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暑假裡讀這本《愛的教育》已是第二還是第三遍了。每讀一遍都有新的體會與感悟。當然也讓我對於愛究竟是什麼有了更深的理解。

  由書名聯想,教育不就是父母以及學校里的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嗎。因此學校里對我們的教育不應該僅僅是知識的教育,而是豐富我們的思想情感,讓我們感受愛。父母對我們的教育也應該從讓我們理解愛,對家人朋友以愛對待的層面。

  《愛的教育》的篇幅以日記形式,從四年級的安利柯的視角和口吻,講述了一個個讓我感動的小故事,故事中的人物有樂於助人、心地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懂事的波來可西……他們給安利柯最真摯的友誼、最美好的回憶,也拼湊成了安利柯在學校的每一天,感到愛無處不在。

  書中處處充滿了愛,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義俠的行為》這篇日記。它主要講述了卡隆不願見到身體殘廢、家境不好的克洛西被同學欺負捉弄后,克洛西本想扔向欺負他的同學的墨水瓶卻誤砸到老師身上而要受到懲罰,卡隆願意替可憐的克洛西承擔責任,代受懲罰。當老師知道真相併打算嚴懲欺負克洛西的同學時,卡隆請求老師寬恕他們。

  卡隆關愛可憐的同學,寬恕犯了錯誤的同學都是愛的體現。那幾個嘲笑克洛西的同學比起卡隆是那樣的渺小。卡隆的勇敢,大度與善良是難能可貴的。

  “愛”到底是什麼 ?其實它每天都在我們身邊,卻容易被我們所忽視。同學之間的互相幫助,老師對我們的鼓勵,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甚至是一句話語、一個微笑……這些都是“愛”啊。它早已融入我們的生活甚至生命,決不能缺少它。“愛是什麼”當然不會有標準答案,然而這本書里把愛比作很多東西。愛沒有限制。讓我們心中充滿了愛,去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愛讓世界變得美好,愛讓人們拉近彼此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