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地心遊記讀後感

地心遊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地心遊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地心遊記讀後感

  張家福 /書香八閩 /高一8班

  我讀了被譽為“科學時代的預言家”凡爾納早期著名的科幻小說《地心遊記》。《地心遊記》發表於1864年,主要講述了德國漢堡的里登布洛克教授受十六世紀冰島學者阿爾納的一封密碼信的啟發,和侄子阿克賽爾、嚮導漢斯,進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險旅行。

  凡爾納出生於法國南特的一個律師家庭,他自幼喜歡旅遊和航海,酷愛科學和幻想。他一生寫了上百篇科幻小說,作品被譯成五十四種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 《地心遊記》是儒爾?凡爾納的又一本科幻小說。凡爾納的科幻小說大多是以在當時的技術條件下無法完成的探險旅行為主題,有的在時間軸線上展開,穿越了過去、現在和將來;有的在空間軸線上展開,涵蓋了天上地下、地球內外;更多的則是二者兼而有之。 我在讀這篇小說時,就好象親自經歷了一次探索地心的冒險,隨着主人公的命運而為他們的勇敢和互幫互諒的精神而折服。在跟隨這本書歷險的同時,我知道了許多有關地層結構及考古學的知識。但我認為,地心沒有另一個世界,只有岩漿和熾熱的地核,因為地心的溫度讓人無法忍受,所以動植物不可以生存。但世界充滿了未知!

  他們都很勇敢,都富有冒險精神。其實,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生活在溫暖的環境中,希望自己不受到風吹雨打,平平安安地度過一生。如果我們像小蝸牛一樣,一遇到風吹草動,馬上就躲進殼裡,那怎麼還能體會到生活的情趣呢?

  人的一生應該是多姿多彩的,我們應該不斷地去探索,為自己確定的目標而奮鬥,堅持不懈的去努力,敢於冒險,不斷地磨鍊自己,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戰,這樣才能成功。科學的真理總是從幻想開始,展開想象的翅膀,堅定自己的信念,將智慧與勇氣結合起來,任何人都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地心遊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地心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