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紫色的蝴蝶結(5)

紫色的蝴蝶結(5)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7月20日那天,我正在打掃院子,突然,老師來到我家門口,我有點手足無措,很羞澀的,囁嚅着:“老師......”老師笑了,拿出一張紙遞給我,說:“當時我好擔心,現在你終於考取了.”“考取了,真的嗎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的心一陣狂喜,雖然沒有范進中舉時的痴狂,但畢竟也是喜從天降。我終於拿着通知書,翻來覆去的看,喜不自勝。我一遍一遍念着上邊的語句,生怕有什麼疏漏:

  錄取通知書

  王天同學,你在本年度的畢業統考

  中,獲得123分的總分,根據我校的錄

  取分數線,你已錄取我校。希望領取通

  知書後,於8月26日來我校報道註冊,

  報名時需繳納書學費4.30元,不得有誤。

  其它事項,另行通知。

  稻花坪區中心小學

  1983年7月 18日

  念完后,我在看看通知書的下邊,蓋着鮮紅的大印,我知道這是千真萬確的事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隨即,我又連忙問問我的老師,我們班一個錄取了多少個人?因為我的心裡邊有着某種擔心,生怕某些不必要的事情發生。老師說,才錄取四個人。“才四個人?”我的心一下子懸了起來, 難道某種擔心真的要成為事實?我高興的情緒就像被突如其來冷水澆透,一下子泄了氣。我不敢在問了,我希望那一句話晚些來到。

  這時,我的父親從屋裡走了出來,看見老師連忙說:“哦!王老師來了,快請坐。”隨即訓斥我道:“這孩子,真不懂事,老師來了也不招呼一聲。”我連忙識趣的去屋裡搬凳子,“老師,請坐。”隨後又給老師端來一杯茶。母親和奶奶聽見后也高興的走了出來,笑着和王老師打了招呼。我那三個妹妹看見老師有些害羞,遠遠的站着,歪着頭,目不轉睛的看。父親抽的是旱煙,他摸索着從口袋裡抽出一隻紙煙遞給王老師,說道:“老師,請抽煙。你來,是我的孩子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如果那樣,你儘管批評,打罵也行,您是長輩,一切都是為他好,我們全家都感激您的。”老師接過煙,說道:“你多想了,你的孩子考取中學了,我是來送錄取通知書的。”“真的?”父親很高興, 又有些拘謹,“謝謝老師了!”奶奶和母親的臉上都堆滿了笑,一疊聲的說:“謝謝老師的教導了! ”頓了頓,老師接著說“不過這次,王天真有些危險,差點取不了,他的數學太差了 ,才考了30多分,幸好語文很好,考了80多分,要不真就完了。”

  我擔心的事情仍然懸着,我希望老師能說出來,但又怕他說出來,我糾結着,忐忑不安。突然父親問道:“老師,這次這班取了幾個?”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怦怦的跳,到底怎麼樣呢? 老師悠悠的說:“哎,考的不好,農村學校條件還是太差了!....... ”我豎起了耳朵,焦急的等待着。“......一共取了四個。”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突然問道:“老師,是哪四個?”“不說了,你會知道的。”我一下子像泄了氣的皮球,癱軟了下去。

  老師走後,我的心一直牽挂着,到底怎麼樣了?蝶兒取了沒有呢?按道理,她的數學比我好,語文雖然稍微差一點,但兩科加起來應該超過我的分數,取是沒有問題的吧!但隨即我又狐疑了,因為考場如戰場,瞬息萬變,臨時的發揮很關鍵,不知那天她發揮的怎麼樣?考試那天老師同學都在一起,不好詢問她,更不好表現出些微的親近,反而為了避免某些閑言碎語,我和她都故意有些疏遠,只是彼此用眼睛遠遠的注視,但當目光相遇的瞬間,馬上漂移了。

  那天,早上考的是語文,下午考數學。中午時我與幾個同學上街去買一點東西吃,不好意思,於是沒有邀約蝶兒一道去,我知道她也不好意思叫我的。我遠遠的看見她與幾個女同學一道有說有笑的去了,雖然她表面裝的若無其事,但我從她不時漂移的眼神知道她是有所牽挂的。一會兒我們回來了,在幾棵老榆樹底下休息。閑聊着今天早上的考試,猜測着下午的數學題目。周圍許多其它學校的學生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或站或坐,都在說著話,整個校園都被我們這幫人佔據着。

  突然,我們班出了名的老好人李紅亞悄悄的來到我身邊,她是女生中最好的人,從不說三道四、搬弄是非。她輕輕的來到我的身邊,遞給我一樣東西,說道:“王天,給,黃彩蝶給你的,她說這是好東西,她都捨不得吃,叫你馬上吃了,不準餓着,要不她會生氣的,並且叫你不要說出去。”我怕其他同學聽見,連忙說:“好,知道了,謝謝!”我接過一看,是一個烤得很好的麵包,色澤金黃。那個年頭這個東西可是奢侈品,比饅頭包子貴多了,一般人可不敢問津。我抬起頭四處搜尋,原來她在對面的梧桐樹下,身旁有幾個女同學,可她的目光一直看着李亞紅的到來,直到把東西交到我的手裡。雖然遠,可我真的能感覺到她的溫情。那天她穿着一件粉黃色的衣裳,天藍色的褲子,頭上依然扎着姿色的蝴蝶結,臉上略微搽了一點胭脂。遠遠望去,在陽光的映照下,她像一個天使,漂亮極了。

  忽然,兩隻追逐的小貓打斷了我的遐想,我才發覺,從老師離去后,我就一動不動的坐在小凳也子上發獃,我自問:我是怎麼了?......好了,不想了,一切隨天意吧!

  我懶懶的走進屋裡,躺在床上,從書箱里不自覺的拿出我們的畢業照,看了起來。那是一張黑白的相片,是考試的前一天照的,中間坐着的是我們敬愛的老師,他依然穿着那件發白的勞動服,表情很莊重。哦,我記起了,那天早晨下着小雨,我的老師竟然是赤着腳來上課的,他的腳因為山路的磨礪有些發黃。當時我們看着心裡邊很不是滋味。等到照相時,照相師很為難,因為一個老師不可能赤着腳照相啊!於是想盡辦法,只好在學校側邊鄰居家借了一雙布鞋給老師趿着。老師的旁邊是幾個女同學,蝶兒站在第二排,頭上的蝴蝶結顯露出她的可愛,一身藍碎花白底的衣服,襯托出她的與眾不同。我站在最後一排,短短的頭髮,瘦削的臉,一件素白色的襯衫......看着看着,我睡著了,夢中我夢見蝶兒與我一道去區上讀書了,我們同來同去,我們牽手、我們奔跑、我們快樂、我們在向著我們嚮往的生活奮鬥、奮鬥......

您正在瀏覽: 紫色的蝴蝶結(5)
網友評論
紫色的蝴蝶結(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