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給我換張臉

給我換張臉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給我換張臉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丁俊長得眉清目秀,是個帥小伙,可他有個缺點,就是臉皮薄,不擅於與人交流。這不他在一家保健品公司做業務員,一個多月都沒簽下一張合同。這天經理和丁俊去談生意,酒席上經理侃侃而談,丁俊卻紅着臉端着酒杯坐在一邊,經理很惱火,當場就解聘了他。

  沒工作了,丁俊一籌莫展,他的同學王鵬找到他,王鵬慫恿丁俊和他合夥做生意。丁俊覺得這個主意不錯,就投資了兩萬元,可上班時才發現,原來王鵬的公司早倒閉了,王鵬騙了他的錢去還債。

  丁俊找王鵬要錢,按理說這債主應該理直氣壯的,可丁俊卻結結巴巴,連話都說不清楚,好像王鵬成了債主,他倒成了欠債的人。王鵬見丁俊好欺負,就故意拖着錢不還,這一拖就是幾個月。

  做人做到這個份上還真是窩囊,丁俊鬱悶極了,他走進一家整容醫院對醫生說:“我要整容。”醫生有點奇怪,“小夥子,你長得不錯,為什麼要整容呢?”。

  丁俊苦着臉說:“我這張臉,白白凈凈的,長得太斯文了,所以總遭人欺負,我要把這張臉換成史泰龍那種類型的,讓人看見了,就敬畏三分。”

  醫生臉上堆滿了笑容:“我們這家醫院整容水平全國一流,肯定能達成你的心愿,只是,”他停頓了一下說,“這個手術比較複雜,要分幾期完成,第一期的手術費要五萬元。”。

  五萬元,丁俊傻了眼,去哪兒籌這筆錢呢?王鵬那裡要不到錢,父母那裡,他們的工資微薄,自己怎麼好意思開口呢?

  丁俊垂頭喪氣地走出診所,在車站等車時,有個女孩總是在看他。汽車來了,丁俊剛想上車,那個女孩跑了上來拉住了他的手臂,“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女孩紅着臉小聲說。

  女孩子名叫劉萌萌,是個打工妹,她和男朋友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男友聰明能幹,受到老闆賞識,老闆想招他做上門女婿。男友攀上了老闆的千金,立刻甩了劉萌萌,劉萌萌很傷心,她想請丁俊冒充她男朋友去報復老闆。

  這個請求讓丁俊有點為難,可他不忍心讓劉萌萌失望,只好勉強答應做她的男朋友三天。“太好了,”劉萌萌高興地跳了起來,“那你明天陪我去吃飯吧。”

  第二天,丁俊西裝革履來找劉萌萌,劉萌萌領他來到一家酒樓。酒樓的包廂里已經坐着七八個人了,丁俊看到這麼多人,有點緊張,劉萌萌捏了他一把,示意他別慌。

  劉萌萌笑盈盈地說:“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李顯龍,李副市長的二公子。”聽說是李市長的兒子,眾人忙圍了上來,一個禿頂的胖男人熱情地握着丁俊的手說:“李市長的身體還好吧,去年在年會上見了市長一面,一直都很惦記他。”

  丁俊的大腦一片空白,他沒想到劉萌萌會這麼說,半天他才緩過神來,微笑着說:“謝謝你的關心,家父正忙着陪加拿大投資團考察工作呢。”因為丁俊平時經常看報紙,知道最近有個加拿大投資團來訪問,所以隨口編了個理由。

  丁俊這麼一說,在座的人更相信他的身份了,特別是那個禿頂男人,一個晚上都圍着丁俊,問長問短。好不容易酒席結束了,丁俊才鬆了一口氣。回家的路上,劉萌萌誇獎丁俊:“你的演技真不錯,表現得很瀟洒,給我掙足了面子。”

  丁俊苦笑着說:“還不是你逼出來的,我現在腿還發軟呢。”劉萌萌格格地笑了。他倆邊走邊聊,丁俊把自己遇到的倒霉事說給劉萌萌聽,劉萌萌不斷地安慰他,到了車站,兩人才依依不捨地分手。

  第二天劉萌萌一大早來找丁俊,丁俊見了她,很是開心。劉萌萌說:“昨天酒席上那個禿頂男人,就是我老闆。我想出了一個法子來整他。”

  說著劉萌萌從背包里取出一份合同:“這合同是我擬的,你拿去和我老闆簽約,因為你是市長的兒子,他肯定會答應的,合同賺到的回扣,我倆對半分。”

  “做這種事是違法的。”丁俊連忙搖頭,“我可不敢幹。”劉萌萌撅着嘴說:“我只想讓他吃點苦頭,誰讓他女兒搶了我的男朋友。”

  可任憑劉萌萌說破了嘴皮,丁俊還是不肯答應,劉萌萌白了丁俊一眼:“你真是一個膽小鬼,你不去,我自己去。”說完她挽起挎包,生氣地跑開了。

  中午,電話響了,一個男人粗聲粗氣地說:“你就是那個冒牌李公子吧,劉萌萌在我們這裡,你想救她,就拿兩萬元到悅來飯店301號房,快點來,遲了我們把她扔到江里去。”

  丁俊心想,壞了,劉萌萌果真出事了,他連忙說:“好的,好的,我馬上籌錢。”放下電話,丁俊踩上單車,急急忙忙地趕到王鵬家。

  王鵬見了丁俊,大大咧咧地說:“你怎麼又來了,不是說下個月才還錢的嗎?”,丁俊一把糾住王鵬:“不行,你馬上把錢給我,我要用這筆錢來救命的,你不還,別怪我不客氣了。”說著舉起了拳頭。

  看到丁俊一副玩命的樣子,王鵬也害怕起來,他乖乖地取出存摺遞給丁俊。

  拿到錢后丁俊趕到悅來飯店,301號房門緊閉,怎麼敲也沒人開門。管理員用鑰匙打開房門,房間里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先生,你是不是記錯了房號?這間房一直沒人住的。”管理員問。丁俊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

  一連幾天丁俊都在滿大街地尋找劉萌萌,可一無所獲,他不知道劉萌萌的電話,也不知道她住在哪裡,劉萌萌就像一個謎,突然出現在他的生活里,又突然地消失了。

  這天丁俊回家,意外地在樓梯口遇上了劉萌萌,劉萌萌說:“對不起,丁俊,我一直都在騙你,其實我不是什麼打工妹,我是你諮詢的那家整容醫院的護士。”

  劉萌萌告訴丁俊,她以前和丁俊一樣,都很膽小、內向,後來她參加了戲劇班,通過表演,改變了性格。劉萌萌希望丁俊也參加戲劇班,上次在酒樓,就是給丁俊安排的一次試鏡。

  “綁架也是演戲嗎?”丁俊問,劉萌萌點了點頭:“那是我臨時想出來的,我覺得這個辦法或許能讓你從王鵬那裡拿回錢。”

  “但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丁俊吼道:“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我吃不下飯,睡不好覺,你卻把這當成一場遊戲。你走吧,我不想見你了。”他怒氣沖沖地跑上樓。

  回到家,丁俊發現地上有一張光盤,他把光盤放進VCD,電視里出現他在酒樓試鏡的鏡頭,丁俊盯着電視看了很久,忽然恍然大悟,他穿上外套,匆匆地跑了出去。

  丁俊來到整容醫院,醫生一見到丁俊就大喊:“你總算來了。”原來前些天有一個記者採訪醫院,聽說了丁俊的事,很感興趣,打算做一個專題:帥哥整容大揭密。醫院為了配合宣傳,打算免費為丁俊整容。

  劉萌萌就是去負責通知丁俊的,可她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被丁俊趕走了。

  醫生說:“整容成功后,你就可以做我們醫院代言人了,還可以接拍廣告呢。”丁俊卻搖了搖頭:“我不想整容了。我找到比整容更好的方法來改變我自己。”

  這時劉萌萌走了進來,她笑眯眯地說:“你真的不想整容了,這可是讓你成名的好機會。”丁俊拉着劉萌萌的手,笑着說:“誰說我不想整容了,我的整容醫生就是你——劉萌萌啊。”

  所有的人都莫名奇妙地望着他倆,丁俊和劉萌萌對望了一眼,哈哈大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給我換張臉
網友評論
給我換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