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

  寒假開始了,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遊記》,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一名叫格列佛的醫生喜歡你航海,一次遇難,來到小人國,這些小人們雖小但是非同尋常,使格列佛也畏懼三分,對這個國家心悅誠服。第二次出航遠行,再遇災難,奇迹般的來到了大人國,得到了人民的喜愛,卻遭受了蚊子、蒼蠅、蘋果、冰雹……的巨大威脅。第三次航程遭到海盜的搶劫,偶遇飛島國,一個在天空上的城市,使地下的國家望而生畏,不得不聽從飛島國的指揮。第四次航行,海盜水手佔領船隻,格列佛不幸落島,遇到慧馬,學習知識,終回故鄉。一本書給我們塑造了格列佛的傳奇經歷,使我們讚嘆不已。

  格列佛不怕困難,遠大志向,偉人謙虛,臨危不懼。在慧馬國有學會了慎重、團結、不畏、愛國。在這16年又7個月的旅行中,格列佛經歷了4個大國,從每個國家都學到了不同的精神。這本書告訴我們的不僅僅是格列佛的傳奇航海經歷,更是讓我們學習這些精神與力量,好男兒志在四方,格列佛雖然幾次遇險失魂落魄,但是壯志未酬,仍然不斷的去航海。他的人生坎坷而艱辛,慧馬國的美好品德使他永久不忘,小人國和大人國各有千秋,飛島國科學無人能比,國泰民安。英國作家斯威夫特的想象力非凡,奇妙而又誇張,異想天開、妙趣橫生,使人感到有趣。這本書的第四卷不僅僅的有趣的童話,我認為更是在諷刺當時英國統治的腐敗無能,那些陳腐扥觀念,不希望有侵略戰爭和殖民誇張,生動的表現了作者對醜惡現象的諷刺。

  《格列佛遊記》處處妙趣橫生,以另一個反面來描寫人的品質與國家腐敗無能,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