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需要呼吸,心靈需要清潔—讀《生命深呼吸》有感

生命需要呼吸,心靈需要清潔—讀《生命深呼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生命需要呼吸,心靈需要清潔—讀《生命深呼吸》有感 標籤:傾聽生命

  夏威夷有個古老的傳說:每個出生到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是一隻”光之碗“,每一個人都是帶着光亮、希望與夢想來到世上。所以,快樂、喜悅與自在是與生俱來的。反而是生活里的負面情緒—沮喪、憤怒、焦慮與悲傷蒙蔽了生命原本的光輝。只要給心靈一點空間和營養,與生俱來的喜樂與平靜就會自然滋長;隨時給短暫的生命來個深呼吸,我們會發現美好無所不在,快樂隨手可得。

  這是一本教我們,相信生命中出現奇迹。《生命深呼吸》中的120篇清心的小品文告訴我們如何去舒暢的享受自己的人生,如何勇敢的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如何勇敢的去愛、去快樂的生活。

  當我在午後的陽光里,悠閑的躺在椅子上,靜靜的捧着它品嘗着心靈的雞湯。漸漸的,我心中的煩惱、難過、迷惘已逐漸消失無蹤。它讓我知道如果我緊捉着憤怒、傷痛、憤恨不放,除了傷害自己外,並無其他好處,拒絕了他人的愛同時,也否定了自己的愛。如果你在自己的腦中設了一個監獄,將某人關在裡面,那麼你就得坐在牢房門外緊緊地盯住他,免得他逃跑了,這樣不就先進於是監禁自己?所以讓自己快樂吧,讓煩惱永遠留在屬於它的過去,而不去影響自己的未來。它告訴我,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最後總會過去的。讓事情順其自然的發生與結束,在其中學習和成長。我要給自己說:不管生活中有什麼樣的苦難,你都可以戰勝。相信自己的力量,堅持下去,而成功終將被自己捉住。

  當我為不可知的事情怯懦的時候,為將要面對的困難的局面而苦惱恐懼的時候,它告訴了我答案:要勇敢的去嘗試,恐懼在勇氣面前是那麼的渺小、無助而且孤單。不要讓恐懼的力量控制自己,勇敢的用愛去與它面對面,好好的戰鬥一場。它告訴了我人生本來就是生活在愛中,而非恐懼,所以只要勇於面對恐懼就能勇往直前

  正如作者對閱讀此書的讀者的建議一樣,每天花上內分鐘時間去閱讀它,忘掉外在的世界,給自己的心靈一點空間,深呼吸幾口新鮮空氣。在清晨起床的時候去閱讀它吧,它的一個主旨一個智慧的句子,一個真實人生的例子,一個祈禱和讚美,都是你每天所要閱讀的部分。然後閉上眼睛,讓讚美在心靈中發酵,成為自己的一部分,去趕走所有的灰塵跟黑暗。

您正在瀏覽: 生命需要呼吸,心靈需要清潔—讀《生命深呼吸》有感
網友評論
生命需要呼吸,心靈需要清潔—讀《生命深呼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