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建築工地的快樂生活

建築工地的快樂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建築工地的快樂生活 標籤:快樂的大腳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

  崗前培訓剛結束,老師帶我們到工地參觀,看到電工拉線說:“拉拉扯扯是電工。”看到油漆工說:“花花綠綠油漆工。”看見木工說:“敲敲打打是木工。”等到看見一個電焊工,用焊帽把臉捂得嚴嚴實實,正在焊鋼筋接頭時,還沒待老師開口,旁邊一哥們兒說:“不要臉是電焊工!”

  二

  在工地轉了一圈兒,老師開始講安全常識,請了一個老工人裝做觸電了躺在地上,講完施救要領后,老師說:“大家千萬不要忘了,把觸電者身上諸如手錶之類的金屬物取下來!”話音剛落,有一眼尖的哥們兒問:“老師!他嘴裡有顆金牙,要不要敲下來?”

  三

  那年去天津,我剛拉着旅行包出了火車站,後面有一的哥湊了上來:“大哥!您去哪啊?”因為怕挨宰,所以我沒敢搭理他。走了很遠,他依舊不依不饒地開着車跟在後面問:“大哥!您去哪啊?”看我一直不說話,他終於按捺不住了,從車上下來,兩隻手揪住我的衣領,說:“大哥!我求你了,你倒是說句話?您去哪啊?”

  四

  情人節的一天,木工小趙送給油漆班的麗麗姑娘一束花,麗麗在姐妹們面前顯擺了一通后,幸福地把花東放西放,半天也沒找到個地方,有一個姐妹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說:“實在沒地方插,乾脆就插在牛糞上吧!”

  五

  那年在徐州,哥幾個消夜到了凌晨,已經沒有車回工地了。偏偏大家又口渴了,這時候,一哥們兒說:“來的時候,我發現離這裡不遠有塊招牌,我只看見上面兩個字是‘大碗’下面讓的士遮住了,我敢說,下面絕對是個‘茶’字!”我們便照他所說尋了過去,結果,把他好一通蹂躪——哪是什麼大碗茶,分明是錄像廳的招牌,上面寫的是“大腕”兩個字。

您正在瀏覽: 建築工地的快樂生活
網友評論
建築工地的快樂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