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的物語

花的物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終有一天,我們會從葉子上沉睡,然後失去重心。然後落入泥土中,感受大地的濕冷

  ——題記

  能與君盡歡,本應是人間最美好的愛戀,可是人生世,就如一朵花能常開不敗,也沒人能永遠活在這個世上,因為會失去,才懂得去珍惜,花前的相逢才會引得我們如此動情,花開花落方顯生命的華光。

  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已隨風去

  你我本身並無尊貴之分,而都只是在演繹一場生命的輪迴。在萬花叢中,你我只是一朵在綻放生命的花兒,光鮮也罷,黯淡也無妨,奼紫嫣紅終會成為殘風一縷,化入泥土。我們無法改變上天賜予的色彩,但我們有權展現自己的風采。林木尚且欣欣以向榮,幽草也能萋萋而搖綠,花兒定當裊裊而婷立。

  但願開開終長盛,卻哪知,那只是空幻想

  世上不會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世上也不會有兩朵相同的花。因為與眾不同,所以無與倫比。我們都想學會珍惜自己,都知道自己不是別人的複製品,可是就算每朵花都在自己的生命周期里釋放它的芬芳,沒有前生,也不問會不會有來世,也抵不過黑夜裡一絲軟軟的月光,被其惡狠狠的切斷。可我們沒有理由揮霍自己,我們更沒有理由踐踏自己,讓自己為夢而開,讓自己圓夢而謝,雲煙漫漫,翠華搖搖,或許當歲月的流水洗涮過這片土地后,雖留不住我的殘片,但也不忍帶走我的夢想。那個夢,花開的夢很美。

  落紅便是無用物。

  冰雪融化了,會匯成浸潤土地的清流。花朵枯萎了,就是結束了它的旅程,一個不曾有愛的人,即使一生燦爛輝煌,回首時,定當殘風曉月。因為當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一個物體中時,才發現自己已經無能力再做別的事,太累了,就歇歇吧。惆悵流年,再望時,還會不會雲捲雲舒。我也很想知道,可是當我們老的時候,卻會變成落紅被遺忘在角落裡,我們的夢想,在時間的敲打下早就消滅殆盡了,不是嗎?我們都是無情的人

  想要那花開時節動京城

  因為我們都知道老了,我們就是落紅,那麼何不在花蕾時就為自己努力,現在我們還有資本,當然,在養分符合我們自身的條件下,我們都可以捉住春風,開出最美的自己,不是嗎?

  花飛花落

  時間的沙礫在遺忘與被遺忘中悄悄地從手指間滑落,我們不過是彼此腦海中需要拼接的記憶,那麼我們活着,是因為自己生在這個世上;活着,是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活着,是為了延續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花的物語
網友評論
花的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