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應聘的小女孩

應聘的小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李玲是一家私企公司的總經理,她的公司要招聘10名下崗人員。

  招聘的第一天,人事部辦公室人頭攢動,李玲在現場轉了一圈后剛回到辦公室,就聽見一陣吵鬧聲。她趕緊走出辦公室,只見兩個保安正拽着一個小女孩的胳膊往大門外走,而那個小女孩卻拚命地往下蹲,嘴裡不停地大喊道:“為啥不讓我報啊,我找你們總經理去。”

  “找總經理也是白搭,她不會答應你報。”

  見狀,李玲趕緊跑了過去,問保安到底咋回事?保安說,剛才人事部打來電話,叫他們把這個小女孩拉出去,原因是她死纏着人事部長也要報名應聘。李玲立即向兩名保安招了招手,叫他們先回去,然後將那個小女孩領進了自己的總經理辦公室。

  剛進辦公室,李玲還未來得及張口問話,那個小女孩忽然跪倒在她面前:“請總經理高抬貴手,就讓我也報名應聘吧。”李玲先是一愣,繼而拉起小女孩扶到沙發上:“是不是爸爸媽媽不讓你上學或你自己厭學了,跑出來打工,告訴阿姨,叫啥名字啊,今年多大?”李玲微笑着問道。

  “是我自己要出來打工的,我今年12歲,叫玲玲。”女孩望着李玲。

  “嘿,跟阿姨的小名一樣,”李玲邊說邊端起一杯水放到了這個叫玲玲的小女孩面前:“跟阿姨說說,為啥不上學而來報名應聘打工?”

  “養活媽媽和弟弟,”玲玲的眼眶裡忽然閃動着淚花。

  “你?”李玲驚訝地望着玲玲。

  “爸爸三年前在一次礦難中離開了我媽媽和弟弟,而媽媽因過度勞累造成了左腿癱瘓。雖然所在社區每月給我家救濟,但錢卻很少,連新衣服也買不上,我要掙錢養活媽媽,讓弟弟上學。”玲玲抹了抹眼淚,望着李玲道:“總經理阿姨,你就行行好吧,別看我才12歲,可我啥都會幹,絕對讓你滿意。”

  此時的李玲也感覺臉上有淚水在流淌,她站起來坐到玲玲身邊,撫摸着她的雙手道:“玲玲,聽了你的話,我非常難受,雖然阿姨想幫助你,可國家法律不允許啊,企業是不能招收童工的,”李玲話鋒一轉:“你上幾年級啦?”

  玲玲搖晃了一下頭:“應該上五年級了,可我已經不上學了,我好可憐我的媽媽和弟弟。”李玲站了起來,來到旁邊的抽屜,然後拿出一沓錢放到玲玲的手中:“玲玲,這是阿姨給你的2000塊錢,拿回家買新衣服去,告訴媽媽一定要讓你和弟弟上學。還有你家住在哪兒,阿姨打算每月給你們資助些。”

  玲玲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將2000塊錢還給了李玲,然後向李玲鞠了個躬:“謝謝阿姨,”並朝門外走去。“你去哪兒?”李玲追了上去。“繼續找工作,我原以為私營企業招聘會松一些,唉,只能到飯館洗碗了,只是時間太長照顧不了媽媽和弟弟。”

  此時的李玲拿起手機:“是司機嗎,請將車開過來。”不一會兒,一輛小車停在了李玲的面前,她拉開車門,對站在身旁的玲玲道:“上車吧,我到你家看看。”玲玲先是迷惑地望着這位總經理,隨即坐上了車。

  大約半個小時后,小車停在玲玲的家門前,眼前是一座平房,門前的一條板凳上正坐着一個30多歲的女人,雖然消瘦,但卻很清秀。玲玲對李玲道:“阿姨,這就是我媽媽。”隨後玲玲又對媽媽道:“媽媽,這是一家公司的李總經理。”玲玲的媽想站起來,李玲急忙上前扶住她,並靠近她坐到板凳上。這時,李玲望着玲玲媽道:“大嫂,家裡再困難也要讓孩子上學啊。”

  玲玲的媽嘆息了一口氣說:“我也知道孩子上學的重要性,可玲玲她堅決不上學,說要打工養活我們,唉,都怪那害人的礦難。”

  李玲站起來將玲玲拉到身邊:“乖孩子,你雖然體諒媽媽,但你還小。還有你必須答應阿姨一個條件,那就是上學,我同意招聘你……”

  “真的,”李玲的話還沒有說完,玲玲就跳了起來。

  “但招聘的不是你,而是你媽媽,”李玲的話剛說完,玲玲和媽媽都驚訝地望着她。

  “大嫂,剛才玲玲到我們公司報名應聘,我以為她說假話,就跑來你們家看看。大嫂你雖然有點癱瘓,行動不便,但完全可以到我們的超市當一名收銀員,明天就開始上班吧。”

  “謝謝總經理阿姨,”玲玲一下子撲到李玲的懷裡……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應聘的小女孩
網友評論
應聘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