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就那麼發生了

就那麼發生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正寶的老家是湖南石灣鎮樂塘村人,98年高中畢業后入伍到湖南某個部隊服役。

  由於正寶在當時較有名氣的縣一中高中畢業,很有些文化底子,在部隊幹活勤勤懇懇,所以很快就考上了軍校。軍校畢業后在部隊里象芝麻開花節節高一樣從排長逐步混到了連長,連長又幹了八年後光榮退了伍。

  退伍后被分配在一個國營單位上班。典型的上班簇,按說是鯉魚跳龍門,找了一個鐵飯碗的工作。妻子劉若桃,他們兩個是在正寶要退伍之前一年在網上認識的。當時從網上知道若桃的父親母親都都是退休工人,不知是若桃讀書成績不好,還是貪玩,反正劉若桃連高中都沒有考上,而且沒有找到個正式的工作。於是她就在老家的鎮上開了個服裝店。那些年生意好做,別看她讀書雖然不行,但做生意還是塊料,所以幾年做下來還存了很多個萬字號的錢。

  正寶在同她聊天中了解到劉若桃做生意已經有了不少的積蓄,覺得家庭條件還可以。那年正寶已經29歲了。本來聊天聊得挺投機,打開視頻一看,感覺相貌還匹配。雙方一拍即合,見面沒多久兩個就興高采烈地住到了一起,翻天覆地的雲來雨去,不到三個星期兩個就登記結了婚。婚後不久正寶就轉業,轉業后正寶和若桃拿出積蓄在縣城買了房子安了家,九個月後又生了個小男孩。三十歲的人結了婚,生個小孩如獲至寶,故取名叫小寶。正寶說孩子沒有人帶,加上若桃的生意還在公天母天的做。要若桃同意把母親從老家農村接到城裡來一起住。若桃先有些不肯,儘管愛挑三揀四,但現在自己確實忙不過來,再說多個活人做事那裡不好,於是她也就允了,不過基本上是把正寶的媽當成了保姆在使喚。

  小寶天生聰明,兩歲半就能背頌唐詩十餘首,數數可到100,認識的叔叔伯伯嬸嬸阿姨幾乎都能過目不忘,而且能當面叫出名字。儼然就是天生一神童。又愛笑,兩個小眼睛看上去特有靈性,那真是人見人愛。夫婦倆待如掌上明珠,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喜上加喜,愛上加愛。孩子大了一點,若桃又擔心讓婆婆這樣典型的農村土老冒帶會把孩子帶傻,而影響孩子的未來。加上正寶安排工作后每月收入還可以,她不想出去做生意了,做生意起早摸黑太辛苦。既然自己不做事了,就得把他母親弄走才成呀。於是她整天言寒醋酸的,指桑罵槐,雞不生狗不是的,該用的損招都用上了。總之想盡了一切辦法終於讓正寶把他母親送回了鄉下。小寶兩歲半后就由若桃自己帶了。

  若桃的父親母親是退休工人。閑來無事這個外公外婆常常叫夫婦倆將小寶帶過去玩,兩個老人久了看不到小外甥就情不自禁蹩得慌,久了不抱抱小外甥心裡欠欠的、痒痒的。

  表面乍一看,這麼一家子人應該是一個很完美的家庭,看上去應該很幸福很幸福。

  但往往事與願違。很多家庭表面看似幸福,往往多粉飾太平,內苦外笑的主大有人在。劉若桃早些年在老家做生意賺下的錢一是同丈夫買了房子,加上她又愛大手大腳,家裡積蓄也就揮霍殆盡了。她是個懶人,心想老公分配工作后每個月也有個叄伍仟的夠吃夠花了,如果再節儉點吃孬點,湊合著也能過下去。正寶聽她這麼說也覺在理,就沒有再要求她繼續做生意了。兩口子的心態還是比較好的,可就是兩個人脾氣不好,經常要吵嘴,有時候還要打打架。

  若桃天天在家帶孩子,除了煮飯洗衣等家務事白天就沒有其它事了。俗話說,你耍就耍規矩點嘛!但她終於沒能耍規矩。可能讓她耍耍出病來了。整天一個人在家讓她悶得慌,便想找什麼事來出出悶氣,她沒有工作沒有同事,這種發泄悶氣的事肯定要落在丈夫的身上才合理合法。

  二人畢竟是網上聊天認識的,交往時間既短,結婚又蒼促,彼此在不甚了解的情況下匆忙苟合在一起,男女之間就象兩顆正負電子是因最初磁力壓縮了縫隙才融為了一體。但時間一長經濟衰退就彼此攀比,相互責備貶低導致種種矛盾摻雜進來不清不楚並越來越不可調和……

  有一段時間若桃抱着孩子賭氣回到娘家,正寶那兩天也不是個東西,自個呆在家裡不打電話也不來她的氣。彼此觀望看誰沉得住氣,最後是雙方父母出面,讓兩個倔強的傢伙檢點了淘氣又爭取到生拉活扯的團聚而達成了回歸。

  男女之間經過一見鍾情的騰飛而快速駛入結婚軌道的家庭,逐漸暴露出種種不和諧的因素與不不調和的矛盾。他們在家裡常常因一些小事鬧得不可開交。如對待孩子管教的方法,父母或親戚迎來送往禮性的大小多少等瑣碎小事都要爭得不眠不休,就象銅鍋遇到鐵刷把,兩個少則打鬧,大則提刀弄棍,兇器相向。難免頭、手、臉及身上經常有傷痕留下。

  爭執是不可避免,只是劉若桃性格暴躁,器量狹小更吃不得虧,報復心強而且做事沒有理智。

  有一次,兩口子帶孩子回娘家。在快到娘家的一兩里地光景,兩個人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又吵了起來,那女的一生氣把不到一歲的小寶扔在一痤橋的地上就走,自己先跑回娘家去。讓小寶獨個兒在那裡哇哇大哭,正寶跑過去把小孩子抱起來。現在是到了若桃娘家地界,他還不得不忍氣吞聲尾隨而去,免不了又受她一頓奚落。也許是這樣扔慣了,後來若桃接二連三地扔起小孩來。

  世上就有這樣不疼孩子的娘。其實這句話錯了,她不是不疼,平時對小寶也很好很疼愛,可是遇到與男人吵架后就變成沒有人性的人,忘記孩子是自己十月懷胎千脹萬痛所生的了。

  咱們接下來慢慢看。有一天,若桃提出她父母(孩子的外公外婆)又有很多天沒有看到小寶肯定想他了,要在這個星期天帶他回去看外公外婆,而且她還不能自己一個人回去,非要丈夫一起陪同回去。實際上是若桃沒有工作,自己耍不慣想回老家去玩。這位(正寶)說了,才回去沒有半個月,幾十公里地這麼遠來回折騰你累不累?再說我剛到新單位上班才幾天,太累了不想回去。為此雙方發生了爭執,兩個你一言我一語罵爹罵娘又開始干仗了。

  這回男方好象有點覺悟,心想我惹不起可躲得起你,自己乾脆走了就算了。邊想邊往門外走,若桃是個不認輸不服氣的渾球,緊跟在後硬要拉他回來說個清楚,一定要男方給他下矮樁非要爭個贏才解氣。

  但攆到門口,正寶已經開門出去了。旁邊的小寶看到爸爸媽媽爭吵也不停的嚎啕大哭。本來在氣頭上的姑奶奶,聽到孩子的哭聲更煩。於是便順手將她抱起來,追到門口威脅正寶說:“你再走信不信老子把你娃兒扔過來。”正寶沒理她,心想你再怎麼過分也不至於拿自己親生骨肉開刀吧!俗話說虎毒不食子呀!

  殊不知天底下就有這樣的橫人。見男人沒有理她,那還得了。這時候她腦袋裡幾乎一片空白,可能是進了水或者是罐滿了鉛吧。你看她什麼後果都不用想,雙手把孩子一舉隨手一扔,出去了。兩歲的小孩被扔出了兩--三米遠還在地上滾了兩圈,摔得娃娃大哭。男人將小孩抱起來一看,頭上被摔出幾個大包,且血流如柱。

  正寶將若桃痛罵幾句,本來要發火併想撲過去要毆打她,但小孩傷勢要緊叫她趕緊幫忙送醫院。若桃可能剛回過神來,也被嚇傻了,這個時候也就不吵不鬧了,聽話地跑過來急昏了頭似的么兒狗兒地亂叫。終於兩個人齊心協力把小孩送到醫院,經檢查只是些皮外傷,真是萬幸呀萬幸!小子挺經摔的,命硬命長命也大。事後若桃被丈夫、雙方親戚逼得認了錯,此事暫且告一段落。

  一個月後的元旦節,兩口子又為一件小事發生打架,本來上次摔孩子那件事足夠夫婦引起高度重視了。然而世上就有這樣惡毒的女人,接下來的慣性動作以及暴躁的脾性造成了她家終生的慘禍。

  元旦節那天早上,正寶的一個女同學發了個祝福的信息,內容是這樣的:正寶,多年不見,祝你元旦快樂!空了多聯繫,同學情誼是無價的。這個信息被劉若桃看到並逼問正寶說:“這是那個狐狸精發來的信息?”正寶說,“是一個普通女同學,很多年沒有聯繫,最近在一次同學聚會上偶遇並留下了電話。我們之間是清白的什麼都沒有?”那女人那裡肯信,就開始數落了,“你這個不正經的東西,原來在網上聊天都喜歡勾女人,現在你還是狗改不了吃屎。”男的破口大罵:“你這個賤人,說什麼屁話呢”?並順手給她一耳光打過去,打在若桃的粉臉上。這一耳光不打還好,這一打可就打出禍事來了。

  若桃捂着疼痛的臉哭天潑地哭罵起來,老子跟你拼了。雙方的口氣越來越惡毒,互相賭咒發誓要把對方弄死。正寶邊罵邊說(他的頭腦始終要清醒些):“有什麼事不要牽扯到小孩,不要把氣發在小孩身上。你今天要是再象上次那樣對小寶動手動腳老子弄死你。”

  那女的正要去拿什麼刀之類的工具過來吹正寶。不聽這話還好,一聽更氣得不行。恰好那孩子合該有事,他不該在那裡哇哇大哭,先沒有人管它,這時見爹娘要打架他明白不是好事,所以自顧自的在那裡哇哇大哭。若桃平時就喜好爭個輸贏,加上老公剛才又重重打了她一巴掌,正找不到出氣筒,便冷不防朝小寶一腳踢去,小寶痛得又大哭。這婆娘又是一腳踢去,好象這樣猛踢才解恨,象踢別人的孩子似的。這兩腳正踢中小孩的脾臟,並將其踢破,小孩先是哇哇大哭,但聲音逐漸微弱,而且越來越小,直到哭不出來。那弱小蒼白的眼珠里明顯流露出對生活、對父母的絕望和依戀,象氣若遊絲的小東西,突然倒地不動了。兩口子這回知道事情鬧大了,兩個都急上火了。

  倆個也不吵了,男人趕緊背起小孩就往醫院發了瘋似的跑,此時的女人緊跟在後屁顛屁顛的乖巧的象個小綿羊了,現在什麼矛盾都沒有了。然而世上很多事是不可能重複給你多次機會的,小寶剛被送到醫院就斷了氣,小命嗚呼了。

  兩人抱頭大哭,而後又互相指責。指責幾句后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因為等待他們的又是什麼呢?是離婚?是痛苦?是折磨?

  試問?你們還能不能回頭?

  這個故事寫到結尾是那麼的沉重,我還是堅持寫下來了。它不由不讓人心懷悲憫,不得不發人深省。奉勸世人不要把大人的恩怨、糾紛帶給孩子,更不要隨意打罵孩子。把大人的氣灑在小孩身上是最沒有天良的,是最低能最齷齪的表現。

  孩子是無辜的,他們不屬於某個家庭或屬於某某個人的,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不容人隨意踐踏的……

  一個人再有脾性不是用來爭狠斗勇的,對人動手動腳的習慣更是一種劣根性。象這樣毒打孩子的人根本不配擁有孩子,在國外早就被剝奪了撫養權。希望我們要珍愛生命,珍愛自己擁有的一切……

  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回頭的,請大家不要重蹈覆轍,更不能認為可僥倖得過……

您正在瀏覽: 就那麼發生了
網友評論
就那麼發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