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歡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清晨,女孩要上學了,她來到歡歡的身旁,清澈的眼睛注視着歡歡,一縷憂傷瀰漫了她的心。女孩用手梳理歡歡身上黃色的絨毛,輕輕撫摸它的頭部,喃喃地喚着它的名字,它微微抬起頭看着小主人,淚眼汪汪,那裡面盛着疲憊和哀愁,裝滿了歉疚和難捨,它已經生病好幾天了,什麼東西都吃不下,這些天它沒有送女孩到家門口,儘管它很想很想。良久,女孩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歡歡,離開了家。她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和歡歡呆在一起,也是她和歡歡永遠的告別。

  中午,女孩回家了。整個上午,她都在牽挂着歡歡。放學的鈴聲響起之後,她離開學校飛也似地趕回家,她希望歡歡還在等她,等她回家。她急匆匆來到歡歡的小窩,歡歡已經不見了。她心裡難過,傷心的淚水奪眶而出,她的歡歡從此不會再出現,歡歡……

  歡歡,一隻可愛的小黃狗。去年八月的一天午後,女孩和媽媽去親戚家玩。走進院子,一群毛絨絨的小狗正在爭着搶着吃奶,一隻黃色的小狗擠了幾次都沒吃到,在一旁嗷嗷直叫,好可憐的樣子。女孩走過去,攆開幾隻調皮的小狗,抱着它到狗媽媽的身邊吃奶。奇怪,狗媽媽竟然對她很友好,沒有對她撕牙裂齒狂吠,似乎很感激她所做出的舉動。女孩安靜地守護着小黃狗,直到它吃飽了躺在狗媽媽的身旁。西斜的陽光照進小院,填飽肚子的小狗們時而聚一塊你嬉我鬧,時而東一個西一個懶洋洋躺在地上,享受這慵懶的陽光,女孩柔柔的目光注視這些小精靈,絲絲笑意浮上她小巧的嘴角,她喜歡這些可愛的小東西。

  暮色降臨,吃過晚飯,女孩和媽媽要回家了。女孩問媽媽,可否向親戚買只小狗回去養着?媽媽說,養小狗很麻煩的,一怕它不聽話咬人,二怕它會有狂犬病。女孩說自己不怕麻煩,她喜歡小狗,特別是那隻小黃狗,她不會讓它傷害別人的。媽媽跟女孩又說了許多養狗帶來的危害性,仍然反對養狗。女孩不高興了,撅着嘴率先衝出院子,順着田間小道一溜小跑的回家了。

  女孩回到家,打開電視機和DVD機,放上一張碟片,輕鬆歡快的曲子響起,傑瑞鼠和湯姆貓出現在屏幕上,這是兩個可愛的小夥伴,它們生活在一起,總是打打鬧鬧追逐不停,笑料百出妙趣橫生。看着劇中遇到危險的傑瑞吹個口哨,那隻憨厚的保鏢狗立刻出現幫它教訓和趕走湯姆,每一次的化險為夷,都讓女孩笑出了聲。看到小狗在大狗保護下,衝著湯姆狂吠不止,嚇得湯姆瑟瑟發抖魂不附體的模樣,女孩更開心了,她似乎已將之前的不愉快忘記了。

  媽媽是什麼時候回到家的,女孩渾然不覺,她正沉浸在貓鼠遊戲的快樂之中。看着女兒小臉上那專註的神情,媽媽笑了。她要告訴女兒一個好消息,不久之後將會有一隻小狗來陪伴女兒。女兒太孤獨了,是該有一個小夥伴陪着她。媽媽清清嗓子,連着喚了幾遍女兒的名字,女兒這才回過神來。當聽到媽媽說那隻可愛的小黃狗不久將會來到,她高興地跳起來擁抱媽媽轉圈,直呼“媽媽萬歲,媽媽萬歲”。這夜,女孩睡得特別香甜。

  一個星期之後,女孩和媽媽去親戚家抱回一隻小狗,她喜歡的那隻小黃狗。小狗天生和她很親近,她給小狗取名歡歡。她把一個紙箱放在電視桌的旁邊,往裡鋪上軟軟的草和一層薄薄的軟布,把歡歡放進去,小傢伙竟然一副很享受的樣子,惹得女孩和爸爸媽媽都樂了。從此,女孩除了去上學,又多了一項工作,喂歡歡飯,給歡歡洗澡。在學校,和小夥伴們說得最多的是歡歡,還把它寫進作文。有了歡歡,女孩的童年充滿了情趣和快樂。

  歡歡,肥嘟嘟的身上長着黃色的絨毛,彷彿一個圓球總是滾在女孩的身邊。女孩上學了,它送到家門口的路上,直到看不到女孩的背影它才回到小窩裡歇息。女孩回來了,老遠叫着“歡歡,歡歡”,它立刻飛奔到門前的路上迎接她,先用小嘴拱着女孩的褲腿,再兩隻前爪忙不迭地搭在女孩的膝蓋,小尾巴左搖右擺個不停,向女孩表示它的熱情與親熱。女孩在認真地寫作業,它就趴在一旁靜靜守候。女孩在看動畫片,它就依偎在女孩的腳邊,目不轉睛地盯着熒光屏,好像它也喜歡那些快樂的畫面。女孩睡了,它也乖乖走進自己的小窩。

  每到周末,女孩和家人去地里幹活,喚歡歡同去,它會賴在家中不肯出來。於是,就只有強行抱着它走,可一到地里,它馬上掙脫迫不及待地跑回家中。如此反覆幾次,女孩和家人才明白,家中空無一人,歡歡這是去看家護院,等待主人們的歸來呀。

  幾個月過去,歡歡漸漸長大了,變得強壯起來。冬天來臨,學校放了寒假,女孩除了寫作業,也出去和小夥伴們玩耍,歡歡就在火爐邊睡懶覺,等待小主人回來。

  一日清晨,雪花紛飛,女孩從暖和的被子里爬出來,穿上厚厚的棉衣,在自家院壩里看雪花飄飄,那感覺非常美妙。吃了早餐,和夥伴們來到河畔來到田野,手捏雪球相互拋擲打鬧,一任寒風吹紅她們的小臉,一任小手凍得通紅,一住歡聲笑語在風中飄揚。這個寒假,在她眼中變得美好而難忘。痛痛快快地瘋了一場,女孩唱着歌兒回到家,哇,滿院壩皆是歡歡的梅花印,一縷微笑掛在她的嘴角。

  就是這場突如其來的中雪,歡歡受了涼感冒了,連續幾天不吃東西。看歡歡無助的雙眼疲憊的神情,女孩心疼得不得了。媽媽給歡歡喂葯,它不配合,爸爸用雙手使勁掰開它緊閉的嘴,才終於把葯灌了進去。餵了幾天葯后,歡歡逐漸恢復了健康,它又在家中歡蹦亂跳起來,女孩的臉上也露出欣喜的笑容。

  三月來了,女孩又要上學了。春天悄悄走來,村前的大河流水悠悠,河畔上幾株柳樹滿是新芽,長長的柳條在風中輕輕搖晃。一排果樹沐浴春光,花蕾滿枝,有的已經開放,紅的白的花朵靜靜吐露幽幽的清香。一望無際的田野,長年種着各種蔬菜,此刻大多數抽苔了,五彩繽紛的花兒像趕集似的熱鬧開放。春回大地,春暖花開,一切是那麼的多姿多彩。女孩帶着歡歡,在小院的樓上遙望着這一片美麗的風景。一雙燕子飛進小院,屋檐下有它們才壘好的窩。

  一個周末,歡歡又生病了。一家人費勁給它喂葯,幾天之後仍不見好轉,依舊萎靡不振顆粒未沾滴水未進,歡歡消瘦了許多。做獸醫的叔叔來給歡歡看病,他搖了搖頭,勸女孩家人此時把歡歡賣掉,還能賺幾個錢,或者把歡歡殺了吃了。女孩一聽,眼圈立刻紅了,淚水輕輕落下打濕了她的小臉。她的心裡是千般不忍萬般不舍,半年多來,她小心呵護歡歡,精心照料歡歡。歡歡是她心愛的寶貝,可愛的夥伴,家中的一員,她習慣了有歡歡的生活。

  回想這段匆匆的時光,毛絨絨的小東西一天一天長大,有點任性,卻也乖巧聽話。家中的小雞們常常被它追逐滿院奔跑,卻從不傷害它們,只是和它們嬉鬧一番。鄰家的小狗小貓來串門,它會高興地和它們互相遊戲抓打,累了或生氣了就各回各家。它很頑皮,常把家中的鞋子叼來玩耍,女孩一發話,它就會把自認的玩具物歸原位,然後來女孩腳邊乖乖趴下。每天都會目送和迎接主人們離家和歸來,夜晚會警惕地監聽屋外的動靜,看家護院盡職盡責。點點滴滴的生活,太多太多的樂趣,皆因有了歡歡。

  女孩的傷心,被媽媽看在眼裡,拉着她的小手,輕聲地安慰她,誰都捨不得,但是沒有辦法。女孩什麼話也沒說,她的思念她的牽挂,歡歡會記得嗎?

您正在瀏覽: 歡歡
網友評論
歡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