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尾隨着,ta是誰

尾隨着,ta是誰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天黑了,尾隨的腳步又開始了。

  今天的夜空又沒有星星,想來會有一點失望吧!不過,還好月亮沒有偷懶,雖然暗淡了些。這條路,在這個時間總是少點光亮,那該死的路燈,不知道被哪個該死的人砸碎了腦袋,可憐它也沒力氣再發光發熱了。還好這條路他走的再熟悉不過了,連垃圾桶在哪個位置都一清二楚,不知道她知不知道那路燈下面的地磚,有一塊碎掉了,走路時容易絆倒。

  已經好幾天了,還沒有跟她說過一句話,覺得自己有點慫蛋,撇嘴撓了撓頭,繼續躲躲藏藏的往前走。這條路不長,她的家也不遠,可這條路卻是他有史以來走的最認真的路,也是最緊張的路。就從第一次見到她,想認識她開始,他開始熟悉這條路。

  第一次見她,當然不是在這條路上,是在垃圾桶那邊轉角的一條路。那天,他拎着一塑料袋,裡面有兩聽罐裝啤酒,幾根火腿腸,手裡還抓着一把的零錢,正低頭往兜里塞。她,一襲長裙,帶着風,飄蕩在路邊。正當她俯身去拾掉落的照片,卻不知他正巧走到她跟前,就在他將要撞上她的那一刻,瞬間反應過來,急忙轉身,幸得避開。不想,一腳踩在缺了一塊蓋板的下水道上,踉蹌着摔了下去,一把零錢也散落了一地。這時,她才注意到路邊躺着一個人。看到他狼狽的樣子,輕柔的問了一句“你沒事吧?”,他獃滯地眨了眨眼,露出一個滑稽的笑容說道,“哦,沒事,躺着玩兒呢。”她輕笑着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照片,便笑着走掉了。

  那天過後,他卻時常想起那一幕。她笑着走掉了,他卻撿一張錢扭頭看一次,撿一張錢扭頭看一次,直到她遠離自己的視線。於是,便有了尾隨着她,熟悉了她回家的路。

  不是為了擔心她的安全,不是為了假裝迷戀,只是為了多熟悉她一點。但隨着夜晚的出現,他就不知不覺為了她的一切而出現。多少次,他擔心她摔倒在路邊,卻是因為自己摔倒了好幾次。每次,在她進了自己家大門,他才撓着頭轉身默默離開,一會兒笑着,一會兒有頹廢下去。

  一張照片,安躺在她的書桌上,正對的窗戶能看到那條回家的路。照片里是一個男子,倚着牆吐着煙圈,還有斑駁的樹影打在他的臉上。是他,對,照片里的男子就是他。早在他見到她以前,她就開始在鏡頭裡關注他了,只是他們並沒有見過面。

  其實她早就發現他跟在她回家的路上,只是不想拆穿。而他也並不知道,每次他離開的時候她都會在門口望着他,他的動作一覽無餘,每次都讓她啼笑不已。過後,她看着照片,卻也落寞不已。

  他在努力找機會,想要和她說上一句話。她也在耐心的等待他主動地表達,可這看似兩廂安靜的情感,要等到何時才能匯成一家。如果他和她都能拋卻顧慮,都能主動去表達,豈不是可以多點相處的快樂和浪漫嗎?

  可是......

  讓人着急的故事往往都發生在別人身上,但其實每個人都一樣,自己也是別人眼中的別人。他和她,終會開始,不對,是終會有個結果。因為,故事還在慢慢進行,Ta還不知道Ta是誰。

  天黑了,尾隨的腳步如約而至。

您正在瀏覽: 尾隨着,ta是誰
網友評論
尾隨着,ta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