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一隻鷹的懺悔

一隻鷹的懺悔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深秋的肅風從四方吹來,在這個秋季,我想起了您,媽媽。您總說我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動物,天再闊任我們飛翔,地再廣任我們盤旋,可是現在,我再也聽不見您的忠言了。我知道您不會收到這封信,但我還是非寫不可,為了表達我對您的懺悔。

  從前我總以為我是溫室里的花,您每天都會為我銜來小鳥小蟲,為我安家築巢,我就該這樣被呵護着被保護着。但那天,那個烈日直射的午後,您卻狠心把我從山頂上拋下。我不知所措,只有努力扇動翅膀讓自己不被跌落,我的爪子和翅翼被樹枝磨出了鮮血,但最後我還是跌跌撞撞地飛起來了。

  我之前所有的的幻想都覆滅了,儘管我飛了起來,我還是不理解您,我甚至開始恨您,儘管您是我的母親。不,正因為您是我的母親,我才會恨您。一個孩子最信任的人就是它的母親,而您,卻把我從山頂拋下,並且從此杳無音訊。

  我是只倔強的鷹,沒有了媽媽又怎麼樣,我還是要生活。想起您從前教過我怎樣覓食,我便學着您的樣子捕獵,剛開始每天只能獵取幾隻小蟲,但每捉到一隻我都會暗喜,因為這是我自己捕的,我感覺我長大了。有時候我想,我能獨立生存不正是因為您那次把我從懸崖上推下嗎?但我沒有多想,您走了,我還能有什麼奢望呢。

  漸漸的,我的羽翼豐滿了,我的爪子鋒利了,我的嘴喙尖銳了,我能在藍天上如履平地,我能輕而易舉捕捉各種鳥蟲,如果我能找到您的話,我一定會向您炫耀一翻的,我要讓您知道,沒有了您,我一樣可以生活。

  那天,和煦的暖陽鋪滿黃昏,我正在蒼穹下展翅翱翔感受飛翔的樂趣。突然,我聽見不遠處的一聲嘶鳴,原來是一隻鷹被獵人打中了。我向下看,只見那個黑黢黢的槍口正直直地對着我。我頓時毛骨悚然,奮力揮動翅膀逃跑。獵人已經作好了打槍的架勢,我像個無頭蒼蠅似的亂飛,忽然,我聽見"砰"的一聲,子彈向我射來的一霎那,您出現了,在我不遠處的叢林里,您飛蛾撲火般沖了出來,子彈直射入您的胸膛,我親眼看着您,我的母親,鮮血迸流、血肉模糊、慘不忍睹……

  曾經有很多次,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眼前掠過,我以為那就是您,可是那個身影卻總是躲開我,我剛想叫住時已經飛遠......

  您的孩子

  8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一隻鷹的懺悔
網友評論
一隻鷹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