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道》讀後感

《狼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道》讀後感

  只要一提到狼,人們便會想到它的兇惡、殘忍、陰險、狡詐,也會想到“狼子野心”、“狼狽為奸”、“狼心狗肺”等等這樣一些負面的詞彙。事實上,狼有許多不為常人所知的優秀品質,比如“堅韌”——在對付大群獵物時,狼群往往會在一個合適的區域不眠不休等上幾個晝夜,等待最佳時機,然後一擊必殺;比如犧牲精神——一隻狼,根本不是一頭老虎的對手,但四五隻狼卻足以逼退甚至殺死比它們強得多的老虎。狼憑藉著這些品質,足以雄行於天下也!

  看完了《狼道》的第一章,我知道了“至不利,則天下無可為之事。”沒有明確的目標,強大的野心什麼事情都做不成!要成事,先立志;成大事,須野心。定好了目標后我要大膽追,努力追,直到成功!

  以前的我總想走成功之捷徑,怕失敗,怕嘗試,怕走彎路。但是狼從不知道“失敗”,何況我是一個“人”。現在的我會銘記着狼的捕獵豎式:勇氣-空想=獵物。

  一個動物學家跟蹤狼三年,驚訝地發現:狼對機會的有效把握率高達80%以上,而人類卻只有35%左右。從此可以看出狼的機敏。這是為什麼呢?我細細想了想……因為狼敢於果斷地抓住,而人不行。看到這裡我懂得了人得果斷不能猶豫。

  獨狼顧然,尖牙利爪,但卻不如三隻快要死亡的老狼。一隻狼,連一隻黃羊都難捕到,幾十隻狼卻可以圍獵成百上千的黃羊群。看到這裡我又明白了“團結”是如此可貴。

  《狼道》告訴我們:狼群具有堅韌、頑強、耐心、果斷、團結、犧牲……在殘酷的競爭當中,一個人假若有這種智慧,將戰無不勝,令所有對手畏懼,如果一個團隊有着這種智慧那它足以立足於天下!

  我要感謝狼,感謝你告訴我這麼多……

您正在瀏覽: 《狼道》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