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霜雪吹滿頭,也算是白首>>

霜雪吹滿頭,也算是白首>>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01

  -

  今天是春節,整個中國都沉浸在過節的喜悅之中。在街上,我拉着解子揚的手,走在繁華的街市上。街上很是熱鬧,街道在節前是很寬敞的,但現在一人多,就顯得太窄了。

  街道旁,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蹲坐着,還在發抖。解子揚將身上的羽絨服脫下來,給了那老人。老人接過後,連連道謝。末了,她似乎還說了一句什麼話,但街上太吵了,我根本沒聽到。反正是一些感謝的話吧,當時我也沒怎麼在意,也就就此道別了老婦人。

  解子揚帶着我,來到河邊得出一個小攤上,買了兩個荷花燈。

  “這燈是用來許願的,只要寫上願望就可以了。據說很靈哦!但不可以給對方看,看了就不靈了。先說好不準偷瞄!”少年輕笑出聲。

  沉思片刻,我寫下了願望。再看看解子揚,他也已經寫好了。

  “三,二,一,放!”

  燈順着水流,停在了一座孔橋底下,我們就那麼度過了一天。

  這之後發生了什麼,我也記不得了。只記得,那天過後,當我知道他遠赴美國的消息后,我的心情。

  他終是沒有留下來。

  02 幸福開始的地方

  -

  三年後。

  冬天。我踏着積雪,漫步在街頭。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令你刻苦銘心?我想,我會說,是。

  在每一年的冬天,我都會回到那個幸福開始的地方,那個寺廟的老樹邊站着,直到太陽落山。算是紀念那個人吧。

  對於自己愛的和愛自己的那些人,大家都希望能永永遠遠的在一起,一輩子都不要分開。這是每一個人都希望的。

  是不是也曾有一個人,對你許下了永遠?但,那個永遠,是有多遠?真的是一輩子嗎?

  03 霜雪吹滿頭,也算是白首

  -

  我站在那棵老樹下,見到了三年前春節時的那個老人。

  老人比三年前看上去瘦了些,但面容依舊慈祥。她說,她仍記得,我和解子揚離開前,她最後說的一句話。

  “小姐和先生都是好心人,你們定能白頭偕老的。”

  我勾起嘴角,抬頭看着湛藍的晴空。我彷彿又看見了,當年,男孩和女孩一起手牽手,在陽光下散步。

  是啊,

  霜雪吹滿頭,也算是白首。

  -END

您正在瀏覽: 霜雪吹滿頭,也算是白首>>
網友評論
霜雪吹滿頭,也算是白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