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童年的願望

童年的願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的願望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文/宋爽

  記得70年代,看電影。農村放電影前,先加一部科教片。科教片的題目已經忘了,講的是科學種田。記得電影上有個細節,農民下地幹活,騎着自行車。看到這兒,觀眾一片嘩然。

  我沒笑,我當時想,為什麼不呢?

  雖然70年代,自行車是個奢侈品,但是,我們一定能過上騎着車子下地幹活的日子。

  那是,農民也盼望能過上好日子。支部書記當時講話 :“只要我們肯出力,認真干,總有一天也能過上這樣的好日子。耕地不用牛,點燈不用油。樓上樓下,電燈電話”。觀眾席又是一片稀噓聲。在那時,我們的父輩看着騎車下地幹活,就是個夢、就是個想象,就是遙遙不可及的事情。

  隨着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我們的願望早就實現了!

  農民不只是騎着自行車下地,還騎着摩托車,有的開着汽車收割莊稼。

  農民早就不是,扛着鋤頭拿着掀,臉朝黃土背朝天了。農村用上了機械化,機械種機械收。我們地里的莊稼,也成了我們的“觀光園”。

  春天,麥子長起來,一片綠油油的麥浪,一望無際。像是一片片碧綠的麥海,甚是養眼!

  夏天,玉米像雨後春筍似的長了出來。不久,玉米秸上結了小玉米,像剛剛出生的嬰兒,白白嫩嫩的,頭上還頂着一絲絲的穗兒。像一個個拿着紅櫻槍的戰士,精神抖擻、氣宇軒昂地長在那裡,堪是威武!

  秋天,豐收了,金燦燦的玉米擺在我們面前,顆粒飽滿。一堆金黃色的金米,向人們展示着秋天特有的美,豐收的喜悅。

  冬天,等把小麥再播下地,農民也就清閑了。

  現在農民的生活,也是竹子拔節,節節高。

  我們的願望早就實現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願望
網友評論
童年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