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清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雨巷。那裡雋永在歲月中的都是詩人悲落的世界。

  我生於這千百年之前,活在這千百年之中,死在這千百年之後。

  千百年之前的王朝,我誕生在那裡的江南,雨絲朦朧似霧,搖曳着在風塵中的身姿。

  那年,娘生下了我。

  我在黑暗的世界里依稀聽到娘凄厲的嘶喊,還有人說:

  “夫人,快挺不住了。”

  小小的我無法睜開稚嫩的眼,一雙逐漸冰涼的手撫上我的身體,我打了個寒顫,心頭有些凄哀。

  “這孩子......怎麼不哭?”

  是啊,為什麼,我哭不出聲來。

  那雙手的源頭,是娘。娘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將我抱了起來,可我還是看不到她,看不到我的娘。

  “孩子,以後,你就叫顧清,願你的這一生能如水般清冽,不在攝入這污穢之中......”

  後面的話我便不再知曉了,因為倦意襲來,我隨着這幼小的身子一同睡去。

  醒來時,我睜開了眼。入眼是天。

  我不聲不響的躺在襁褓里,渾身冰冷,似乎感受不到飢餓,耳邊是水聲,娘口中清冽的水,如今卻是冰涼。就像娘的手一樣,很冷。

  可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活下來的,因為我似乎沒有這一段記憶,或許,是因為太痛苦了吧,痛苦到連自己都不願記起。

  我叫顧清。我只記得,我娘的手,很冷。

  【未完初稿】

您正在瀏覽: 顧清
網友評論
顧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