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讀後感

  今天我終於把《愛的教育》這本書讀完了,這本書是一個小孩以日記的方式來寫的,雖然每一篇都不太長,但還是很感人的。

  這本書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體現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的關係,使人感到人們之間多麼需要相互幫助、關心、理解。

  這本書裡面有許多作者的小夥伴,他們有的富有,有的貧窮,有的殘疾,有的學習優秀,有的學習落後,但是作者依然與他們玩的很開心,與他們學的快樂。《愛的教育》這本書還塑造出一個個很渺小的人物,比如少年鼓手、小石匠、小鐵匠、賣碳人的兒子等等。但就是在這幾個不起眼的很渺小的人中,我看到了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我表面看起來朋友是非常多的,但是真的其實沒有多少個。讀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為什麼真正的朋友沒有幾個了,因為真正的朋友是應該不分貧窮貴賤的,是在你有困難時可以出手幫助你的人。比如我們班的李涵語,她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總是能出手相救,所以她的朋友很多,我很羨慕她。我也要向她學習!

  我覺得,我花了這麼多天讀這本書是值得的,因為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