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紫馨【下】

紫馨【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紫馨想到這裡洗了把臉,匆匆關上門去找宇航。紫馨見到宇航后就把這一切經過全說了,宇航默默聽着紫馨敘說沒有打斷她。最後紫馨說道‘宇航,我知道你愛我,我也愛過你。可現在我不能和你結婚了,我要去找志偉哥,志偉哥才是我的全部’紫馨擦了擦淚水接着又說道‘恢復記憶前我是愛你的,可現在我真正愛的人是志偉哥。宇航,我知道我這樣對你很殘忍,可我沒別的辦法。宇航,我不能欺騙你,我知道我現在最愛的人是志偉哥。宇航,對不起!’說完紫馨的淚水又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宇航聽紫馨說完獃獃坐在那裡,他有點發懵,有些不知所措,半晌沒說出一句話。他看着淚流不止的紫馨好久才回過神來,站起身去拿了塊毛巾遞給紫馨。宇航平復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說道‘紫馨,沒事的,只要你開心幸福就好,我沒事。你不是要去找志偉哥嗎,那我和你一起去找。紫馨,不哭了啊!’紫馨邊擦着眼淚邊說道‘宇航,我對不起你’‘快別說傻話了,看看我們的白天鵝哭的都成醜小鴨了,快去洗洗臉’宇航微笑着說道。紫馨被宇航的話逗得笑了笑,接着又恢復了憂傷的表情說道‘你不恨我嗎?’宇航答道‘不恨,為了咱們白天鵝的幸福,我決定和你一起去找志偉哥。’紫馨被宇航的話逗得又笑了起來,隨後問道‘真的’宇航認真的應道‘嗯,真的’接着宇航又說道‘紫馨,我先送你回家,順便去公司請假。明天一早,我和你一起去找志偉哥’說完就送紫馨回家了。

  紫馨回到家,呆坐在床上眼前全是志偉的幻影。不知過了多久她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睡著了,她在夢中看到志偉笑着向她走來,可快到跟前時又向遠處跑去。她拚命伸出雙手,想要把志偉抓住,並大聲喊着‘志偉哥!志偉哥!’紫馨從夢中醒來發現已經半夜了,她看着漆黑的房間想着志偉,終於忍不住嗚嗚的哭了起來。哭着哭着她又睡著了,等她醒來已是天光大亮了。她起身下床草草洗漱了一下,這時響起了敲門聲‘砰砰砰’‘紫馨,紫馨,起床了吧’是宇航的聲音。紫馨慌忙把門打開,宇航看了看紫馨,見她眼睛紅紅的就說道‘昨晚沒睡好吧,我把早飯帶來了,你趁熱快吃點’說著宇航和紫馨一前一後進了屋。紫馨說‘我不餓,咱們快點去找志偉哥吧’宇航說道‘再急的事也得吃飯,吃完飯就去’紫馨胡亂的吃了幾口,吃完說道‘咱們快去吧’說完她穿了件衣服和宇航去找志偉了。

  他們先去了志偉工作的地方,志偉的同事說志偉已經好些天沒 上班了。他們又去了志偉經常去的地方,依然沒有找到。後來他們分頭找,還是沒有志偉的消息。偌大一個城市,人海茫茫,想要找一個人談何容易。紫馨有些着急,也更加擔心志偉了,她流着淚和宇航說道‘志偉哥去哪裡了呀!到現在還沒找到’宇航見紫馨這個樣子就安慰她道‘別著急,咱們一定會找到志偉哥的。一天找不到就一個月,一定會找到的’紫馨邊擦淚水邊應道‘嗯’。時間一天天過去了依然沒有志偉的消息,開始他們用整天時間去找,後來公司不讓他們請假了他們就用工作以外的時間去找。這天,紫馨,下班后照常又去找志偉。突然,她在一個衚衕里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那背影走路一瘸一拐的。紫馨覺得這熟悉的身影就是志偉哥,可志偉哥怎麼會一瘸一拐的呢?她又有些不確定。紫馨心想就算不是志偉哥我也要上前看一看,任何找到志偉哥的機會也不能錯過。想到這裡,紫馨加快了腳步並大聲喊道‘志偉哥!志偉哥!’那背影似乎聽到了紫馨的喊聲,雖然走路不方便但也加快了步伐,在衚衕一個拐角處一閃不見了蹤影。紫馨急忙追上去,可追到那個拐角處卻看不到那個熟悉的背影了。紫馨就在附近仔細的找了好久,依然沒找到。她在牆邊慢慢蹲下抱着頭痛哭起來,附近好多人都來勸她,可她誰也不理一直就是痛哭。後來,紫馨止住了哭聲和圍觀的人們訴說了她遭遇的一切。有幾個大媽聽完后也被感動得流下了眼淚嘆口氣說道‘真是個可憐的孩子啊!’大家聽紫馨說完紛紛表示要幫紫馨找到志偉,紫馨給大家留了宇航的電話,拖着疲憊的身體傷心地回家了。這一切被那個一瘸一拐的身影看的清清楚楚,這個人正是志偉,他藏在一遠處一處院落的門后。紫馨在抱頭痛哭的時候,他也淚流滿面了。此時,志偉猶如萬把鋼刀在心上攪動,心痛不已。他在心裡對紫馨說‘紫馨,對不起!我沒照顧好你,我讓你受委屈了,讓你傷心了。可我不能拖累你啊!’原來,就在紫馨拍婚紗照的前一段時間,志偉感覺雙腿有些麻木。後來,一條腿變得疼痛起來,他偷偷到醫院檢查醫生告訴他是脊髓炎。如果不能及時治療會癱瘓,甚至還會危及生命。這巨額的治療費從何而來呢,志偉思考了好久決定離開紫馨,他不能拖累紫馨。於是,他便在一個偏僻的衚衕里租了一間小房住了下來。

  又一個月過去了,還是沒有志偉的消息。她和宇航去那個衚衕找了好多次,附近的人說曾經看到個這麼個人,可不知道什麼時候搬走了,搬到哪裡也都不知道 。突然有一天,宇航打來電話說在醫院看到志偉了。宇航是在給公司出去辦事的時候看到志偉的,他看到志偉后並沒驚動志偉,就在只為身後偷偷跟着。等到了醫院才給紫馨打的電話。紫馨聽到宇航找到志偉后,奔跑出公司上了一輛出租車直奔醫院。宇航看到紫馨來了就上前和紫馨說‘志偉哥就在門診骨科’說著就和紫馨像門診樓跑去。

  他們來到門診樓,找到骨科門診。這時,志偉正要從骨科門診室 開門出來。紫馨看到了志偉瘋了似的跑到志偉跟前上去就打了志偉一個耳光,並哭着大說喊道‘志偉哥,你去哪裡了,你讓我找的好苦啊!’志偉被紫馨這一個耳光打的踉踉蹌蹌險些沒摔倒,紫馨見狀慌忙扶住志偉,接着又緊緊把志偉抱住好像怕志偉再次從她身邊消失似的。紫馨在志偉懷裡嗚嗚痛哭起來,她邊哭邊說道‘志偉哥你怎麼了,你的腿怎麼了啊!你為什麼要離開我啊!’這時志偉也已經淚流滿臉了,他把病歷遞給紫馨。紫馨看完后哭着說道‘志偉哥,你這是在逃避你知道嗎,你離開時想過我沒有,沒了你我怎麼辦,你想想過沒有啊!你這是自私’志偉流着淚聽紫馨說完說道‘宇航可以照顧你一輩子的,宇航是個好人有他照顧你我放心。我不能拖累你們’紫馨聽志偉說完有些生氣,就說道‘我現在恢復記憶了,我現在最愛的人是你。當初在小河邊你說要好好照顧我,照顧我一輩子,你做到了嗎?你是個逃兵’紫馨擦了擦淚水接着又說道‘我在醫院這幾年那麼難你都挺過來了,為什麼現在你退縮了呢?有什麼困難咱們不能一起面對?’說完,兩個人抱在一起痛哭起來。

  在宇航的幫助下,終於交上了住院費。志偉順利的在醫院接受治療了,由於紫馨的精心照料和志偉積極配合治療,志偉的病情好轉得很快。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志偉已經能慢慢走路了。這天,志偉要出院了,出院后還要靜養一段時間。紫馨和宇航帶着輪椅來接他,紫馨給志偉收拾東西 ,宇航去辦出院手續。很快出院手續辦完了,志偉坐在輪椅上紫馨推着他出了醫院。宇航在後面看着紫馨那帶着滿臉幸福笑容的臉龐,心裡也別提多高興了。彷彿,坐在輪上的不是志偉而是他自己,他同時心裡也酸酸的。想到這裡,宇航對自己小聲說道‘我也該離開了’說完消失在了人群中。

  半年後

  志偉恢復的很快,雙腿就是不能長時間 用力和走路。最近,紫馨除了照顧志偉外就忙着籌備她和志偉的婚禮。

  這一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鳥兒們在枝頭唧唧喳喳叫着,歡呼雀躍。紫馨推着坐在輪椅上的志偉走進了婚禮的殿堂... ..。【完】

您正在瀏覽: 紫馨【下】
網友評論
紫馨【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