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還記得三年前歸鄉,父母皆已蒼老,已至垂暮之年,而我三年來歸家,未能盡孝。所以這次清明節,我特意向公司申請回鄉探親。

  忙完了公司的事後,抬頭一看,竟然已經20:15,再不走,可就趕不上最後一班車了。於是我迅速收好東西,衝出了公司。明天就是清明了,所以今晚的風特別大,抬頭慾望星火,卻只有空洞。路上竟一個行人都沒有。唯有我踏步的“咯噔”聲及樹葉沙沙聲。心中在想,因何今夜連月都是黑的。

  到了18路公交車站台,開始了等待。不一會兒,汽車的發動機的轟響伴隨着一陣強有力的風來到了站台前。車門緩緩打開,我緩緩走上車去——竟有一種陷入十八層地獄的恐怖感,車上連一個乘客都沒有,昏暗的內車燈將車內映照的漆黑中透着煞白,心中“砰砰”。司機幽邃得看着前方,似乎看不見我。我刷了卡后,緩緩走到車尾,尋了一個位置坐下——車緩緩開起。不知為什麼,這輛車所有的窗戶都開着,強勁的風將我吹得瑟瑟發抖,我只關了身旁的窗戶——懶得去關所有的窗戶。從城上坐車回鄉下,要1個小時,於是我便小憩了一會兒,寒風瑟瑟地,肆無忌憚地吹吼着,困意全消了。

  車上無比的空洞,寒風如此的強勁,還有恐怖之感,我淡然一笑——這世間哪有什麼鬼。

  我試着與司機聊天,我努力地使自己的聲音壓過狂風的吼叫,問:“司機師傅,你是哪裡人?做司機很苦吧。”司機沒有回答,而我透過車內的反光鏡,看到了一雙恐怖、陰森的眼睛,和一張無血的臉皮。我這才發現,他從頭至尾都沒有掛過檔。

  不可能的,我這樣想,絕不可能。

  車子逐漸顛簸起來,我知道車子已經從城上路開到鄉下路了,還有十分鐘就到家了——別瞎想。

  不一會兒,公交車停下來了,我隱約看見了我村子的輪廓,我高興地下了車,突然我想起來了,我根本沒說過我在哪裡下車。繞到車頭,藉著車內微弱的銀光,我瞟了一眼司機,發現駕駛座上竟然什麼都沒有,再仔細一看,又看到了那張毫無血色的臉皮。

  我不敢再想,急忙向村子走去。從我下車的地方到村子,還需經過一個里長的樹林。

  風使勁的吹打着樹枝,樹使勁的搖晃,車子開走了。

  我走進了這個樹林,打開了隨身攜帶的手電筒。樹枝的摩擦聲也讓我心頭更加的緊張起來。這時,樹林前面竟發出微弱的光——月依然是黑的。我走近一看,是鄰居家的大爺,排行老三,平時都叫他三大爺。

  我呼喊着:“三大爺,你怎麼在這?”三大爺沒有回答。我心頭一緊,想起了那個司機,憋着恐怖,又喊了一聲:“三大爺……”三大爺緩緩轉過身來,面容依舊,只是遠沒有曾經那般和藹。三大爺緩緩張口:“哦,是小林啊,回來了。”語氣是如此沉重,如此陰森——三大爺有老花眼,不可能一眼認出我,最近幾年我的聲音要比我很大。

  我顫顫地回答:“哎,回來了,相宜了,我父母可好。”三大爺笑了笑——陰森,說:“你啊,真香,真美味……”“香?”“美味”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三大爺正視着我:“小林啊,你為什麼要在這時候回來?……”我聽了,忙問:“這時候怎麼了?三大爺搖了搖頭,似乎有些無奈。“不說了,我只告訴你,這一切都不是真的。”說完后,三大爺轉頭離開。我聽了,疑惑不已,便追了上去,但在朦朧的夜色中,在茂密的樹林中,我竟再也沒有找到三大爺。

  心中一陣慌亂,又加上風使我漸感寒冷,忙向我家的方向跑去。

  進了村,村中竟一絲聲音都沒有——包括鄰居家的狗叫聲——只有無盡的風聲。村中竟一個人影都沒有——包括鄰居家那四隻貓——只有搖晃的樹影。

  我鑽進了家門,家中一片寂靜,只有客廳散發出微弱的燈光,我家的雞竟一隻都沒了。父母在客廳等我,電視放着《殭屍家族》——母親從不看鬼片。母親看見我。淡淡的說了一聲:“回來了,菜在桌子上。”父親面對着電視說:“很香,很美味。”不知因何,背上的汗毛都豎起來了,一陣冷汗透了衣服,經風的一吹,更冷了。

  我草草吃完飯,對父母說了一聲:“你們快睡覺吧。”於是便上樓——總感覺有人跟着我,不覺加快了腳步,撲進了房中。

  睡了沒一會兒,感覺有什麼抓住了我的雙手,我平時睡得淺,一下被驚醒了。只見母親血紅的眼睛。青長的獠牙,長長的指甲,此刻竟要吃我的手。我一下掙脫了出來,翻身下床。卻被父親攔住了。

  我瘋也似的掙脫了父親,衝出了房門,衝出了家,衝出了村子。

  在樹林中,我竟再一次看到三大爺,我嚇得止住了逃跑的步伐。另一側竟是那位司機——青面獠牙,後面則是父母。看來我逃脫不了了。

  我只得束手就擒。就在父母和司機撲上我時,三大爺手一揮,三“人”紛紛唯唯諾諾地避開了。三大爺不急不慢地說:“今夜月黑。”稍停頓后,又說“人往往會被表面兩角所迷惑,而不探究內存的事實,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三大爺放下了手。父母和司機瘋狂地將我撲倒在地而狂風恰恰掩蓋了我骨頭的碎裂聲。

  我從辦公桌上驚醒,竟是一場夢。

  抬頭一看手錶,20:15,哦,對了,明天清明,答應了父母回家看望他們。再不走,就趕不了18路的公交車了。我疾步衝出公司,止在了門前——抬頭望着天空任大風吹拂着我的髮絲,今夜月黑[。ft]

  所謂月黑,其實就是因為心不幹凈,意不誠實。月怎會黑,只是烏雲遮蓋,即使雲多,只要心凈,意誠,,就能看見月。

您正在瀏覽: 月黑
網友評論
月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