們正如我們眼中的它們一樣什麼都不是只是口中的食物沒有什麼高貴可言,因此對北極熊來說吃一個人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而已。

  姿態優美的極光依舊遊走與天際之間,它面對這樣悲慘的場景歡笑依舊如故,舞姿依舊優雅。是的,不管你認為自己如何的高貴無比在別人看來永遠都是那麼的渺茫普通。不管在任何時間欣賞美麗極光的同時必須留意身邊的一切才能保證自己的絕對安全。

  在他的徵求之下巡安人員終於答應讓他與他們一起把北極熊運往遠離人們居住的地方。他們在飛機上看到的廣闊無垠的雪地在極光的映照下流光溢彩,比天空更加的美麗動人。此時此刻似乎有一種力量把大地與天空在一瞬間互換了位置;天空成了暗淡的大地;大地成了亮麗多彩的天空,比神話故事裡的場景更加的讓人不可思議。

  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之後他們的飛機終於飛到了被冰層覆蓋的北冰洋上。他們在麻醉的北極熊即將蘇醒的時刻將它輕輕地放到冰面之上,然後在飛機之中看着它向遠方走去。他真心的希望北極熊的腳步能夠永遠地行走在北冰洋之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背後
網友評論
美麗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