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

  篇三: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8月初的時候,集團安排所有中層幹部以上人員學習《沒有任何借口》、《把信送給加西亞》兩本書。時隔一個月我細心拜讀了其中的一本,另一本只是膚淺翻閱了一遍。鑒於自己是文秘出身,對所述內容的記憶也大多會定格在經典的語句上,對內容的理解未免會受到一定的局限,但始終明白學以致用的道理,書籍的拜讀,目的是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得到引用。

  以往公司也很關注大家通過學習來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並且採取過集體觀看電教片、定期開展大講堂等多種形式,只因不自覺的人實在太多,超過了慣例的半數故而總是在進行的過程中不知不覺被終止了。

  學習是人一生不能丟棄的一個行為習慣,公司的此次安排即是採用自學,一段時間要結果,這種方法 本人認為是正確的。參加人員範圍擴大,這更是一人前進一百步不如百人進一步的真是寫照,不得不說是有史以來公司在思想上的一次進步和跨越。

  《把信送給加西亞》首先是一個人對任務的態度問題。本人的理解不只是送信這一事物這麼簡單,而且還確定了一個目標——把信送給加西亞。每一位就好比是送信的信使,那麼信使你只管把信送到即可,信的內容和作用主人會考慮。結合實際工作來講就是告訴我們凡是公司決定的事都要不折不扣地去執行。該不該做的問題由決策者把關考慮,因為我們站在樓下是永遠不可能比得上站在樓頂的人看的遠。這就得出一個結論作為基層工作人員服從是一種美德,對已經決定的事服從是一種美德。

  其次《把信送給加西亞》說明一個道理,任務就是機會,更是一種擔當和責任。書中就有表述“拒絕承擔責任就等於失去機會,缺乏責任感就是排斥壓力”。這就要求我們一心一意的履行職責把信送給加西亞。好比公司安排一件任務,每每都要專註地去完成。並且還要理解執行,只在河灘上沉思永遠得不到珍珠,不下水永遠學不會游泳。當過老闆的人很少失業就是因為他們總是行進在征途中永不停止。

  再次《把信送給加西亞》還告訴我們人要學會打開思維的天窗,在工作中創造性地完成任務。不要做p50故事裡的鮑勃,而是應該努力做一個約翰式的人。回想我們的周圍鮑勃比比皆是,這不得不說公司里缺乏思考的腦,只有等令的手。不能獨當一面的人在職場就是瘸子,總是依賴別人的扶助去做一件事情。公司是為我們的業績和付出付酬的,不是為無效勞動付酬,因為沒有結果的辛勞是沒有價值的。

  《把信送給加西亞》最核心告誡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可逆轉的單行道,所有組織內的人是一個利益共同體。忠誠是一個人一項可貴的品質,更是自身的立身之本。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對一個組織付出忠誠,對一件事付出忠誠,否則就會自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諸如p66故事裡的施工頭。最後損害一世英名。蛇可以一層層蛻皮,而人則難以洗刷曾經的罪名。

  人生的目的不是為了生存,而是為了有尊嚴地生活。一本好書對每一個人的思想都開啟了做人的啟明燈,豎起了航標。如何走都取決於自身的修養、素質和對目標的認知程度。但願通過此次的學習所有組織內的每一個人都能有一個意識上的提升,把工作看做是學習的課堂、施展才華的舞台,而不是拳擊的比賽台。

  篇四: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有史以來世界最暢銷圖書第六名,想必大家也有所耳聞吧,開始我也覺得沒什麼,但有些故事只有看過才知道,只有用心體會過才明白。

  無意之中,從桌上看到一本書,打開扉頁,那上面寫的話着實吸引了我,激起了我對這本毫不起眼的書的喜愛。扉頁上這樣寫着:世界會給你回報,既有金錢也有榮譽,只要你具備這樣一種品質,那就是主動。什麼是主動?讓我告訴你:主動就是不用別人告訴你,你就能出色地完成工作。這就是故事主人公羅文的精神,但肯定不僅僅只有這些。羅文的忠誠、盡職、勇敢而不乏機智;因為它發出了千百萬公司、領導者的心聲:世界上極需要羅文這樣的人,那種勤勤懇懇、想千方設百計完成任務而無怨無悔的員工、部屬《把信送給加西亞》久盛不衰,流傳至今,這說明了什麼?說明這樣的人一直沒有大量地湧現,文明依舊在焦急地尋找這類人的過程中緩緩而行,好若大海撈針。

  冬雪,覆蓋了萬物,一切顯得那麼靜謐,那麼祥和,美的令人窒息,美的令人心生憐惜,獃獃地駐足凝望……遠處,一竄朱紅的火苗在銀白無暇的熒幕上輕輕地跳躍 ,一點一點地侵蝕着周圍,那是什麼?這時,那邊又傳來了“唰唰-”“唰唰-”地聲音,那是竹掃帚與積雪發出的交響,原來那是一位清潔工人!我十分不滿,她幹嘛要破壞這難得一見的美景(因為我們這裡以前很少下雪),於是,我走上前去。“您能不能不掃啊?”“那怎麼行!”“哦,你不累嗎?起床要那麼早?您怎麼不在家享享福呢?”“享啥福?!我的兩個兒子都成家走了,我也沒什麼顧慮了,能幹點什麼就干點什麼吧。”我看這眼前這位憔悴老人,大概有六七十了吧,雖然她說地很幸福,但我卻依然能看到她眼神中的無奈和與這冬雪極為相似的憂鬱,那種感覺雖然很遙遠,但卻又近在咫尺,就像那尖尖地冰棱似的細小,純凈,卻依然可以刺入人的心扉。那不僅僅是熾熱與冰冷的交融,更是幸福與痛苦的撞擊!當然,有時候,正義是戰勝不了邪惡的。

  你可以想象嗎?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身邊卻無子女的陪伴,她卻要強擠出笑容對一個陌生人訴說自己的滿足,這要承受多大的壓力?而她的子女,卻沒有盡到應盡的義務,不,是責任,贍養父母是每一個兒女的責任!正如《致加西亞的信》中的羅文中尉一樣,把信送給加西亞就是他的責任,也正是因為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務,才得以名垂千古。也許,我們不能向他一樣被後人所歌頌,讚揚,但我們至少可以擁有那份主動,像羅文一樣,我們對父母的感恩即使沒有別人提示,也要出色完成。

  而那位老人,也就是那位清潔工老人,雖然她缺少了子女的關愛,但她擁有的,我們也許一輩子都不可能擁有,那就是羅文精神!一種盡心儘力做事,竭盡所能的奉獻精神!她每天無數次的重複着一個動作,不厭其煩的重複着,甚至是每天生活在別人的唾棄和異樣的眼光中,但她卻仍在不辭勞苦的工作着,這,就是敬業。在《把信送給加西亞》中,敬業是成功的源泉,試想,如果羅文一味抱怨領導交給的工作難度大,對領導的決定似是而非,沒有敬業精神,他就不會積極主動去把信送給加西亞。干任何工作都要有一股熱情和興趣,有那麼一股勁,始終保持一股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把信送給加西亞》中有這樣一段話:“年輕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學習書本的知識,也不只是聆聽他人種種的指導,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無論你是什麼職業,地位還是至高無上,必須時刻樹立一種只求做、不求索取的高尚人生品格,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責無旁貸的去做好每一項工作,都應該為社會盡一份心,出一份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踏踏實實幹事、坦坦蕩蕩做人,凡事都要問問自己的良心,同時,我也要提醒大家一句:“人在做,天在看。”此外,我們還要知道,奉獻是什麼?以前的我認為,奉獻應該是一個相對的概念,藍天用自己襯托白雲,白雲也用自己點綴了藍天,它們相互映襯才相得益彰,但在這兩天中,我才真正明白了什麼是奉獻。當社會須要時,無償付出,不求回報的行為,這就是奉獻,是4.14玉樹大地震讓我明白,原來,這就是奉獻;原來,奉獻如此簡單。芸芸眾生的世界,作為清潔工或許很渺小,但他們的奉獻精神卻傳得很遠,捐助一元錢或許微不足道,但他們的奉獻精神卻可以撐起一片片愛的家園!

  那,是冬日裡的一抹胭脂紅;那,是人類中的一座行高標,像冬雪,純凈着人們的心。

  篇五: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近一時期以來,公司組織學習羅文精神,併發放了《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其目的是要員工提高執行力,在工作之餘,我也認真閱讀了這本書,剛看第一章,就被其征服了,我如饑似渴地讀完了全文。老實說,我對執行力的概念是比較模糊的,各人也有各人的解釋,通過學習,我比較認同這種解釋:執行力就是公司或上級安排給職員或下屬的任務,自覺、及時並盡量完美的把工作完成,並且很好的向公司或上級彙報工作結果或進度。

  《把信交給加西亞》其實就是美國軍人羅文一則送信的故事,故事的的結構很簡單,簡單的幾乎不用一百個字就能描述完,但是羅文所表現出的精神,使這個小故事有者獨特的魅力,那麼羅文所表現出的執行力是什麼呢?我認為,羅文的執行力就是“忠誠、服從、努力、進取”,其中忠誠是核心,是前提,沒有對國家的忠誠,就沒有軍人般的無條件服從,就不會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斷的進取,最終達到目的,顯然,在這裡“忠誠”變的異常重要,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解決:“忠誠”問題。

  沒有執行力或執行力不強會要怎樣的結果呢?一是沒有及時去辦,拖拉,延誤了戰機,導至任務失敗;二是心裡有情緒。帶着情緒去工作,自然做不好;三是完成任務的決心不決定,工作如石沉大海,沒有了消息,不向公司或上級彙報工作結果或進度;四是工作效率低下人家用上30分鐘的事完成,你可能用一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試想,如果沒有一顆對企業的忠誠的心和對工作忠誠的態度怎麼能夠解決上述問題呢?

  忠誠是一種品德,是一個人內心深處的情感。忠誠從小的方面講是對一個家庭、一個組織、一個企業的責任,從大的方面講它是我們每一個社會的人對國家民族所應承擔的義務。

  忠誠無論作為一種優秀的傳統精神,還是作為現代企業的一種企業精神,它不僅護衛責任,它本身也是一種責任。在一個企業里,企業和員工是一個共生體,企業的成長,要依靠員工的成長來實現;員工的長成,又要依賴企業這個平台來實現。企業興,員工興;企業衰,員工衰。現在大多數優秀企業在用人標準上都把忠誠作為識人、用人的首要標準,然後才是個人的能力和素質。所有公司無一例外地希望吸納忠誠的職員,並寄希望於招聘來甄選,因為忠誠已經不僅僅是對道德標準的評判,而是一個員工對職業水準的衡量。沒有任何一個組織願意使用一個缺乏忠誠的人,只有忠誠的人,才有資格成為優秀團隊中的一員。缺乏忠誠的人才,沒有了發揮才能的舞台,成就不了事業的同時,也成為“懷才不遇”的主力。我認為,作為一名中層幹部,其忠誠往往比智慧更加重要。如果每個中層幹部都能做到這一點,在本職崗位上恪盡職守,盡自己最大能力做好每一項工作,這無疑是企業最大的福祉,也是走向自己職業生涯成功彼岸的起點。

  可以說,擁有忠誠,你就會擁有了做事的動力,工作效率就會得到更大的提升,企業和個人都會從中受益。因此,無論你在哪個崗位,肩負什麼職務,都必須以履行自己的職責為己任,用忠誠書寫成長的經歷,使自己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不要因為受一點兒委屈,吃一點虧就牢騷滿腹、耿耿於懷。其實在很多時候,吃虧是進步的扶梯,失去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我們只有齊心協力,才能造就一個優秀的團隊,才能推動企業實現健康快速的發展。

  忠誠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能力、一種責任、一種精神,我們不論身居任何位置,只要擁有一顆忠誠的心,我們就擁有了一個個人全面發展的舞台,就可以為實現和諧快速發展這一光輝夢想,做出我們應有的更大的貢獻。

  篇六: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單位組織開展了閱讀《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的活動,我認真的閱讀了此書,感觸頗深。故事的內容雖然簡單,但卻告訴了我們人類社會最基本的行為法則——互惠的交換:投入才有回報,忠誠才有信任,主動才有創新,拼搏才有進取,奉獻才有快樂。努力爭做《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

  堅定的信念。堅定的信念來自對上級、對祖國的忠誠。對事業的忠貞不二,對工作要嚴格要求自己,加強學習,學深學會學懂,要矢志不渝,執着追求,提高自己的認識能力,分析能力,判斷能力和駕馭形勢的能力,才能從思想上、行動上、工作中明辨是非,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法寶。

  敬業的精神。敬業來自於責任的使然。作為一個社會人,既是領導者,又是被領導者。無論何種身份,必須是一個有責、負責、攬責的人。羅文中尉是敬業的典範,通過“送信”把軍人的崗位職責演繹得淋漓盡致,表現得充分完美。愛崗與敬業不是空泛的說教,也不是一條簡單的工作要求。我們每個工作人員都有自己的崗位職責,都有與履行崗位職責要求相適應的標準和規定,只有這些還是不夠的,必須熱愛崗位,產生激情,形成動力,才能兢兢業業去完成。如果我們不能愛崗,工作得過且過,敷衍了事,應付差事,那麼就不可能敬業,就不可能把工作當作重要的、必須的事情去做,就不可以做出與崗位職責相匹配的業績來。因此,從《把信送給加西亞》中的羅文的愛崗敬業得出啟示:必須投入巨大的熱情,以紮實的工作態度,去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拼搏進取的精神。羅文中尉“送信”,既經歷了艱苦惡劣的自然條件,又有美西戰爭的緊張形勢,情形之艱險,條件之艱難,需要有較強的拼搏勇氣、大智大勇、進取無畏的精神氣慨。如果羅文中尉退縮了,在困難和問題面前害怕了,那麼“送信”就會無果而終。在我們的工作中,我們可以看到,有的人整天不思進取,工作碌碌無為。領導給安排的工作,不是積極主動地、創造條件的、盡善盡美的去完成,不是強調客觀原因,找一大堆理由,就是講主觀條件,總之是講條件、講困難、講組織照顧,就不講主動性、自覺性和必須完成工作的規定性。歸根結底,就是缺少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勇於拼搏的精神。

  當前,新時期、新任務、新目標前程似錦。因此,我們不能辜負歷史的重託,不能錯過大好的發展機遇,要勇於承擔工作,主動地干好工作,爭做“送信”的人。

  奉獻的情操。無私奉獻精神是現代人們所推崇的一種偉大精神,也是我們努力實踐的重要內容。無私奉獻,說起來容易,它除了責任、忠誠、勇敢之外,還需要主動、團結協作等等,是羅文精神的綜合體現。羅文中尉就具有奉獻精神,為了“送信”的使命,不惜犧牲生命乃至一切。我們也應該看到,當前有的同志奉獻的精神不是增強了,而是淡薄弱化了。有的講索取多,談奉獻少,在工作中斤斤計較,權衡自己的得失多,主動工作少。有的講條件講待遇,同別人比享受,比別人的缺點與不足,而恰恰不同有困難的群眾比,不同具有奉獻精神的同志比,總覺得處處自己吃虧,事事不順心如意,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得過且過,無所事事,浪費光陰,虛度年華。

  在當前,我們正在開展的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們要通過整改,進一步學習牛玉儒、吳登雲等先進模範的典型事迹,學習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根據崗位職責,時代要求,無怨無悔、埋頭苦幹、爭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送信”的傳奇故事是一種象徵,上百年來一直在激勵、鼓舞、鞭策着人們,社會在呼喚着、尋覓着、錘鍊着送信的人。讓我們共同打好基礎、提高素質,培育品質、勝任工作,為我們的祖國、為我們的人民、為我們的工作盡自己之才力,展自己之智慧,揚自己之風帆,創輝煌之業績,人人都真正成為“送信”的人!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暫無評論