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場凄美的邂逅

一場凄美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沉睡了一天的大地總有蘇醒的時候,戀人也有離別的一天。在一切回歸平靜的時候,又是誰剝開了那一層層的傷疤。俞嘯龍是羅佳娜生命里的一道美麗風景。

  5月的上海細雨朦朦, 經過了雨水洗禮后的城市,還是像往常一樣一片喧鬧繁華的景象。馬路上穿梭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和過往的車輛,羅佳娜看着遠處高高的大廈,心裡莫名的傷感起來。心情似乎很平靜,又似乎很傷感。但她很享受這種感覺,原來一個人的世界可以走得更遠。只是從此她的生命里少了俞嘯龍的存在,不知道未來陪伴她的將會是誰。

  俞嘯龍是上海男人最典型的模範好男人,溫柔,善良,性格溫和。 這也是當初羅佳娜深深喜歡他的原因之一,最重要的是他給佳娜一種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正是這種安全感讓倆人走到了一起。俞嘯龍的出現點燃了她對愛情的渴望,她想要這個男孩陪伴她走完一生,簡單快樂地度過這輩子。情侶杯子,情侶裝,情侶帆布鞋,情侶戒指都是他們愛情的印記。見證了俞嘯龍和羅佳娜對愛的執着,現在卻早已物是人非。

  空氣中還殘留着倆人戀愛的氣息,那句我愛你早已遺失在風中,隨風飄向了遠方。 地鐵里還環繞着倆人甜蜜的笑聲,在繁喧的車廂上空回蕩。離開俞嘯龍的時候,她沒有哭過,把所有的痛苦都釋放在了蒼白刺眼的文字里。分手后的幾天,羅佳娜見到了俞嘯龍,還是曲陽路地鐵站。他變了,變得面無表情,估計他的內心世界也好不到那裡去吧。畢竟他是愛過羅佳娜的,可惜他們再也回不到從前。多少對戀人都是輸給了現實,生活,物質,房子,車子。他倆的愛情也是這樣的卑微,最後還是因為房產分手。與其是說房子的事情,還不如說是不夠愛對方吧。現在,誰的愛多或少,已經不重要了。

  剛認識的時候,俞嘯龍 剛失去了世界上唯一的親人,他的媽媽。在一個男孩子最脆弱的時候,她出現在了他的生活中,她用她的愛溫暖了那顆受傷的心。第一次通電話從晚上22點聊到清晨5點半,倆人之間總是有說不完的話語,聊不完的話題。他們笑談人生,笑談未來。就這樣兩顆心融合到了一起,他們之間沒有彼此。一般人看不出來這是一對剛認識的人,就這樣地他們走到了一起,他的話可以甜死羅佳娜。他曾說過,我俞嘯龍什麼本事都沒有,泡妞的本事是一套一套的。對於羅佳娜這樣情商低智的女孩,不需要他使出多少招數的花言巧語,只要一招足夠她對他誠府於首,溫柔乖巧。

  分手的那晚,他很晚都沒有回家,羅佳娜打電話不接, 短信不回。後來絕望的她喝了5瓶啤酒,這是她生平第2次喝酒,第一次是失去老媽的時候。喝醉了也許就不會痛了,醉了就不會哭泣了,就算哭了,也可以對她自己說,她不是哭了,而是她喝醉了。晚上23點他終於回來,喝醉的她隱約感覺到他回家了,她從床上跳起來,雙手緊緊抱住了他,他當時的表情是那樣的冷漠,冷酷到她害怕。這是他第一次對她冷漠,也是最後一次。在氣頭上的羅佳娜當時氣得把手上的情侶戒指拿下來扔進了垃圾桶,當著他的面刪除了他的電話號碼,拉黑了他的號碼。這一刻,他們沒有爭吵,房間里很靜,靜得可以讓人窒息死亡。就這樣倆人結束了同居的戀人生活,他的沉默可以將她殺死。

  折騰到了半夜,倆人才慢慢入睡,一張床上躺着一對要相愛到老的戀人。如今卻要分道揚鑣,半夜她聽到他痛苦的咽噎聲,他還是很習慣性的翻過身來抱着她,她也很習慣地被她摟着睡到天亮。可是這是的她推開了他的雙手。眼睛就這樣沒聲音的留了一夜,也許哭過之後心裡就好好受一些吧。說出的話再也收不回,拿下來的戒指再也帶不上去。

  他們有過甜蜜的生活,也有過痛苦的回憶。他總是習慣在她在做飯的時候,緊緊抱着她,就算他身上只有100塊錢,他也把90塊給了羅佳娜。他會在街上或是超市或是菜市場緊緊牽着她的手,他會在她走不動路的時候背着她。他會幫她洗腳,給她的小腿按摩。他們總是習慣一起洗澡,習慣在浴室里擁抱。她總是習慣做好飯菜等他下班回來,她總是習慣給他夾菜。看着他吃飯的樣子,她感覺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他們每到周末的時候總是背着書包到公園和郊外踏青,也有大部分時間從虹口到閔行看望佳娜的老爸。

  可是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他們的戀情也經不起歲月的摧殘,還是分離了。

  原本一場美麗的邂逅,就這樣被現實給夭折了。

您正在瀏覽: 一場凄美的邂逅
網友評論
一場凄美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