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工地雜記(小說)

工地雜記(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開發商召開的工程碰頭會,馬拉松似的從下午4點一直開到8點多,反反覆復就是這幾個問題,總包與分包、分包與分包之間互相扯皮,就是解決不了。空着肚子,窩了一股無名火,剛到辦公室,管資料的小劉彙報:

  “曹總,剛剛派出所來電話,說我們倉庫保管員老李在浴室嫖娼被抓,讓我們帶二千元錢去領人。”

  “什麼?”當我明白過來,這個氣:“一分錢沒有,讓他在派出所關着,活該!”

  “派出所說,不去交錢領人,明天就公事公辦,拘留!”小劉小聲地說:

  “拘留也活該,這個老洋盤!”

  想起前天在食堂一起吃晚飯時,這老李在說葷段子笑話。

  “夜裡睡覺這熱啊,本就睡不着,想想要是還在秦皇島工地多好,讓海風一吹,這涼快,正想着,就聽到‘鷗、鷗、鷗——’的海鷗叫... ...”

  這小劉還有工地技術安全員小潘都是大學剛出來沒多久的學生,傻呵呵還說:“這又不是海邊,怎麼會有海鷗叫呢?”

  老李看着這兩個傻小子,一臉的壞笑。

  我也忍不住笑了:“你個老洋盤,拿人家孩子開心。”

  老李與安徽施工隊的隊長睡在同一棟板房,這幾天隊長的老婆在這裡,年紀輕輕的當然乾柴烈火,而且這個女人是個“奇葩”,特別會叫床,她不知道木板房不隔音,“海鷗”叫已經在工地上傳成了笑話,這兩個書獃子,與工人接觸少,也正派,不知道內情,被老李逗了一次。

  “你個老不正經,這兩個孩子還沒你孫子大,把人家帶壞!”我罵道。

  “開個玩笑、開個玩笑。曹總罵人了,不說,不說,吃飯!”

  兩個小夥子紅着臉吃飯。

  沒想到今天老李被抓了,心裡的氣——

  食堂的幫工把飯端來:“曹總,吃飯吧,給你留的!”

  “不吃,氣多氣飽了。”

  剛才在會上,因為工程進度,天熱、上不去,挨了批評,一回來就遇上這件事情,一點心思都不想吃。

  想想老李,跟自己從老家出來,已經六十多歲了,還是自己的表舅,還真不能不管,要是在派出所關一夜,讓蚊子叮都得叮死。

  派出所自己又不能去,去了這臉還真不好看,不是打架,就是嫖娼,到派出所成了常客。最近的一次去派出所,是上一個星期,為保三個外地工人的家屬,因為在鄰近工地的街邊賣淫,又請人擔保了一次,成了老面孔了。

  工地的這些年輕工人,荷爾蒙太盛,來這裡的家屬,年輕,有活力,工地上的活苦又不會幹,就一拍既合。男的呢,為了錢也只當不知道。一些年輕工人每月領的生活費,就基本到了這些家屬手中,還有沒錢付嫖資吵嘴打架的,成了工地老闆普遍的頭痛事。

  這不,壓縮了這些工人平時的生活費,能讓他們辛苦掙的錢留着回家,工地老闆採取平時只保證讓他們吃飽吃好,少一點、甚至沒有零錢去做這些事情,這些家屬的生意不好,就去工地鄰近的街邊做起了“站街女”,上一個星期五,讓“掃黃”警察給抓了三個。拘留了一個星期,還是託人講了情,不然就是一個月。幾天拘留所住下來,日子不好過,都回了老家。

  工地上清靜了一些,沒想到老李去了街上的浴室。

  氣歸氣,人還的想辦法去領,又不能老託人,現在政府飯也不好吃,有些事情幫打招呼的代價越來越高。

  “小劉,你帶五百錢去派出所,順便把老李的高血壓葯、糖尿病葯、速效救心丸等葯帶着,跟派出所的同志好好說,五百塊錢是他一個月拘留的生活費,葯一樣一樣交給警察,讓他們提醒他每天吃。說是我說的——快七十的人了,一身病,在裡面自己當心。”

  “我這樣去行嗎?”小劉不解地問。

  “你去試試,讓小潘開我車去,路上小心!”

  半個小時,小劉把老李接了回來。

  “曹總,老李回來了,他怕見您回宿舍了。”

  “沒其它什麼事情吧?”

  “沒有!警察收了五百塊錢,把葯退給我,就讓我把人帶回來了?”小劉一臉的不解。

  我這才感覺到肚子有點“咕咕”叫了... ...

  (作者:江蘇宜興 趙建全)

您正在瀏覽: 工地雜記(小說)
網友評論
工地雜記(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