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撞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長期的電腦工作嚴重損害了我的眼睛,那天晚上六點鐘了,還沒看到兒子放學的身影,我焦急地跨上摩托車前去接應。交警這段時間針對無牌照、沒頭盔的摩托車查得緊,在三叉路口處,我繞道走中心路去小學。

  突然一些砂子飛進我的眼裡,擋住了我的視線,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我就聽到前面傳來“哎呀”一聲慘叫,是一個小孩的聲音。我意識到自己撞了人,心裡怕極了,趕緊加大油門,掉頭返回了家。

  晚上,我看到一則新聞,說一個放學回家的小學生在中心路海神飯店前被撞,目前正在醫院急救,他家人悲痛欲絕,通過電視向廣大市民求助,希望好心人提供線索,讓不負責任的肇事者得到應有的懲罰。我一聽嚇傻了,半天回不過神來。

  我利用感冒之機去醫院看病,怎麼也想不到,受傷的小學生是我兒子的救命恩人——李小小。去年暑假,幾個小朋友一道在西北大塘埂上玩,我兒子捉樹上的知了落水,被李小小救了上來。為了救我的兒子,他差點被淹死。

  我忐忑不安,良心受到譴責,又怕後患無窮。苦思暝想,我找到了一個兩全齊美的辦法,拿出五千塊錢給他們急用,也算報恩。當我帶着稍微平衡一點的心理,鄭重地交錢給小小媽時,她凹下去的眼睛里淚光盈盈,但拒絕接受別人的無償饋贈。我怔住了。

  我再一次陷入了迷茫之中,始終被一種矛盾的心理咀嚼,整日心事重重。愛人幾次問我怎麼了,是不是工作上遇到麻煩了,還旁敲側擊是否有了外遇,最終我向他說了事實。他說,去認了吧,一來心安些,二來警察遲早會查到。

  我再次去了醫院。

  在我同李小小的母親準備坦白交代時,幾個派出所大蓋帽突然闖了進來,我嚇得臉色煞白。

  而他們徑直朝李小小的母親走去,對她小聲地說了什麼,李小小的母親輕輕地“噓”了一口氣。原來肇事者投案自首了。

  我再一次來到中心路,腦海中慢慢搜尋,回憶我出事的地點。大約在一百米處,路旁只有一棵被折斷的柏枝樹。

誤撞 範文推薦:

  • ·誤撞
  • 您正在瀏覽: 誤撞
    網友評論
    誤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