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蝴蝶已飛過

蝴蝶已飛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蝴蝶已飛過(一)

  原創 :葉飄

  知道我認識你時多大嗎,小美說,很小的時候我就認識你了,我們還在一起做過遊戲,那時你還是個小屁孩跟在你兩個姐姐身後。

  其實,那時小美比他還小,甚至還穿着開襠褲。他媽媽說,這麼大了還穿開襠褲。從次,她再也沒有穿過。

  他驚訝不已,因為他記憶里,只有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還有那隻飛舞的蝴蝶。

  他是不喜歡蝴蝶的,從小就不喜歡,那時候大人們總有一種說法,蝴蝶飛進嘴裡就會變成啞巴,於是便對蝴蝶產生了恐懼,不敢接近。

  也曾經追逐過蝴蝶,在校園操場上,滿頭大汗地奔跑,其實蝴蝶是美麗的,凄美艷麗,美得讓人感覺一絲絲涼。

  多年不見,小美還是小美,儘管早已為人婦亦為人母,儘管邂逅的是那麼偶然。二十幾年,他以為與小美會老不往來,他以為小美會與他的青春永遠定格在記憶里。

  然而該來的,縱使是二十幾年的光陰也沒能阻擋住這一刻邂逅,縱然是沒有見面,他的心還是會怦然。

  小美亦如蝴蝶,翩翩而至。

  他問小美,蝴蝶,蝴蝶你飛了嗎?小美告訴他蝴蝶的翅膀早已滑落,他的心一緊,隱隱有了酸痛,相見不如懷念,二十幾年早已經不是青春時的少年,不用多說,他何嘗不是如此。

  蝴蝶是小美的名字,這個名字只有他才可以叫,蝴蝶是屬於他的,可小美呢?

  彼時的校園,他像一隻紅了眼的公牛,漫無目標又無處發泄,青春的荷爾蒙在體內洶湧澎湃,直到小美來到他面前。

  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小美走進教室,輕輕地走到他身旁,輕得他甚至可以聽到自己心跳,於是,眼睛里便出現了一雙褪色的帆布運動鞋,一襲白色連衣裙,一雙楚楚動人的大眼睛,還有頭上兩隻辮子,那翠綠色頭結異常扎眼,亦如飛舞的蝴蝶。

  窗外,樹上的知了懶散地鳴叫着,鼻子里漸漸飄來一絲淡淡花香,剎那間世界彷彿變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很多時候小美總是安靜地坐在那裡,柔柔地鎖着眉一副纖纖無助的樣子,怯怯的看着讓人心疼。為何會這樣憂傷,他問自己,迫切想知道答案。可是小美不會告訴他,她只會一個人在校園裡穿行,像一隻寂寞的蝴蝶。

  他開始多愁善感起來,故意做着各種誇張動作吸引小美注意,想着一切可以和小美說話的借口。

  體育課時,他的手絹總是丟在她身後,這樣她便可以追他,亦或是他可以抓住她,所有這些,只為那一刻親密的接觸。

  每一天他都會早早走進教室,為的是小美走過他身邊,這樣他就可以聽到自己心跳,那一刻,腳步聲就是幸福。

  當縹緲的眼神若隱若現地相遇,慌亂既是瞬間離開,砰砰地心跳掩飾不住欣喜,卻又只能強忍裝做平靜。

  彼時,小美出現的地方就會有他注視的眼神,他多麼希望她背後也有雙眼睛,知道他在看她。但無論怎樣努力都是徒勞,在小美眼中,他彷彿從沒有存在一樣。

  他喜歡上了小美,喜歡上這個弱弱的女孩,喜歡上她的安靜憂傷,還有她頭上的蝴蝶,可是他卻不敢說,他覺得喜歡一個人是不用說出來的,喜歡一個人,一定要把她藏在心底,最深 最深 最深的那個地方。

  他會不會變成啞巴,但他寧願變成啞巴,少年時他便知道愁的滋味,從此,校園裡又多了一個默默填滿心思愛做夢的男孩。

  喜歡本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可他的喜歡卻變成漫長,長得漫無邊際,亦如他的流年,一個人的喜歡究竟有多長?

  蝴蝶已飛過(二)

  原創 :葉飄

  其實,喜歡小美的不只他一個,班上的很多同學都喜歡,就像班上的女同學也喜歡他一樣。

  亞寧說,段海陽,你喜歡小美什麼呢,她那麼清高,像個高高在上的公主,你又不是王子。亞寧說這話時酸溜溜的。

  可他就是喜歡,喜歡難道還有理由嗎,就像亞寧喜歡他。

  亞寧喜歡他,他知道,亞寧的媽媽小時候還抱過他,聽說兩家曾經定過娃娃親,所以亞寧從上學開始就纏着他,可他眼睛里只有小美,心裡更是裝不下任何人。

  亞寧是妹妹,他希望有個妹妹,他管她叫“亞寧妹妹”,而每次他這麼叫她,亞寧都會揮舞着小拳頭輕輕地捶他的後背。

  若干年後,亞寧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手指上戴滿了大大的金戒,腕上掛着兩隻碩大的金鐲,看着讓人眩暈,她問海陽,你的公主呢。

  海陽無語,彼時,他已經牽了另一個人的手。

  於是,亞寧看他的眼神里便多了幾分怨恨。

  段海陽,你的書可以借給我嗎?小美說這話時他手裡正拿着一本瓊瑤的〈窗外〉,那時瓊瑤阿姨風靡校園,不知道迷倒了多少痴男少女。

  這是小美第一次主動跟他說話,她漲紅臉看着他,原因竟是一本書,他不知所措地呆在那裡。

  呦,我們的公主也看瓊瑤啊!亞寧在旁邊故意大聲地說,聲音異常刺耳。

  我還沒有看完呢,他知道全班同學的目光都在看着他們,脫口而出拒絕,小美的臉漲得更紅,緊咬着嘴唇。

  段海陽,我也想看,你先給我看唄!亞寧尖叫着把手伸到他面前。

  段海陽,我們也都想看!同學們開始起鬨,說小美可能是喜歡段海陽,那時很少有女生跟男生說話,女生主動跟男生說話便是喜歡這個男生。

  段海陽,別以為就你有,小美瞪着他說,片刻轉身離去,頭上翩翩蝴蝶揮之不散,段海陽瞬間就傻了。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他們倆成為班級的話題,像童話里的故事一樣流傳,誰喜歡誰,誰先主動,誰是王子誰是公主,可在他心裡公主跟王子本就應該在一起的,就像他與小美就該這樣。

  她開始躲着他,即使走到碰頭也裝做看不見,很多時候她總是小心翼翼地繞道而行,她再也沒有跟他說過一句話,既是有交織也是通過同學,這讓他整個學期都鬱悶不已。

  秋天來了,葉落歸根,而他與小美卻咫尺天涯。

  我留戀那段歲月,儘管它不那麼美好,我也有向它屈服過,但我確實留戀它,後來段海陽對亞寧說,即使現在我的心還是這樣,那裡有一扇門,關着一個人,留我慢慢咀嚼回憶。

  段海陽你傻不傻呀,你就是一個大傻子!

  新學期開始,亞寧居然和小美成了好朋友。這個沒心沒肺的丫頭,她說,段海陽,你跟小美你們倆沒戲,她說這話時嘴角還往上翹了翹。

  他問為什麼,亞寧告訴他,你們倆一樣,都是那麼高傲的人,誰也不會為了誰放下自尊,小美說你目空一切,誰在你眼裡都是一樣,你只喜歡你自己。

  其實他很想告訴小美,不是這樣的,他真不是這樣的人,在這之前他一直喜歡劉德華,香港的那個天王,可直到她出現,他原來才知道,那些過往的流年,無數個青蔥歲月,他一直是在等待一個人,而這個人,就是小美,他的高傲只是為了掩飾內心的自卑,他內心的卑微在她面前簡直不堪一擊。

  蝴蝶已飛過(三)

  原創 :葉飄

  那些曾帶給我的美好,那最美的光陰與心醉的回憶,那種刻骨纏繞銘心抉擇的日子,是誰也擦不掉的痕迹,我會感激那段時光,因為是它讓我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曾幾何時,他學習嚴重偏科,成績一路下滑,他開始逃學曠課,用一種最無助的方式躲避這沒有結局的暗戀,暗戀如一把鋒利的刀,割得他遍體鱗傷。他恨自己卻又控自不住,那些思念的時光,如一縷縷薄絲把他緊緊纏住,度日如年。

  他越是逃避越無法逃避,因為小美總像影子一樣跟着他,他在校園騎着單車到處奔馳,腦子裡滿是蝴蝶飛舞。

  亞寧與小美挽手向好,跟他卻若近若離,每次碰面時亞寧都會打招呼,嗨!段海陽,哪裡去!但卻謹此而已。

  可他的眼睛只看着小美,如同小美望着他,倆人無語,彼此默默。

  也許,小美對他是有感覺的,只是不知道怎麼回應,小美的心思似夜來香般,只有在半晚才會悄悄綻放,她對他是有好感的,一定是的,他想,女孩心思如此縝密,那應該本是一種矜持吧。

  但他不會主動,因為他是段海陽,那個小美眼中,高傲自尊的段海陽。

  無數次,他也想跟小美說出那四個字,但最終還是沒能,也許他還在等一個機會,等待一個能讓他有勇氣說出來的機會,可是這個機會再也沒有給他,有些事,錯過了,便不再。

  還有一個學期就畢業,同學們都在各忙各的,沒有了流言蜚語,這讓他輕鬆很多,更多時候他在想怎樣接近小美,如何說出那句藏在心底的話,儘管它只有四個字,但卻重如千斤。

  亞寧說,段海陽,我告訴你,我喜歡你,跟你沒有關係!這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亞寧說這話時毅然決絕,這個丫頭簡直瘋掉了。

  小美說,段海陽,你一定是我前世的仇人,今世來找我尋仇讓我還債,不然我們怎會如此薄涼,說這話時小美比蝴蝶更寂寞。

  是的,他也這麼想,前世一定是惹了什麼孽緣,今生來用這種方式懲罰他。

  那個下午與往日無樣。只是校園裡少了一個身影。曾幾何時,那熟悉的身影讓他內心狂亂,情何以堪。小美,小美不見了。

  小美走了,同樣是在陽光明媚的下午,像蝴蝶飛過,沒有留下片影,但卻帶走了他的心。

  亞寧說,小美已經轉學上了城裡的學校,本來手續早就辦好了,只是多留幾天,段海陽,讓我說你什麼好,你怎麼那麼不懂女孩子的心,主動一點你會死嗎?

  他聽不到亞寧說的話,但亞寧曾經說的話卻應驗了,他心一下子就被掏得空蕩蕩的,

  彼時你這樣,此時你依然如此,我們曾經用無言相互傷害,彼此傷痕纍纍,我也試過使勁全身力氣遺忘,但結局依然無奈,我不能不顧世俗眼光,所以只能跟你說再見。

  段海陽,你有喜歡過我嗎?

  這是小美留給他的話,看到最後,他眼淚唰一下流出來,瞬間滿面。

  是的,我喜歡你,我是那麼 那麼喜歡你,我怎能不喜歡你呢,我所有的偽裝都是為了喜歡你,我所有的掩飾還是為了喜歡你,我是那麼 那麼 那麼地喜歡你!所有的喜歡,只是因為我卑微懦弱不敢說出口罷了。

  此後,他與小美再無聯繫,偶爾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想起。

  彼時,亞寧已經是叱詫商場的女老闆,她的服裝生意做得不錯,行內小有名氣。

  她曾經問段海陽,你未娶,我未嫁,考慮考慮我唄。

  他說,亞寧妹妹,你是我最親的妹妹。

  亞寧說,我不要做你妹妹,我要做就做你最愛的人!

  但他心裡,亞寧只能是妹妹,小美才是他最愛的人,無人能替,可惜最愛的人離他最遠。

  後來,亞寧嫁人並有了孩子,再後來亞寧出國,從此很少與他聯繫,只是過年的時候,有賀卡漂洋過海。

  生活不會總如自己所願,它總是充滿你所需要面對的挑戰,過程也許很痛苦,但它會讓你成長,成長為如你所應該的那樣。

  在那些過往日子裡,你是否也有過回憶,那麼,就讓我們彼此說聲珍重,珍惜少年時最美好的光陰。

您正在瀏覽: 蝴蝶已飛過
網友評論
蝴蝶已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