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因為欠你一段時光,所以許你一世繁華

因為欠你一段時光,所以許你一世繁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五…

  “額,對不起…”在我意識到踩到什麼東西的同時我高興的說著。我竊笑着把頭扭過來,可是眼前只是空氣,根本沒有任何想見的人或鬼。在我倒着行走期待着某種邂逅的時候,是會突然意識到物的存在,卻只是個“前方正在維修”的路標。我緊了緊衣服,夜在現代黑的總不會太過透徹,我想起小貝,想起那些曾經陪伴過我的姑娘,道路是可以維修的,可是一起走過的過去呢…

  我談不上喜歡小貝,所以會在這本應談婚論嫁的時候毫不猶豫的和她分手。我說:你給我的不是靈魂的撞擊,之所以和你在一起是因為我的朋友都在戀愛或者是已經結婚了,沒有對象對我來說是不正常的事情。我看到她逞強但明顯有着淚的眼睛沒有再說話。其實我也明白,她並不是怎麼喜歡我,她之所以要和我在一起的理由就是我的外表比較秀氣,我的成熟的心靈同時又可以給她一種安全感。可是她不懂我,我不過是一個漂浮着的靈魂…

  在我大三的時候,身邊的每一個朋友都洋溢着戀愛的甜蜜。我一個人等着春天。因為經常流轉與校內一超市,也就與其中的一位職員“小貝”混的熟悉。首先要說明的是我是怎樣一個人,我高中的時候因為在校報編輯處寫字,然而不解的是為什麼是寫給一個人的文字卻被許多人喜歡。然後就有成群接隊的女生在校門口等我,嚷着說:看,那就是三年二班的劉楓,文字寫的好美好美,人也好漂亮啊!我總會故意的甩一下已經嚴重影響到眼睛劉海,然後微微笑的走開。我不明白為什麼別人形容我會用漂亮兩個字,應該用爸爸的話說就是因為我天生的多愁善感樣兒吧。他不喜歡我寫文字,以至於到現在都鄙視着我所寫的文字,用他全身暴發戶的打扮都可以說明一個事實,在他看來,經濟基礎就是上層建築,其他的一切愛好都是對人生命的奢侈。可是,因為經常無聊的構思自己的女神,因為一直有那麼一個人存活在我的記憶,因為某些優美的讓人神往的文字,使我高中一直很被追崇的走過,那時是驕傲的,儘管爸爸不斷的嘲諷,儘管我並未邂逅過會有靈魂撞擊的姑娘……

  這些無比華麗的過往都使我大學一直驕傲着。我一樣寫着文字,而且更多的是詩歌。我從未遇到過一個懂我文字的人。記得有一次寫關於明天的文字給朋友看,他們說:小楓,你是不是空虛了。我才明白,在他們眼裡我從來都是一個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我不再等,不再等我想要的那種理解,我開始覺得文字這東西,是不能隨便拿給別人看的。有這覺悟的時候也就已經大三了。我看的明白兄弟們眼裡的不解,從他們大二開始的“祖國花朵要來了,見一朵咱這英雄們就給她摘一朵吧”宣言我就明白,我們從來就不是一路人。我需要那些女孩活在我的想象中,只有在我的想象中她們才會是光彩照人的。可是我同時意識到我的大學生活即將過去,卻沒有一場戀愛。除了高二那年與班上那位大眼睛女孩搞過曖昧外,再沒有和哪個女孩親近過。我需要一場戀愛,來確立我同時是一個有歷史的人。在有這種想法時,我把小貝當成目標。我明白,她臉上的小雀斑也需要愛情的滋潤。她長的不是很漂亮,會有一些千奇百怪的想法,卻不是一個會懂文字的人。我連續去了超市三次后我們就開始光明正大的交往了。我可以證明不是她膚淺,而是女孩子都是一樣的。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告訴她,我想確保你的安全,所以決定護送你回家。第二次我告訴她,我會唱歌,而且可以給你你從未擁有過的在乎。第三次的時候她臉兩頰起的彩虹已經告訴我着答案,但我說著,我們要在一起,但以後很大可能不會結婚。小貝就這樣的和我在一起了。

  我從沒有給小貝寫過詩,只是給她一個女友應該得到的溫暖。我不會期盼着心中的女神出現,因為在我談一段感情的同時想着另一個人,就是我靈魂的不純粹。我就這樣過着我的大三和大四。我會在下雨天陪她去散步,然後回到宿舍時拚命的打噴嚏;我會替她去超市上班,然後她在教室里準備考試…我想非得找一個理由和她在一起的話就是,她是特別獨立的一個女孩,不會是感情獨立,而是經濟足夠獨立。在我還厚言無恥的向爸爸要着生活費時,她就已經往家裡寄錢了。我不明白如此堅強的人,在一個人要給她在乎時是那麼的不堪一擊。但我說了,我需要的是我想象中的人,會與我靈魂撞擊的人。

  我都不敢相信,我會和小貝堅持到大四畢業,準確的說是大四畢業都沒有分開。我畢業后就在一家雜誌社工作,每天做着無聊的校對。小貝則是在一家公司上班,我們像以前一樣聯繫着,我會在她需要的時候出現,可是在一次她突然跑到我家裡,說著要結婚。我說,我需要結婚的人仍在想象里,但這麼長時間我確立的事情就是你不是。我拿出來從未給她看過的詩,說著,看吧,小貝,一直和我戀愛着的人只是想象中的你。她把我的詩撕碎后,讓我的臉享受着應該和詩一樣火辣的感覺……

  這就是我和小貝的全部戀愛。有時候,沒有心靈撞擊的戀愛即使分開也不會難過。所以有時候,我還是會陪小貝逛街。我開始對小貝講着我的詩,講着我也說不明白的和尚在期盼中的靈魂撞擊。儘管每次她都會睡着,我還是會樂此不疲的講着。直到她告訴我,小楓,我想去回家發展,你應該明白,我是個女孩子,我需要一個家庭,以前留在這兒是因為你,可是現在我們並不合適。我沉默着,然後笑着抱了抱她,安好,小貝。

  小貝走後我就經常一個人在夜裡走路。這是她的習慣,這是我們的曖昧,我不愛她,卻可以養成她的習慣。我開始把我的詩發表出去,我開始倒着走路然後期待邂逅。

  九秋的出現應該算是一種撞擊吧。在小貝離開不久,我開始去編輯部工作。然後就是戲劇性的收到了九秋的來稿。是一首寫秋的詩歌,我偷偷的記下了上面的電話,然後假裝打錯電話的給她說話,我說你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靈魂是存在撞擊的嗎?就像丘比特的箭必定會射向兩個人一樣么?她是個善良的人,竟然陪我說了一個夜晚的話。我開始每天都給她打電話,我告訴她我看過她的詩,然後我們就理所當然的在一起了。我開始感謝上天還給我留有緣分。我把工作辭后就去了九秋的城市。一夜的火車,跨越的卻是兩個世界,也許前一個世界是飄的,但我所奔赴的,一定是煜煜生輝的。

  火車是在夜裡到達她所在的小鎮的。我沒有直接去她家裡,而是在她樓下不遠做着倒行然後邂逅的遊戲。也就是你前面看到的場景。

  天亮的時候我感到異常的興奮,一夜未睡並沒有讓我憔悴太多,我甚至覺得我年輕了許多。我忐忑的站在九秋的門前,敲門…看着門前信箱上貼着的九秋猜想着她的模樣…

  門開時,我開始被石化了…因為開門的竟然是小貝…我莫名其妙的看着這一切,小貝笑着說:小楓,你從來沒有給我看過你的詩,你也不曾看過我的文字。我是九秋,一直都是。

  我笑着,說:小貝,我要娶你。

  原來,所謂的靈魂撞擊是需要把自己袒露的。我所追求的,一直都在身邊…

  小貝,我欠你一段小時光,所以會許你一世繁華……

您正在瀏覽: 因為欠你一段時光,所以許你一世繁華
網友評論
因為欠你一段時光,所以許你一世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