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劉老醫師雖然對股票狗屁不通,可是他總是能夠把股票玩得團團轉。股市牛氣衝天的時候,開診所的劉老醫師發了大財;股市遭遇熊市的時候,劉老醫師也沒虧到錢,全身而退。眼看劉老醫師就要退休了,接手診所的兒子劉中保一直想知道父親炒股的秘密,因為他聽說遠近聞名的“股神”李強華是這個診所的常客,說不定父親得到了李強華的真傳呢。

  這天,李強華來到了診所,買了幾副中藥,“股神”前腳剛離開診所,劉老醫師趕快叫來劉中保道:“趕快,你趕快上網去證券交易,把我買的那幾隻股票加倉,繼續投資跟進買多一點!”劉中保不解道:“為什麼啊?”劉老醫師催促道:“別管這麼多,趕快去,以後再告訴你……”

  沒想到,這天下午劉中保剛把手頭那幾隻股票加倉,第二天開始這幾隻股票的價格就一路上漲,一下就賺了好幾萬。劉中保趕忙找到了劉老醫師,道:“父親,你買股票這麼准,是不是股神教你的啊?”沒想到劉老醫師卻搖了搖頭道:“我其實跟他不熟,他偶爾跟我提過他買過哪些股票,其他的交易情況他都保密不說的……”“那你炒股為什麼每次都賺錢啊?”劉中保一臉的困惑。聽到這裡,劉老醫師笑了起來:“哈哈,兒子,你只要當好一個醫生,那麼,你就會慢慢學會如何炒股了。”

  過了幾天,李強華一臉神秘,來到了診所買了一盒藥丸就匆忙離開了。劉老醫師趕快把劉中保叫來了:“快,你快點去,把家裡的儲蓄取出來,都投入到那幾隻股票上去重倉,鐵定賺……”這下可好,劉中保一聽,父親的話不是玩笑,他於是趕快去銀行取了錢,盡最大數量買了最多的股票。

  劉老醫師的預測還真靈,沒過幾天,追加進去的重倉投資的股票全部大漲,半個月後就翻了一倍。劉中保越來越摸不清楚劉老醫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了,只能邊看邊學習。

  好景不長,這天晚上李強華突然開着車子到診所里找到劉老醫師,提着幾大包葯回去了。劉老醫師剛收起藥方,就對劉中保輕描淡寫道:“明天,你就把那些股票賣掉一半,撤回一半的投資,見好就收……”這下劉中保不願意了,堅持道:“父親,這些股票最近一直都在漲,我們再放手裡,還有賺頭!”“你懂什麼?叫你拋就拋……”劉老醫師發起了火,劉中保一看不對勁,趕快去照辦了。

  第二天下午股市一收盤,劉中保在電腦前抹起了汗水,那幾隻股票剛才跌了很多,縮水了一萬多塊,老頭子撤回投資是對的,避免了很多損失。這下劉中保對父親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了,他再也忍不住了,找到正在診所研究醫書的劉老醫師,硬纏着要劉老醫師教他秘訣。

  劉老醫師終於受不了劉中保的軟磨硬纏了,摘下眼鏡道:“你小子只要當好醫生就一定也能炒好股票的。這‘股神’李強華前一次來我這裡開的中藥是降血壓的,我就知道他買的那些股票一定會大漲,他買了降血壓的葯就是怕股票漲得太快心臟受不了……”

  聽到這裡,劉中保嘆道:“看來,您給‘股神’看病,還真是等於給股票看病啊……那後面幾天是怎麼回事?”劉老醫師不好意思笑了笑,“後來,李強華來這裡買了一盒偉哥,男人嘛,賺錢了才有心情去風流啊,我於是繼續重倉那幾隻股票……”

  “哈哈,原來這樣啊!”劉中保忍不住伸出了大指頭。劉老醫師笑了起來:“上次他來買的那幾大包葯是治療失眠的,我一尋思,連李強華都開始睡不着覺了,這股票懸,就趕快讓你賣……”

  “有道理,有道理!”聽到這裡,劉中保全明白了。就在這時,診所里走進了一位客人,劉中保一看,原來是李強華來了,只見他買了幾盒葯就離開了。劉老醫師趕忙向劉中保打聽道:“他剛才買了什麼葯啊?”李強華看了看櫃員開的單子:“是買治療失眠的安眠藥,看來那股票還會跌,明天我就全部清倉,全拋掉……”誰知道,劉老醫師一聽,頓時跌坐在椅子上,喃喃道:“來不及了!第一次來買那麼多安眠藥可能是失眠,但第二次來買這麼安眠藥,鐵定是想自殺……那些股票鐵定全部會完蛋,你趕快去報警救‘股神’吧……”

  第二天早上,就在警察把已經吞下安眠藥自殺的李強華救出來后,劉中保正準備拋掉手中的幾隻股票,卻突然發現,原來這幾隻股票的上市公司涉嫌違規,已經被停牌,那些股票已經成為了一堆廢紙了……

您正在瀏覽: 股病
網友評論
股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