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如風筆墨,將寂寞吹落

如風筆墨,將寂寞吹落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昨夜,雨打亭台,碎落了一地的憂傷。猶記,夢裡花落,卻不知多少。

  轉庭院,誰知風過桃樹了無痕,徒留滿地繽紛惹人恨!繼而,我目滯,我身佇。這份凄涼,美的讓人心痛。寫下這兩個字的時候我的指尖很細微但很尖銳地疼了一下。我向來不是什麼多愁善感的人,回首來路,是文字帶我領略風花雪月,詩畫傳情。我是否該怪文字總是多事,總是煽情?

  持一小籃,靜靜的拾花。一瓣瓣訴說著凄涼,一朵朵宣告着悲傷。一切,都瀰漫著令人心醉的靜謐。塵世喧鬧太浮躁,本是無心論世道,奈何世事惹人悼!此刻,一片如此美麗的天地就這樣放在我的面前,我又有何理由去拒絕呢?

  花似憶,拾花恰似拾憶,都是那麼殘破,都是那麼寂寞!滿地殘花,眼前淡化。始終徘徊揮之不去的,還是心田的那份殘憶。不知在多少個夜色凄凄,晚風習習的夜裡。靜掌一盞孤燈,任彷徨,任恐慌,任靜思那孤燈,燭火搖曳了誰的青春?輕啟書箋半卷,我潑墨,我揮毫,我執筆敘心事。寂寞人空瘦,多少人嘆,芳華似水流?

  滿地殘花,終不敵時光虛化,捧一籃桃花,倚桃樹靠下。俯首輕嗅花香,迎面一陣凄涼。悲傷裝了馬達,剎那間到達!籃內桃花怎麼啦?一切全都模糊了。几絲清風過,幾點雨珠落。淚水何時來到過?風中倚,風中憶,風中桃花落滿地。這悲涼的風景,任長袖也,揮之不去!

  懷抱一籃殘缺,不遠千里跋涉,來到江邊。

  淚眼問花花不語,惟有撒花在江邊。撒花,風吹過,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隨水逝廓;復是撒花,復是風吹,復是一條美麗的弧線,隨水逝廓;又是撒花,又是風吹,又是一條美麗的弧線,隨水逝廓。試問:有多少少年往事,能被風吹過,隨水逝廓?席地而坐,看破曉和月牙交替,似是穿越了幾個世紀,一不小心,就迷失心了自己!望江畔漁火,心中迷惑。誰家少女,猶抱琵琶,空奏一曲《後庭花》?

  葦岸紅亭中,深鎖心猿。舉杯,邀新月對飲。暢飲三千,醉也無歉!何故,新月但笑不語?垂眸,樽中清酒笑腐朽。醉也悠悠,恨也悠悠,半生殘夢空悠悠!

  鋪一紙素箋,在清風明月中執筆無人深夜。回首往昔,我在青蔥歲月里邂逅了文字,那是一場多麼美妙的相遇啊?從此,三千寂寞,隨筆而過!

  一口飲盡樽中酒,拂袖而走。歡喜,亦或閑愁,統統不帶走!

  紅亭中,石案上,墨染的素箋,幾個醒目的大字,似是詔示着這裡,曾經有個人來過。

  如風筆墨,將寂寞吹落!

您正在瀏覽: 如風筆墨,將寂寞吹落
網友評論
如風筆墨,將寂寞吹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