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仙洲是個勤快的人,一直在機械廠打工,吃住在廠,只有周末才能回家一趟。

  由於工資不算太高,加上妻子一直沒有做事,所以家裡過的不算寬裕。

  今天仙洲回到家裡,開門一看,妻子不在,衣櫃里妻子秋芝的衣服也全都不在了,發現床頭上,秋芝留有一封信。

  仙洲:

  我寫這封信是為了告訴你,我已經離開了家,存摺在我這,我將要與你離婚。10年來,我一直努力做一個好堂客,任勞任怨,我只要求你買套房,買輛車,而你一直不能實現。特別是近幾天,我打電話給你老闆,才知道你辭去了工作,這可是我們唯一的經濟來源啊!

  你似乎對我也失去了興趣。上次你回家的時候,竟然沒有注意到我剛染了頭髮,修了指甲,做了你喜歡吃的菜,而且你對我剛買的新衣也熟視無睹。你總是一個人在看電視,從不認真聽我講話。這次我下定決心要離開你。

  你不要來找我,找也找不到。我和你同學在一起。他比你體貼我多了。

  祝你幸福!

  秋芝

  看到信后,仙洲苦笑着自言自語:“終於發生了”,於是拿起手機發了條短信給秋芝。

  親愛的秋芝:

  沒有比收到你的信更令人快樂的事了!儘管你過去的所作所為不能算一個合格的堂客。你知道嗎?我經常看電視是為了避開你的嘮叨,說我賺錢少了。很遺憾,根本不起任何作用。上次我的確注意你染了頭髮,修了指甲。可是我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念頭是:你變了!你說做了我最愛吃的菜,可我知道那道菜是我同學最愛吃的。睡覺前,我發現你新買的衣服的價格標籤,於是我祈禱,同學向我借了500元,和你的新衣價值499元只是一個巧合。不管怎樣,我仍然愛着你。因此,當我發現自己中了1000萬元福彩時,我辭去工作,到城裡看車看房,還買了兩張機票,準備陪你到雲南旅遊。但回到家才發現人去樓空。

  希望同學暴躁的脾氣,對你能好一點。我打電話諮詢了律師,律師告訴我,你寫的信將使你一分錢也得不到。多多保重!

  祝你幸福!

  你的洲

  不一會兒,仙洲手機鈴聲響起,來電顯示——堂客。

您正在瀏覽: 留言
網友評論
留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