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何庄小學 利軍

  在我看過的書中,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這本書給我的映象最深刻。讀完書後給我的第一感觸,那就是——無處不在的愛。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視角,來看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家庭里發生的一件件充滿愛的事情。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受動不已。例如,每月故事中的《六千里尋母》。文中講到了馬爾可的媽媽去大城市工作很久了都沒有消息,於是馬爾可踏上了千里尋母的旅程。途中,他歷盡了各種艱難險阻,嘗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憑藉著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加上人們的幫助,終於找到了媽媽。馬爾可和媽媽終於重逢了……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馬爾可對母親深深的愛肅然起敬。

  有時候,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常常會怨天尤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們作對一樣,甚至抱怨這世上沒有人愛自已,這多可悲呀!其實,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我們周圍的一切,一定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那麼多人疼我們、愛我們、幫助我們、我們多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